初二娘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八點多才起床,初二回娘家日,媽咪又在忙碌。早上他小小發號施令,把客廳的某些東西塞進我書房,讓它更像倉庫,令我不悅。感受不太好。但她有跟我說明椅子換一下云云。不過現在細看一下,好像那幾樣是她問我要不要而給我的,只是她有的拿去裝別的東西。所以現在其實某種成分是還給我。那,我也沒啥好抱怨她。另外我買的過年食物,如紅豆鬆糕等,她不懂得其他姊妹的口味,難怪只要我當早餐吃,而不當成中午的回娘家餐點。看來明年我就真的只買自己愛吃的就好。她是自動反應。

原來我又再次發現做很多事的徒勞無益。樂團如此、家庭生活如此。我真的只要把自己照顧好就夠了嗎?對,現在的我的第一要務就是照顧好自己!滿足自己!我心中還是會擔心自己這樣是否自私。哈哈,但高我一直跟我說這樣是對的。我的確過去已經付出很多太多夠多。

是不平衡嗎?單身在家的老姑娘?嘿!重點好像是我們有沒有過著自己喜愛的生活。結婚的人有姻親的各項問題,未婚的人也是有各項單身的問題。我們沒解惑就是繼續在各種樣態中出現問題。Nothing perfect at all but all is well.  

我啊,我內在真的需要清理哩!好像真的有點小火氣。而過今天她會報復。啊!是我活該,EQ只有慣性反應,尚未解脫習性!

我一向是個負責的人,或者說對外負責,但欠缺的是對自己負責。未能好好照顧自己,才給我第二次機會照顧自己。

到現在我還是不想進FB,還是沒有興趣。我失去對很多人的興趣。雖然那是我的欠缺包容心及計較使然,然而我想再多留一會。我尊重自己的真我,現在不想看其他人的FB。我想多多關注我自己。

10:54 本想準備賀新年歌單,試聽好幾張,卻感覺聽不下去了,哇,只好回到那些靜心音樂。真是的,怎麼不耐聽!

11:33 後來又改成Top Artists of 2017,稍微熱鬧點。除了偶而幫點忙,我都在整理自己的什物與新的一年的工作空間--目前以縫紉為主!書桌一半分成為電腦閱讀,一半是縫紉工作。

17:47 最後還是選了兩小時的連續播放過年音樂,還是大陸人製作的。反正當成背景音樂,台灣的反而不是很理想。

今年總共包出800*3+200*5=3400元紅包。

2018-02-18 16:15 昨天大家有寫春聯玩樂以及樂製作了滑雪板讓Jacky練習。連Allen出國後第一次剛好在台灣回娘家共聚。他也寫了書法。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初二去外婆家玩耍過年我最愛的行程,大概就是去外婆家,因為離家很近,不用受塞車的困擾,又有很多好吃的,阿姨們很會買好吃的東西回來,還可以聽聽阿姨們說八卦,真的是非常的放鬆,也可以逗逗三隻肥貓😆
    Thumbnail
    2024-02-19
    初二雲林丨源順芝麻觀光、土庫老街、驛可可莊園補一下初二雲林遊記,離開武德宮後,決定隨意走走,看了google發現土庫有老街便往土庫前進。 在前往土庫的路上,發現有間源順芝麻觀光工廠,便來瞧瞧。
    Thumbnail
    2024-02-18
    初二回娘家|香水百合的情慾日記「噢,寶貝,妳來啦~」女偶像柔和的聲音揚起,輕輕拍拍手笑道:「那人都到齊啦。」「這樣就算到齊了?艾卜莉跟學姊呢?」我躺在軟綿舒適的懶人椅上,臉仰面著屋頂的星空天窗。
    Thumbnail
    2024-02-11
    初二雲林丨北港武德宮初二,到雲林隨意走走。 先來到北港武德宮,幾年前有一陣子曾經來這吃過幾次早午餐,很棒的一個空間。 結果一到滿滿的人。 門口有一棵大金樹,金光閃閃挺好看的金,不會感覺俗氣的設計。 排隊領錢母的隊伍長長,沒有打算排隊先入內參觀。
    Thumbnail
    2024-02-11
    初二回娘家~海天下餐廳期待過年第二頓大餐,今天我們來到位於林森路上的海天下餐廳,這是一家很有歷史的餐廳了,也是我們的二訪° 會選這家是因為這有可容下15人的大包廂旁邊還有沙發區,用餐環境舒適外還有各種大大小小的包廂,也有專人桌邊服務,最主要是餐點也是一極棒的° 第一道山藥海膽(軟軟的),很特別吧!第二道鹽酥蒜
    Thumbnail
    2024-02-11
    初二這天,我殺了季妃凌媽媽下了最後通牒,讓我包袱款款,要帶走的帶走,不帶走的丟一丟。 其實這也是我一直想做的事,東西分兩處放,難以掌握自己有些什麼,有多少,對於想要掌握掌握不住的人生來說,更是雪上加霜。然而,每次回到家卻總有其他要務不得空,一連數年,就到了現在。
    Thumbnail
    初二回娘家除夕開始~我已經帶老婆天天回娘家了!我不是一個很遵守傳統觀念的人,所以更不會有什麼初二之前不能回娘家的想法,岳父母當然也不介意,所以對於教育部PO的下面這個連結,其實早就在做了。 很多世俗的想法~會因為環境的變化而有所不同,這也是我學到的心意到就好,但是~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有沒有辦法這樣?心意對方理
    2023-01-23
    初二 一首雨兒滴滴落 我自顧自躊躇 騎車雨衣穿不下
    2023-01-23
    【10 Days - 初二】與幾個老朋友出門走走、散步賞花,聊聊生活。 彼此沒有太大變化就是一種平安與幸福。 聊完各自解散「回娘家」!
    Thumbnail
    2023-01-23
    初二無法回娘家的圍爐大年初二是回娘家的日子,但今年因為疫情又回不去台灣家的 Danielson,在初二這一天感恩有這裡的台灣朋友邀約一起聚餐。 我們三人因為都無法回家過年,於是朋友們就說乾脆大家聚一下,一起吃過飯慶祝一下農曆年。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