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歌__縱貫線-給自己的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縱貫線-給自己的歌 (官方完整版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MVtriQkPxg
雖然這首歌似乎很好聽...很多人洗版...我還是感覺自己的歌才寫得出我的感受...
我的人生還有很多想寫的歌...拭目以待...洗耳以待...
雖然我以羞赧的心情說出這樣的話...當你聽到時會以為我沒有自信...
我有...骨子裡有...但還沒表現得很恰當... :)


給自己的歌
詞曲 李宗盛@縱貫線 編曲 縱貫線SuperBand

想得卻不可得 你奈人生何
該捨的捨不得 只顧著跟往事瞎扯

等你發現時間是賊了 它早已偷光你的選擇
愛戀不過是一場高燒 思念是緊跟著的好不了的咳

是不能原諒卻無法阻擋 恨意在夜裡翻牆
是空空蕩蕩卻嗡嗡作響 誰在你心裡放冷槍

舊愛的誓言像極了一個巴掌 
每當你記起一句就挨一個耳光
然後好幾年都聞不得 問不得女人香

往事並不如煙 是的 在愛裡念舊也不算美德
可惜戀愛不像寫歌 再認真也成不了風格

我問你見過思念放過誰呢 
不管你是累犯或是從無前科
我認識的只有那合久的分了 
沒見過分久的合

歲月 你別催 該來的我不推 該還的還該給的我給
歲月 你別催 走遠的我不追 我不過是想弄清原委

誰能告訴我 這是什麼呢
她的愛在心裡 埋葬了 抹平了 幾年了 
仍有餘威

是不能原諒卻無法阻擋 愛意在夜裡翻牆
是空空蕩蕩卻嗡嗡作響 誰在你心裡放冷槍

舊愛的誓言像極了一個巴掌 
每當你記起一句就挨一個耳光
然後好幾年都聞不得 問不得女人香
然後好幾年都聞不得 問不得女人香

想得卻不可得 你奈人生何
想得卻不可得 情愛裡無智者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聽歌__Clarence_Whit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歌__Kerli - The Lucky Ones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播下正面肯定句的種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日記__美的悸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Men's Game Allen哥】做自有品牌超賺錢?站著說話腰不疼!重點筆記整理一、代理品牌的最大問題: 當產品賣不好的時候,你的代理權會被換掉。原廠可能會說,你做幾年都賣不好,我只好把你換掉或不給你獨家。 另一個最大問題,品牌的生命週期不會太長,如果公司還活著,你可以看到它的興衰。
    Thumbnail
    avatar
    鯉魚先生
    2024-05-16
    哥倫比亞大學校長因壓制學生活動及忽視總統論文醜聞而飽受爭議哥倫比亞大學校長Nemat Talaat Shafik博士因處理學生對巴勒斯坦權利活動的方式受到批評。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的博士論文爭議也引發了對學術誠信的質疑。Shafik博士對此事的沉默增加了她轉任哥倫比亞大學時領導力的審視。
    Thumbnail
    avatar
    呷新聞 Eat News
    2024-05-07
    哥倫比亞總統宣布與以色列斷交!2024年5月1日禮拜三哥倫比亞總統古斯塔沃·佩特羅與數千名抗議者走上街頭紀念國際勞動節並支持政府的社會改革,當天上午,他在首都波哥大市中心玻利瓦爾廣場發表演說的時候說:「從 5 月 2 日週四起,將斷絕與以色列的外交關係。」 他在宣布了這一個消息,以下為他演說的內容: “Hoy el mu
    Thumbnail
    avatar
    哥倫比亞角落 Corner of Colombia
    2024-05-06
    六重點與阿湯哥一起執行《不可能的任務:致命清算 第一章》在這個續集電影猖獗的時代,有幾部電影將「續作」這兩個字發揮到淋漓極致的地步,「不可能的任務」就是其中一個代表。目前這系列電影已出到了第7集,從1996年算起至今也已延續了近27年的時光。究竟這部《不可能的任務:致命清算 第一章》是否又是另一部依循固定公式所拍出來的續集電影呢?
    Thumbnail
    avatar
    歪特白的胡言亂語
    2023-12-04
    【電影首映會】飢餓遊戲前傳磅礡上映,#飢餓遊戲:鳴鳥與游蛇之歌,史諾總統逐漸黑化的成魔之路【電影欣賞】【電影推薦】車庫娛樂邀約搶先看首映場 #飢餓遊戲:鳴鳥與游蛇之歌 劇情:飢餓遊戲系列的前傳,家道中落的的「史諾」(湯姆布萊斯 飾)與祖母和堂姊「提格莉絲」(杭特薛佛 飾)同住,為了重振家族與維持生計,只能接受指派,擔任第10屆飢餓遊戲的導師。 史諾將指導來自貧窮第12區的女孩「露西」(瑞秋曾格勒 飾
    Thumbnail
    avatar
    和Phyllis 17 分享生活玩轉世界
    2023-11-17
    【聽歌學日文】男生聽到了嗎?讓女性發洩情緒的「Vibees」(ヴァイビーズ)最近聽到一首女性意識用詞強烈、背景樂很「情緒激動」的歌,內容在對抗男性的意識形態以及對女性的偏見,仔細聽歌詞還挺有意思,女性的內心世界是如此熱血繽紛。從學外語的角度,這首歌詞充滿時下青年很好用的單字,被我完食後索性直接翻譯出中文歌詞。今天我們就來聽歌學日文吧。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3-04-20
    (聽歌心情)蔡藍欽「老師的話」1987「你騙我。挨打受氣的日子根本沒過去。」蔡藍欽笑著。不語。 時間不知過多久,蔡藍欽說了句:「我沒騙你,我也不知道人長大以後會變怎樣,我只活到22歲就死了。」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22-05-03
    聽歌與國文課|中島美嘉〈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也許很多時候,我們渴望的不是被激勵,而是被理解。 不久前聽到中島美嘉在 THE FIRST TAKE 又重新演唱這首歌,不同於她在五年前演唱會悲愴的聲嘶力竭,這次的版本像是歷劫歸來,在錄音室簡單的鋼琴伴奏之下,用比較舒緩的方式,回憶著曾有過的一段絕望歲月。 我左思右想,認為要理解〈琵琶行〉到底在說什麼,可以分為兩個層次:
    Thumbnail
    avatar
    希文樂見
    2022-01-20
    (聽歌心情)蘇慧倫「秋天的海」「選擇離開,也否定了愛」-大概20 年前,甚至更久以前,我認識了一個人,當然我們最後沒有在一起,否則我不會在這兒跟你說這個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21-12-21
    聽歌心情—一封公開的情書(作者:素素)我現在終於可以確定的告訴你:我喜歡孫燕姿勝過阿妹。她的「綠光」是我們彼此動心時的紀念歌,而如你所說,她的歌型,總是在淡淡的小憂傷中,導向最終的光明和希望,一如這首「相信」。所以聽她的歌,就算有淡淡的哀傷,,還是有這麼一絲的光亮在前方。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12-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