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2.0進化之路⋯

2023/04/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取自嘰嘰復健
長照2.0進化之路⋯
人口老化趨勢越來越嚴重,長照方面已經成為一大問題,一個讓年輕人安心置放老人的地方已是重要的存在,亦或是我們家中需要安排照顧的人,福利與法治在進步的同時目」依然存在很多「灰色地帶」⋯我們目前長照是2.0⋯未來發展可能有3.0、4.0,福利只會越來越好!但投入的人力有那麼多嗎?基層的技術人員是否有培養?大學雖已有專業科系可他們畢業後之後投入長照的比例是?另外政府對投入的工作人員能不能有特別待遇?譬如:特約的公務人員?讓他們在職的時候擁有公務人員的福利?當然我只是提議!要不然人材做不了多久就走了又要培養新的人讓新的人傻傻進來,這樣是「抓交替」嗎?😂
許多地方政府都是選擇公辦民營療養中心,大多都委託基金會在辦理!政府在用什麼評價、鑑定搞人,都不想想⋯單位當前有人力去完成備審資料嗎?教保人員主責是教育跟保護而不是做一堆應付政府及基金會高層的資料!況且他們還要幫助與照顧住民、帶領活動;可時間有這麼多嗎?薪資也不可觀⋯這些當前的基金會真的是為善嗎?還是只是偽善呢?很多基金會都只是提升企業形象的工具,再打著「慈善」、「公益」的名義用低薪來騙別人為他們工作,這樣還是「取之社會用之社會」嗎?基金會是不是變質了呢?應該給第一線人士薪資水準提升,這樣才會有越來越多的人願意加入長照,要不然誰願意?聽到3萬多就想找人清尿尿、大便、環境清潔、幫住民洗澡、抱人上下床真的很倒彈,基金會高層人士要不要拿這薪水做看看?知不知道外面的物價上漲速度?不要臉到極點!
工作上大量使用越籍人士放任台籍人員短缺問題,硬是要越籍!是因為他們人事費用比台灣與印尼便宜嗎?(譬如:印尼可能是就業安定費、薪資)越南有9千7百萬人口而印尼有2億3千萬人口卻不用,讓人力就苦苦卡在那邊⋯用原來越籍員工輪流爆肝工作!一天可能16個小時⋯甚至24小時,這樣對嗎?他們不受勞基法保護可他們是人啊!當新進的越南人員因為某種原因進不來不會使用印尼籍的嗎?上頭的資金真的如此吃緊嗎?硬不換人口多的國家?還是資金上層把持住了呢?畢竟現在外面很多公司都第一線工作人員減薪而高層加薪⋯之前說的不是指越籍的人就差,每個國家都有好人壞人,我生病住院時就被台籍看護欺負過,但使用他國的人語言溝通就是一個問題,而中文是前幾名難的語言⋯我們要花多久的時間才能培養一個人?
現在第一線台籍人員大部分都是有愛心的人,外籍可能也有!不過我想⋯對他們這只是一份工作成分比較多,會寫這篇是覺得「好心人應該要有好報」,而不是被有心人士利用,如果讓他們等待老天爺給好報也太久了,不應該抱持著「命裡有時終需有命裏無時莫強求」的態度,況且「天地不仁 以萬物為芻狗」而且「好人不長命禍害遺千年」⋯求虛無飄渺的神不如有人替他們出聲!
PS:我就在基金會的療養中心,如果他們有看到然後我被轉介別的機構,我就直接點名是哪個基金會,假如被某種原因害死⋯死了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文章早散佈出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K會員
607內容數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就紀錄一下我的人生感悟吧!還有放一些小說⋯不趕時間就佇足一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