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嘿」一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有一位奇怪的朋友,第一次遇見他時差點被他嚇死,那是在一個下著小雨的夜晚,那天晚上因為加班,所以回家的時候天已經暗了,我跟著一群人走在大街上,正想著等等要帶什麼宵夜回家時,「嘿」一聲大喊,我連同周圍的兩三位行人同時被嚇到肩抖了一下,那個人在發神經啊,我怒視著行走在我前方五公尺處的一位大叔,剛剛那聲就是他發出來的,那位大叔看了一眼四周,竟然露出滿意的表情後就撐著傘逕自離去了,真的是歹年冬...!
一個多月後我到一間桌遊店參加桌友聚會,聽說今天有新成員加入,正滿心期待著...「嘿」一聲大喊從店門口傳來,把我剛剛心中對於新成員的美好假想都給嚇走了,誰啊,我話還沒喊完,就看見那個似曾相識的大叔揮著手笑笑朝著店內唯一一群顧客的我們走來,難道他就是我們在等的新人。好在後來大家桌遊玩熟了以後,才發現那位大叔是個好人,個性開朗又風趣,很快就跟大家打成一片。等到中場休息時,我問他為什麼進來時要大「嘿」一聲,他才跟我們娓娓道來。
大叔以前是重度憂慮患者,他有一段時間都在想著要如何去結束自己的生命,因為他受不了這如同行屍走肉般的日常,無論是走在熙來攘往的大街上,或者是一人孤身暗巷中,無時無刻都會感受到一股既成不變的死板,彷彿所有事物都依照著既定的無形軌跡在運作般,沈悶到讓人喘不過氣。某日他走便利商店等著結帳時,看著店員打開收銀機,拿出零錢,撕下發票,並交付到他前面那位顧客的手中時,忽然一股窒息感朝他襲來,在來不及防備的情況下,他驚恐地催促著自己必須立時做出反應,在眼中事物逐漸模糊之際,「嘿」了一聲響徹全場,他意識瞬間恢復,耳邊一陣銅板落地聲響,忽然察覺到店員及客人正縮身訝異地望著他,他說當下有一陣從來沒有過的解放感充斥全身,讓他確切地感受到自身的存在,他彷彿重生了。或許那一聲「嘿」除了可以將部分壓力宣洩出來以外,更可以打破周遭人們正在進行的活動,才會讓人有種衝破現實枷鎖的錯覺吧。
聽完大叔的話,我也有所感觸,有時候我被工作壓力追著跑時,也會對生活有種深深的無力感,只是沒有像大叔這麼嚴重罷了。聚會結束後,看著大叔打著小傘離去時,內心有股激動的情懷在發酵,大家的日子都不容易啊,不妨也來試著打破枷鎖吧,「嘿」!「夭壽喔,粒係丟搞(台語中邪)喔」!我旁邊一位大嬸一臉驚魂未定地舉著雨傘朝我追打過來,我趕緊狼狽跑走,沒死就不錯了,還重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9內容數
對於生活中常見的事物,總是天來一筆不同的想法,或許無聊、或許無厘頭,但如果任想法一閃即逝的話,那不也太可惜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尾水牛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拜託請你以後故意點好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買了生活 賣了精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買了一張踩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人不可以打小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每週一篇.長篇樂評】月圓之夜 讓你看見最真的我!姜濤《黑月》一個一個曾經精緻的靈魂,慢慢進入月亮的背面,被七情、六慾、五毒逐吋淹沒,第一次跟姜濤合作的T-Ma,在《黑月》中用着Trap beat,劃出怪奇的氛圍,滿佈引誘,滿佈陷阱,滿佈霧霾,蒙蔽你的雙眼,蒙蔽你的心眼。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4-01-26
男人能否不再讓女人背黑鍋?我從紀錄片《貝克漢》看到的是巨星的虛偽與矛盾前陣子看完Netflix紀錄片《貝克漢》(Beckham),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雙眼告訴我「貝克漢真是從年輕到老都帥翻了」,但內心卻有另一個聲音跟我說「他好像有些虛偽」。因此我慢慢梳理了一下這種感覺,在臉書粉專發了一篇紀錄片心得文,討論「維多利亞貝克漢多年來被視為阻礙貝克漢足球專業發展的禍水是很冤枉
Thumbnail
avatar
時尚編輯的真心話
2023-10-24
石黑一雄《別讓我走》:即使是註定要犧牲的複製人,也要用心感受生命的美麗與哀愁石黑一雄的《別讓我走》是一本非傳統的科幻小說,也是他的代表作之一,值得細細品嘗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3-10-14
從《黑帝斯》看「家庭」:血肉中注定聯繫的愛,但我們不必一直在一起;沒有血液相連,我們仍能相愛相處知名Roguelike遊戲「黑帝斯」除了遊戲機制讓人欲罷不能外,劇情中強調的「血與黑暗」,其實是圍繞著「家庭」、分隔遙遠也無法徹底斷開的「血緣」,以及到死後世界的冥河血色,聯繫著冥界與人界。
Thumbnail
avatar
ㄇㄖ/Mon
2023-10-08
在大聯盟的浮沉,造就沉默的黑馬,就讓我們來聊聊,金河成 Ha-Seong Kim的故事2023年最被眾人期待的教士隊,隊上有Tatis,Soto,Bogaerts,Machado的豪華打線,然而教士的打線卻打得十分掙扎,豪華打線每個成員的攻勢總是串連不起來,而許多打擊數據也寫了近期最差。然而對比隊友的低潮,有那麼一個人在今年繳出了宇宙級的表現,他就是南韓阿成—Ha-Seong Kim
Thumbnail
avatar
雲浪clouden的棒球介紹
2023-08-28
我想要的是讓我不想自殺的環境,而不是阻止我自殺的社會在前幾天,聯合國國際審查委員針對近年台灣人輕生比例提高作出關心,並向台灣政府詢問是否有對此作研究,了解其緣由為何,是否是壓力等其他的因素。 而衛福部心裡健康司司長對此作出的回應如下:『這五年大家可以看到,在青年、青少年自殺率突然地增加。但是如果扣除跳樓的因素,其實就沒有那麼明顯。那也就是說,這十年來
Thumbnail
avatar
2022-11-16
我遇到讓我感到快樂的客人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組客人是三個男生跟一個女生(男生有紋身兩個我當時因為兄弟人)。 在某一天時間大約早上五點左右新竹公關店進來一組三男一女,按正常排序安排看台我當時以就看一下反正客人不一定點我!然而客人又很正常提出問題...... 客人:誰能喝? 四個客人就問我:你怎麼敢舉手啊!
avatar
tit Black
2022-08-11
黑少EP07|黑幫少爺愛上我KinnPorsche|讓我的愛淌進你的傷口EP7這一整集都亮真槍的迎接敵人,當然他們兩個主角最後也需要亮出真槍見真情了。會有這場亮真槍是他們第四集之後第一次的坦誠推測,是因為Kinn高興得要死與Porsche的反應。假設他們之前已經攻守幾次了絕對不可能只有手,所以又情慾又純潔的兩個男孩,吵了一大架之後,那最後的亮槍才是他們完全沒有遮掩的真心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22-06-03
黑少EP04|黑幫少爺愛上我kinnPorsche|因愛而欲 讓我一件一件脫近你這個親吻是Porsche對於二少處於本能的內在小孩「性反應」「依賴喜歡」這個人,沒有太多社會規則的挾制,也不太有性別意識,所以才會有牽手到海邊,人家親你很舒服就回親了。而第四集是甚麼呢?除了我們在鏡頭看到滿滿二少的醋味之外,就是小保Porsche開始意識到自己在二少心目中的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22-05-02
黑少EP03|黑幫少爺愛上我kinnPorsche|讓我開始融入你的世界EP3不得不佩服導演,除了捉出原作應該有的梗與背景,又以涵養漸進方式重塑了兩個主角的成長線與吸引彼此的愛情建立過程。原作當中強調了「因欲而愛」,但在戲劇當中導演可以細膩的展現出來所有原作會發生的事件,但是當內涵的兩個男主角被重塑之後,卻變成「因愛而欲」接近彼此世界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22-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