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大人不可以打小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女兒不久前剛滿四歲,已經是幼稚園小班的學生了,隨著活動力越來越旺盛,慢慢出現一個壞習慣,就是不收拾。
例如有時候她自己拿著剪刀及膠水東剪西黏創作後,就把工具及作品隨處擺放,繼續尋找她的靈感去了;有時候吃完食物,杯碗就放在桌上,媽媽要叫好幾次才會去收拾。
所以我們夫妻兩最近除了要照顧兩個小孩的基本生活起居外,為了培養她收拾的習慣,還要常常三請四託地督促著她收東西,一整晚下來,搞得比上班還累。
在某個假日早上,我終於想到一個方法可以讓女兒體會爸媽的辛勞,並希望可以藉此改掉她不收拾東西的習慣。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無尾水牛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7會員
69內容數
對於生活中常見的事物,總是天來一筆不同的想法,或許無聊、或許無厘頭,但如果任想法一閃即逝的話,那不也太可惜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尾水牛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拜託請你以後故意點好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買了生活 賣了精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買了一張踩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放手,不放養:離家出走、不想上學也可以?用準大人的視角一起生活,讀懂他們不說、不問、不談的心裡話 前幾天搭乘計程車的時候,司機跟我抱怨以前總是打罵孩子希望他們要好好讀書,否則以後長大就只能去當工人,結果現在小孩學有所成,全部都在美國定居生活,無法陪伴在自己身邊。我感受到一位母親既驕傲但又後悔的矛盾心情,也安慰她說小孩能有好的發展及安穩的家庭應該值得寬慰。 其實,很多父母總是沒有認知到養育小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4-01-31
如果沒有旅行,我就不會成為這樣的大人:即使沒有讀〈廉恥〉,你還是可以這樣認識顧炎武以遺民自居的顧炎武,在明清鼎革之際,進行了將近二十年的南北涉歷,路程總計兩三萬里。他的遊歷經驗,寄寓了恢復前朝的想像,與經世實學的基礎。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24-01-20
〈大人不一定比較懂 Adults are complicated〉不要把任何人的話視為真理,因為每個大人也只活過一種人生。 我們人生中總會遇到那幾種時刻,例如:決定未來的方向、決定生活的樣態、決定對自己負責,這些決定也許來自於學業、工作、家庭或是自己對生命的憧憬。 本來我們每天就必須要做數個大大小小的選擇,而有些決定,需要的不是一瞬間的勇氣,而是長遠的信念。
Thumbnail
avatar
Crystal Lee
2023-10-17
成熟大人的生氣技術:可以生氣,但千萬別氣壞了身體!24個醫理科學,讓你不爆血管、理智不斷線,輕鬆應付讓你不爽的討厭鬼 試著回想過去的我會在什麼時刻感到生氣?比如排隊結帳的時候有人插隊、幫助他人之後卻沒有得到一句感謝、聽到大眾運輸工具上有人用擴音播放音樂或大聲講話、網路上看見沒常識的無禮發言等,幾乎都會讓我忍不住想要跟親近的友人抱怨,直到這幾年有感於維護身心健康的重要,也理解他人的言行無法預料或干涉,再怎麼不認同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9-25
倒數336.生活插畫練習簿.「大人可以不要偷睡嗎?」之小恐龍最近加了一個Meta社團,叫做「手機攝影教室」。真的不得不說「高手藏於民間」,每次看到社團裡的po文,都是一張張令人萬分驚豔的照片,實在太叫我佩服了。
Thumbnail
avatar
小滿
2023-07-30
小大人看不見了!!少了專注力還是少了洞察力??《奶奶,等等我!》《來我家,到你家!》小大人大小事Podcast 『繪本我先讀』|EP005 我們家小大人常常哭著說:『我的聽診器呢?』、『我的小熊呢?』,那些東西都好好的在旁邊阿,大紅色和亮黃色的,應該一眼就可以看到阿,怎麼這孩子就是什麼都找不到。 是色盲嗎?還是對物品認知太少?還是專注力不夠呢?......
Thumbnail
avatar
老枕頭
2022-11-04
不打人,但可以開罰單他很快地接受了這個小遊戲,有時還替自己的權力加料。
Thumbnail
avatar
哲學開箱文
2022-10-31
大人不打疫苗,小孩遭殃最無辜的是沒有疫苗可打的小孩,只能靠身邊大人的免疫力來「順便」保護。
Thumbnail
avatar
周博士
2022-05-21
不要再吃驚了,小孩學的日文跟大人不一樣喔!早上看到一份日文資料,剛好也想到家長之前也有問過愛薇絲這個問題,關於日文否定的用法。 孩子的教學來說,愛薇絲會教用いいえ,因為他們連說話都還不會,我們不要想的太複雜化,重點孩子們要先開口說話,講單字,形容詞跟相反詞。 いいえ的拒絕讓人感到很受傷,心一滴一滴躺血! 正式場合:いえ …… 📷社群:
Thumbnail
avatar
愛薇絲 Avis 學習專家
2022-01-13
尊重孩子的自主權:如果孩子真的不想要,為什麼大人可以用“我是為你好”來強迫他們?Photo by Jordan Whitt on Unsplash 先前台灣發生的柔道教練將男童重摔27次導致孩子顱內出血的新聞,引起了很大的社會關注,之前在韓國的虐童案件也引起了很大的社會迴響。 報導裡面寫到,孩子在被摔的過程中,已經多次表達很痛及不要了,但是教練沒有停止,孩子的舅舅在旁邊也沒有阻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1-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