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拜託請你以後故意點好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陣子在辦公室整理資料時,一位同事阿彬一如既往地到辦公室找我聊天,我刻意將桌面上尚未喝完的飲料往裡邊放點。阿彬是公司裡面的開心果,常常有說不完的趣事可以跟大家分享,而且內容配上他說話的表情及動作,連我也常常話聽到一半就忍不住捧腹大笑了。
但是阿彬也有項特質常造成大家不小的困擾,那就是「不小心」,每天在辦公室裡面至少會看見一次阿彬對著別人笑笑著道歉的畫面,雖然道歉的內容都不是什麼大錯,無非是不小心碰倒別人桌上的飲料;撞倒別人疊放在桌上的資料;或者是手揮碰到他人等等,被道歉的人通常也都會笑笑地選擇原諒,不太會過度計較他犯的錯,畢竟大家都知道阿彬平時的行為就是有點少根筋,並不是故意要犯錯。但也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容忍阿彬的犯錯行為,坐在阿彬座位旁邊的小安常常會因為阿彬的不小心而嚴厲斥責他,每次只要聽見小安大聲在說話時,就可以想見是小安正指著阿彬那顆不斷狂點的頭責問他的不是。
某天上午,阿彬又不小心把小安桌上的水杯給打翻,而且倒出來的水剛好浸溼小安下午要開會的資料,這可不得了了,小安立時大聲慘叫一聲,望著那份逐漸浸溼透底的資料,用力地推開阿彬,一連串的吼罵聲驚動了辦公室內所有的同仁,於是大家暫時放下手邊工作都聚集了過去。再瞭解事情的原委後,一些人幫忙整理已經溼透的資料,另一些人則正安慰著小安,此時小安已經氣到邊發抖邊拭淚了,一旁的阿彬不知所措地邊道歉邊說他不是故意的。
過了幾分鐘等到小安冷靜一點後,同事再陪同小安慢慢走出辦公室,身後的阿彬再次對著小安說對不起他不是故意的,說完後,小安似乎再次被刺激到了,立時回頭對著阿彬大吼一聲「拜託請你以後故意點好嗎?」說完後小安快步離去,留下懊悔不已的阿彬。
聽完小安最後那句話,突然想起以前有位朋友對我提過,故意傷害你的人並不可怕,因為通常會有前因後果或其他徵兆可以事前防範,而且所受的傷害通常也有停損點;最怕的是那種不小心傷害你的人,常常防不勝防,且無從去控制傷害範圍,更令人懊惱的是這種人通常無法過度責難。回頭再看看正被一群人安慰的阿彬,我慢慢轉身步出辦公室,準備看看有什麼可以幫助小安的地方。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無尾水牛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7會員
69內容數
對於生活中常見的事物,總是天來一筆不同的想法,或許無聊、或許無厘頭,但如果任想法一閃即逝的話,那不也太可惜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拜託..一把就好QQ2018/09/05 17:57 雜記日誌 拍圖
Thumbnail
avatar
波士燉大龍蝦
2024-04-06
[劇透] 拜託!請作者要好好收尾的《來自深淵》《來自深淵》是個充滿爭議性的漫畫,漫畫的畫風可愛,時代背景與別不同,人物刻畫立體,故事情節衝擊人心,但內容情節隨著故事發展事件超越一般人底線,人物角色有時亦正亦邪充滿衝突,對於可愛的小主角有性隱喻的描述。喜歡的人有說不盡的偏愛,而討厭的人有極致的厭惡。
Thumbnail
avatar
フウロ扌立
2024-02-03
拜託別再唸了!網崩潰列超愛碎碎唸的星座有些人天生話少、看破不說破,不過,也有些人對於看不慣事情,不說出來彷彿會睡不著一樣, 特別愛碎碎唸,總令人忍不住想求饒:拜託別再唸了!以下盤點網友公認「最愛碎碎唸」星座, 原來~對某些星座來說,越愛唸,反而是越重視的象徵呢~ Top1:處女座-沒錯~相信有在follow星座的人應該早就猜到了,「愛碎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3-08-31
拜託你能不能別再踩著我了那天是我去個案家裡協助療癒,與個案會像朋友一樣吃飯聊天,剛好個案的弟弟要來他家,弟弟帶著老婆進來家裡打招呼,一起吃東西順便介紹我,隨後個案請我幫他看看弟弟,我睜開第三眼觀看到一個靈體卡在他的腳下,頓時我感到相當納悶,照理說靈體都是站在身後跟著或纏在脖子肩膀上或附身在身上,現在祂卡在腳下是什麼情形?
Thumbnail
avatar
yuexin38
2023-08-22
劇評(泰腐)-HiddenAgenda/隱愛議程(拜託情敵教自己追情敵的前女友)1-2最近應該很流行把情敵掰彎吧的劇,對,你想的沒錯。這部就是想要追情敵的前女友,請情敵做戀愛指導教學,反而把自己掰彎的故事!本來兩人在 #星空戀人 就很有Fu,再次合作,更期待他們之間火花。 EP1: 你佔去的五分鐘要怎樣補償我,我會通知你! Zo專心念繪本的配音,根本沒注意Pat離開,跟他不
Thumbnail
avatar
梧桐
2023-08-02
ESG企業永續經營|拜託不要亂花錢~大老闆們入門前請先看這篇!如果你符合以下條件,拜託給MAT萱羚3分鐘時間,服用完這一篇文章,再進行消費行為喔~ 1. 剛知道ESG資歷未達3個月以上 2. 中小企業、自營業、製造業高階主管與老闆 3. 有個準備要考大學孩子的媽媽或孩子本孩 4. 想要轉換跑道走在時代的尖端的社畜 總之,這是一篇勸世文,本文沒有特別要針
Thumbnail
avatar
陳萱羚
2023-03-21
拜託,你的錢不是你的錢III進場和出場都是一種智慧 真正的老師和心魔是:市場和自己。
avatar
LD
2023-02-06
拜託,你的錢不是你的錢_II貴婦奈奈醫美移民、長相老實派宏老師吸金、FTX虚擬幣爆炸頭…導致投資人血本無歸 大家去一個新景點或買東西都會研究?還是人云亦云? 穩妥地管理錢,是不是更要好好珍視與尊重?
Thumbnail
avatar
LD
2023-01-07
拜託,你的錢不是你的錢_I這系列的文章,可能內容有點多,並沒有要鼓勵或強迫你學習,或者,否定你砸錢上課! 只是以中立客觀的立場,分享一些身邊親友的經歷,及我也曾經跌跌撞撞地挫折與判斷。
Thumbnail
avatar
LD
2022-12-22
斷頭台上的死人:太宰治。拜託了,請給我一刀吧。我想只要讀過太宰治作品的你們一定都會聽過這句話:生而為人我很抱歉。 太宰治的生命猶如將完好無缺的透亮硫璃丟進炙熱的巨大火爐中,一滴一滴地被融化,只能束手無策的向火爐發出淒慘悲決的悲嚎,無時無刻祈求著,無奈火爐大神是個聾子,聽不見訴苦,不到他化為水蒸氣散失在空氣中時決不停止。
Thumbnail
avatar
文卿蟀戈
2022-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