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書人小說集:寄生潮流1

2023/04/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寄生潮流活躍舞台,車水馬龍的台北市

故事是這樣開始

這可能是在不一樣的平行台灣,有著同樣的歷史有著同要的地形,名字就叫旭海吧!(作者瞎掰的不要介意)公司座落在台北的精華地段,經營跨國的各類電器,旗下產品說不勝數,內部的員也算有規模的200~300,相較於公家單位相較之下就黯淡無光的鐵飯碗,在新聞中播報是個數一數二的幸福企業,有著出國旅遊、尾牙、員工福利在人力銀行中也算有名的公司。
「您是新來的吧!」一名看來就很資深的主任看個眼前的大學新鮮人,「我名字叫冠宇,台大企管系畢業,請多多指教」這個冠宇正是我們的主角,家住在屏東的果農世家,第一次求職就入取,也讓許多同意其畢業生羨慕不已。
「專心一點新來的,我介紹一下你的前輩,」此時他走到了一處一個中年禿男子在凌亂的半工作上,鍵盤聲不斷的死專心盯著螢幕,「組長!新人到了」「喔..好,還有其他事嗎?沒事的話,就待下去吧」「我叫冠宇請多多,」冠宇很有禮貌伸出手來,但這位他的前輩沒有搭理,很快發現到大家都是在電腦瘋狂打著鍵盤,等頂多起身拿影印文件,不然就是尿急去上個廁所,連吃飯也在這個狹小的空間解決,有煙癮的頂多出去抽根菸放空一下,之後冠宇登記個工作的勞保,感應門的登記,要熟悉的工作流程。
忙碌的旭海公司內部辦公室

外鄉的不便

「是的你有登記員工宿舍吧!」上面主管說到,「行李自己放好,下班後同仁會帶你到那邊,先說一下宿舍是月租,一個月6000元兩人一間,水電費另外算,其他的這有公約自己看看」說是等前輩下班,但是卻是一般正常時間還多1個小時才等到他 ,「前輩我想問問宿舍離公司多遠?」「不遠大概一小時左右」他回到,一小時天啊!這也太...不過冠宇看著台北這個寸土寸金的地方,打消了抱怨,看著這個馬路已成大型停車場,
他的直覺有個不好的預感地問道「前輩,確定一個小時嗎?」「喔!那時沒塞車的情況」「什麼?那這樣要多久」冠宇傻眼地說道,他在網路上確實沒有找到員工宿舍的資料,網路上也只有說有提供員工宿舍,應該不會差太多,「所以我都自己加班多一個小時才回去,有時後在公司稍作休息也不回宿舍直接上班」「這個宿舍附近沒有捷運,公車也沒幾班,所以通常都要開車」「誒!」冠宇愣了一下「你有寄車上來了嗎?」他的前輩問到「有機車大概這兩天就會記上來了」他覺得應該不是問題,他很早就在外面住宿了,「應該不會有問題的」冠宇安慰自己
這已經是廢墟了吧!怎麼能住人

太扯的宿舍

一小時也過去了,他們來到了宿舍,卻被眼前的場景嚇到了,「這是我們的宿舍?」冠宇傻眼與其說是宿舍,不如說是廢墟一樣,門口堆放著一堆廢棄丟掉的櫃子、床墊,「嘖!回收的怎麼沒來收」冠宇剛打開門的時候一隻流浪貓衝進了門口,「誰打開門的!吼又給他闖進來了,誒新來的,快把三杯趕出去」一個女生敷著面膜,但擋不住眼睛深沈的黑眼圈「三杯?」「對那隻貓,總是會硬闖進這裡,你是新來的吧」「露露,你跟新來的說一下吧!我累了」冠宇看著眼前的一幕,這應該是交誼廳,滿地的啤酒空罐、凌亂的食物殘渣,桌上還有昨天的下酒菜殘渣,他終於知道三杯為何喜歡硬闖了,在冠宇費勁心思客氣地請了三杯出門,「喔!你住102房,男生著的在一樓,我們取生在二樓,三人一間房,後面有曬衣場,還有廚房,冰箱東西別放超過三天,有門禁的晚上11點回來,每月要繳一千塊住宿費,剩下的公約都有自己看」這個露露說完就離開了,留下冠宇一個人探索。
變成這樣到底要怎麼搞
「沒有冷氣!真假的」冠宇說到「恩!沒有」曉宇說到「反正晚上還很涼垃,不然的話你也可以自己去買涼感機」,「什麼?這也太扯了,夏天該怎麼辦,要怎麼睡」「女生那邊也沒有冷氣,阿還不是照樣適應」曉宇說到,打掃了自己的位置後,冠宇真的累到坐在床上,他真沒想到這麼累,看著實在恐怖的浴室,於是他跑到了另外一間看起來不那麼糟的浴室洗澡,
「是誰!不知道規矩,這可是我的浴室」一個不太友好的人敲門,「不好意思,我第一次來還不知道」「嘖!以後去自己的房間浴室洗,聽到了沒有」冠宇麼不著頭緒,畢竟規定沒有這樣說,「誒!你跑去舍監那邊洗幹嘛?」曉宇說到,「我們這還有舍監?」「沒錯!社監叫阿翔,負責管理這間宿舍,他是負責這個員工宿舍」什麼鬼社監,到處都這麼亂,東西都壞了,冠宇真的傻了眼。
連作者都說「髒」
「對了!曉宇我問問我們不是三人一間嗎?那另一個人怎麼都沒有出現」「喔!這嘛!不知道他只來過兩三次就沒有再出現了」「恩,曉宇所以我問問這邊人好相處嗎?」「都還可以啊!反正大家下班就在這吃吃喝喝,沒什麼拉?」那一天所有宿舍的人都下來交誼廳,買了啤酒與下酒在你一言我一語,「怎麼?又被上司罵囉!」「沒關係,我慨我下屬幾個都像豬頭一樣」「誒新來的,你叫什麼名字」「吼!你也是台大的,厲害」看次熱鬧談心,但冠宇已經累了,逾時回到了房間,可是房間隔音效果差到極致,旁邊就是交誼廳,他們還沒有散會,一直聊到了凌晨兩點,加上房間實在夠悶熱,冠宇這天就算躺在地上睡也沒有睡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91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