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書人小說集:寄生潮流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五顏六色的藥

社畜沒有感冒的時候

「天沒有天天晴,路沒有處處平」冠宇因為前幾天太累感冒了,這下可好了,請病假可是剩下半薪的情況,生病是給階級高的人用的,而且在基地可能會容易發現,重點是工作根本沒有人接,只會在你康復的時候等你,這下可好了,又回在生病的輪迴中,決定回家休養的他告訴阿浪,基地的事交給他處理,在火車上左三右想,「對了!可以外包!」這主意不錯,但找誰呢?又有誰能做公司的事呢?等等..如果要解鈴還要找繫鈴人,冠宇之前公司有發放通訊住址,那時還留著,上面還有幾個離職的員工,搞不好可以試試,

外包的重要

「喂!請問你是?」電話那頭的人老實說冠宇沒有跟他聊過幾次,「喂!我是冠宇,就是以前公司的同事啦!」冠宇尷尬的說到「什麼事?」「我感冒請假,但工作實在應付不來,我可不可以…」「嘟嘟….」電話直接掛斷了,「不好意思,我真的沒空」「這種事我無法接」「詐騙電話滾!」「這種事找現任工作人員,關我什麼事」「您撥的電話是空號…」「好的我在想一下」手上的人員畫的差不多了,冠宇覺得根本不會成功了,「喔!那間公司的破事喔!」一個離職的同事說到,「是啊!我已經沒辦法了,那間公司真的很會包裝」「其實我也是因為這樣的緣故被離職的。」那名離職員工說到他因為父親受傷住院,回家照顧,雖然有用遠端處理工作,但是公司的事情完全喘不過氣來,最後當然是被公司強制辭職,「這是真的很無奈,我真沒想過有這招外包,我決定幫你一次」「沒關係!那幾天的錢直接給你,你是我的希望。」冠宇說到
現在要做的事只有一件,也是命運生死,就是信任這個陌生人,這次老天爺又眷冠宇,畢竟故事還要繼續,這個好心的陌生人成功的把工作完成,做的還比冠宇好,讓他不禁懷疑「關關難過,就這樣過吧!」他自己安慰到,但是前面的挑戰才正要開始

最討厭的公司走狗,浩辰

列為危險的同事

「冠宇!你現在住哪?」為了應對這個問題,他一律都報阿浪以前的租房處,這這四真似假回覆打發,「冠宇,你也都是跟我們同時離開辦公室,但好像又沒有離開公司欸」一個囉嗦的傢伙,「我下班去處理花園了」「我都處理好後,洗個澡就回住的地方了」「這傢伙實在麻煩」冠宇想著,總有一天會被這傢伙桶出來,得想方法避開這個人「浩辰這個這個大嘴巴,到底是怎麼在這個環境存活,嗯真的得好好觀察一下」這一天的間諜行動卻看到一個可怕的事實,他是公司的一條緝毒犬,專門找那些同事與下屬的私密生活,比如說有人在茶水間唸了幾句上司壞話,被浩辰聽到,很快那個倒霉鬼,就被調到其他地方,

關心每個小事物

「這下可不得了,如果被發現,可不是這樣打發的。」冠宇心想著,「不是吧!這傢伙會閒到在下班時找碴嗎?不會吧」阿浪樂觀的回答「總之一定要表現很正常」這是卻聽到開鎖門的聲音,兩人趕緊躲關燈找掩護,「唉呀,小張你走錯地方啦,這裡不是我們的小花園啦?」「寶貝啊呀真是太不小心了,我們快一點」這是副總的聲音,冠宇和阿浪躲在旁邊心臟跳個不停「差一點要死了」阿浪回答,「不跟他們跑去哪了嗎?」冠宇說到,「你.找死是嗎?」冠宇沒有理會阿浪,偷偷的跟了過去,躡手躡腳一路尾隨,阿浪也趕緊跑到警衛室,「阿你還沒走啊?」交班同事回答「是啊我等我朋友,但剛剛怎..」「啊..這已經好幾次了,三樓茶水間應該在儲藏室,我們都裝沒看到」「倒是有膽大的人一路尾隨,我看這下..」「我去處理一下」阿浪說到「不然我們也有麻煩不是嗎?」
公司還會有見不得人的事

社會中要有一絲狠毒才能生存

不愧是以前棒球隊,阿浪以盜壘的速度,攔下了冠宇,「你才是那個神經大條的,位置警衛室的都熟了,別跟了」「哇靠!這種事情你們也太扯了吧!」「這你不用管,總之我們那邊要在更小心..」阿浪說到,「等等..」冠宇想的借刀殺人的方法,就在幾天後冠宇與同事晚上一起吃飯喝杯小酒,冠宇假裝醉酒,糊裡糊塗說一些小姐、獨處、公司等,這讓旁邊的浩辰耳朵豎了起來,假借陪冠宇催吐,順便打聽一下,其實冠宇真的也醉了,但是他卻保持最後ㄧ絲意識
「我沒醉,等我,我們在..」拿出手機確掉在地上,line跳出了訊息,浩辰這傢伙看到,如同狗看見肥肉般眼睛睜的大大的,「你酒量真的很差」說完就走了,冠宇起身踉蹌離開,接下來就等結果了又過幾天浩辰就直接不見了,也沒人在乎他,大家都個過各的,只是生活中少了留言蜚語,還有少了一間茶水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545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今天來點廢文 的其他內容
掰書人小說集:寄生潮流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菜雞作家vs Chatgupt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掰書人小說集:寄生潮流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掰書人小說集:寄生潮流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與Chatgupt故事接龍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掰書人小說集:寄生潮流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掰,多餘的那些垃圾Back and forth Decluttering 好像也不能說是垃圾。 但這幾年來一直在做一件事情,就是丟掉東西。 當然,也買了不少。 不過有進步的是,開始關注自己買了什麼。 為什麼要丟掉東西呢? 這幾年來丟最多的是衣服跟書。 這幾年來,買最多的也是衣服跟書。 好搞笑。
Thumbnail
avatar
Alma
2024-04-28
掰個手腕吧掰個手腕吧 - 旻城 - 「我們分手吧。」 韓知城的眼睛沒有溫度。說白了,應該是李旻浩自己看不出來。畢竟他的眼睛早就已經被淚水模糊,看什麼都是朦朧的。 真是個殺人誅心的傢伙啊,提分手的地點居然是他們確定關係的咖啡廳。 熟悉的裝潢,熟悉的位置,淡淡的木質香調,伴隨著咖啡的香氣。迎著一整片的落地窗
Thumbnail
avatar
是小中啊
2024-04-28
《我的雷掰咖》寫了一首歌 暫時合不出喜歡的曲調。 我有個她 她叫Rebecca 人很善良不多話 討厭別人討厭她 卻不會撒嬌去討人喜歡 總是穿著煙燻的武裝 積累的事情卻不找人麻煩 能做就不讓別人扛 把自己搞得像陀螺一樣團團轉
Thumbnail
avatar
吳金龍
2024-04-26
掰了!我的戰友..彰化的xx塑膠公司是我們的合作廠商,他們專門做塑膠射出並在業界頗具實力與口碑、像是「YouBike微笑單車」的黃色外殼就是由他們所生產製造。當我工作到第三個月時,常因韓國客戶拖到我的工作進度、搞到天天加班…。這個韓國客戶不但在工作方面相當吹毛求疵、連個性也是超級煩人!有時候從我一進公司、才剛坐下不久
Thumbnail
avatar
艾莉絲
2024-04-07
掰了慈妹!馮晨軒推新歌《不想要了》MV邀前任入鏡:不要被他騙了餅乾自去年推出首波單曲《太極》後更名為馮晨軒,邁入而立之年的他,上週推出第二首單曲《不想要了》,掰了啦啦隊女神慈妹,請來兩年前攜手合作東森迷你劇《額外旅程》的王牧語,加入了這次的MV演出,兩人一拍即合的好默契讓工作人員都說讚,馮晨軒更對王牧語讚賞有加,提及跟她合作很安心,也呼應第二波歌曲《不想要了》
Thumbnail
avatar
頂尖傳媒
2024-01-08
掰週記不知道以前為什麼要寫週記 到底用意是什麼 我現在才恍然大悟 原來週記就是給你寫你的週末有多廢 讓老師知道原來可憐的人不是只有要看那些垃圾玩意的老師 學生也是很可憐的 生活也是很匱乏的 以前週末都在打電動 看電視 打籃球 哪有什麼東西可以寫 當時還為了有東西可以寫在週末 強迫自己去參加什麼文藝活動 為
avatar
董事長
2022-11-20
掰咖皇太后的復健感言嗯... 轉眼間兩個月過去了,想當初剛聽到醫生說要打石膏三四個月才會好,頓時老眼昏花~ 不過是想在全家(中Covid-19)集滿四顆超級新星過後,帶孩子出去走走,意外居然這樣來到~人生啊!
Thumbnail
avatar
媽的閱讀小宇宙
2022-08-03
掰餔菜肥!昨天傳來了國中導師的死訊,跟幾個比較好的朋友奔相走告了一下,大家也都是一個「你知道嗎」「我知道了」,然後就沒有什麼反應。沒有人說係賀,也沒有熱心想揪團參加後續事件的。連之前在討論同學會但後來忽然沒有下文的群組,也還是靜悄悄的,雖然應該很多人都知道了。 就是一個「喔...」然後覺得似乎什麼東西真的也一
avatar
寫在雷雷單飛以後
2021-05-08
假掰的人請歡迎對號入座對經營者而言是找經營者,但對消費者而言這叫浮誇。 我從不是一個會被踩到底線就馬上呱呱叫的人, 但一旦超過三次我就會關閉心房再也不信任對方, 說我脾氣來的快也好 說我像海嘯一樣讓人沒得防也罷, 我最大的忍耐就是慢慢抽離你的假掰生活 今天3件事,發了脾氣,哭了一場,說了對不起 ps:圖片取自網路
Thumbnail
avatar
幹話姐的貓文青
2020-07-11
【掰青的東京】~6~午前,漫步神樂坂東京,神樂坂,充滿坡道的城鎮。我喜歡這個街道天亮之前的景色。 (東京、神楽坂、坂だらけの街。この街の夜明け前が、俺は好きだ。) 2007年播出的日劇「料亭小師傅」首集,由主角一平緩緩道出這段台詞。配上太陽未昇前的街道畫面,那些極為平凡無奇的運鏡,為接下來發生在神樂坂的劇情率先鋪陳出一段引言。(
Thumbnail
avatar
迷戀青春的老少女
2019-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