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為什麼總要吵架? 你有先「溝通情緒」嗎? -【人性兵法EP06】

2023/04/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常聽到有人說「我對事不對人」,
我可以和你說,這句話絕對是錯的,
對同一件事的處理方式,絕對會因人而異,
這是人際關係真相之一。

現在我們也很常聽到「鋼鐵直男」這個詞,
很多女性抱怨男人愛說教、男人愛講道理,
而男人抱怨女人不講理、缺乏邏輯,
身為男性的我以往也覺得女人就是難搞,
但多年碰撞之後我終於頓悟一個硬道理 -
溝通絕對是先處理情緒」,
絕對不是和對方解釋邏輯、講數據對方就會接受,
也並不是一定要哄對方、甜言蜜語,搞得每次都很累,
其實一點都不需要這麼累。

那我就來分享幾點經實戰證實有效的溝通心法。

第一點,該吵的架一定要吵


日前和朋友與他老婆一起出遊時我聽到了他們一些很有趣的對話,
朋友老婆(以下簡稱嫂子)聊到有摩擦時該怎麼溝通,
朋友說「好好講」,而嫂子卻說「我會想要吵架」,
然後朋友就說 : 「有話好好講為什麼要吵?」
當下的我沒有多說,但我心裡的想法是 :
「老婆、女朋友找你吵架,要吵的一定要吵!」
因為溝通同時也要交流情緒,溝通不是只有解決問題

為什麼那些渣男總是能迷到女生,絕對不是女生都是白癡,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08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人性兵法 - 高手篇for男性》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43會員
131內容數
大量的人性洞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