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香藝園區—拜拜的根基

2023/05/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台灣這個各種宗教混雜,各門各派都滿盛行的地方,拿香拜拜並不算陌生。只是很少人清楚,拜拜拿的香,是如何製作出來的呢?
抱持著這個疑問,當我知道新港有一個香藝園區時,我立刻就決定要去看看了。
在園區裡,我一進鐵門看到的,不是製香相關介紹,而是在右手邊,居然有養鹿!秉持著鹿很少見,少看一秒少賺一百的心態,我緩緩向鹿群靠近,它們也機警的後退,使我的視線撇向兩旁,他們還有養雞和鴨!有黑白、有色彩斑斕的,感覺生態就非常豐富。
回歸正傳,我又繞回了前門,本來淺淺的香料味,突然之間全部甦醒過來,聞起來越來越厚重。一旁有晾曬香的架子,一層一層像是麵包店剛出爐的麵包,也有單層像曬柿餅的架子橫在太陽下,以及由香腳組成的裝置藝術。氣味最濃郁的地方,可以看到師傅正在製香,沾水、沾粉、抖均勻、攤開香束的動作,一次、兩次、三次快速的重複,可以看到師傅們細心又老練的手藝。
走進館內,除了介紹香的來源、與新港的淵源之外,也能看到不同的神明以及主要庇護的事情,仔細觀察,就可以發現館內有許多展品都是由香組成的!包括不同的神像、各個可愛的雕像、毛筆雕塑等,也都是不同的形狀的香製作而成的!
想要製作香,當然也少不了香料啦!館內除了簡介檀香和沉香的差別之外,有一面牆排滿了各種的香料與介紹,此外還有一個像中藥行一樣大大的櫃子,外表相同的抽屜裡面放置了不同的原材料,非常適合有一群朋友來這邊,一邊體驗香味一邊猜測到底是什麼材料,比看看誰能猜到更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1內容數
透過吃喝玩樂享受人生🧳 對於新的事物保持好奇🔍 在生活裡觀察行銷案例💡 學習命理更加理解生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