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碎江南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雨,輕輕敲,在誰的心頭上?

離別的馳道旁,花兒以上妝

相吻的璞玉斷,紀念拆兩半......

隨波而下,那江南



長堤一痕上,過客心徬徨

妳的容貌,浮在窗櫺上古墓青塚,灞橋邊的傷隨雨而葬,我在霧中尋訪......雨濛濛,水漫漫,點點漣漪在心房如此痛的傷,在江心靜靜淌煙雨茫,淚潸潸,古道斑駁已不堪誰來上的香,將玉輝,長埋





    游舜爲
    游舜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擁抱與歲時記今天是端年佳節應當多談點與端午節與粽子相關的話題。   坦白說,我年輕時期不怎麼重視端午節及其粽子,而更看重詩人節呈現的反骨精神。而且,我天生胃腸不佳本能地抗拒糥米製成的食品,即便有家鄉風味的水煮粽(嘉義、台南)湧來,我頂多吃一個懷舊一下,再吃第二個就胃腸阻塞(脤氣)了,那種胃脤痛的感覺真不好受
    avatar
    邱振瑞
    2024-06-10
    鄭華娟的音樂與創作,是我們值得細細品味『旅途與歲月的紀念品』鄭華娟的音樂才華,無庸置疑。 金韻獎比賽獲得名次後,受李宗盛賞識,以一首輕盈森巴曲風的「一千個夜」進入流行音樂圈,收錄於鄭怡『小雨來得正是時候』專輯。1987年,與王新蓮共同製作的『快樂天堂』和『往天涯的盡頭單飛』專輯發行。 1989年,華視週六劇場《全家福》主題曲—「家和我一起成長」,描述家庭
    Thumbnail
    avatar
    男神卡卡的卡帶人生
    2024-05-30
    活到26歲才發現,竟從未好好擁抱過自己,僵硬的身體與緊繃的我。從試著信任自己的身體開始,到學習與他人、父母溫暖的擁抱。這篇文章的主題涉及自我價值、身心療癒和親密關係的建立。
    Thumbnail
    avatar
    予曦𝐢𝐫𝐢𝐬| 一顆馬鈴薯
    2024-02-22
    後天宮位的重要性| 《中|宮位的劃分與歲差爭議》在占星學中,後天十二宮可視為固定位置,黃道十二宮則順時針移。在天文觀測裡,星星都ㄧ樣,只是分辨其位置的不同,在西方人眼中的天空是十二星座,在東方則是二十八星宿
    Thumbnail
    avatar
    直覺心靈-直覺占星
    2023-11-23
    《角色、詮釋與歲月》...演奏既然是一種表演,那麼很自然的可以具備戲劇的成分;而戲劇走到了底,舉手投足之間的流動,語言與聲音的表達,又無不具有音樂的性質。不論是演戲還是演奏,我相信這些表演者,為了能夠實現自己的創造,他們的生命,必然經歷了外人所不知的許多調整與改變... 我很喜歡的日本演員唐澤壽明,最近
    Thumbnail
    avatar
    黃偉駿
    2023-11-19
    《角色、詮釋與歲月》...演奏既然是一種表演,那麼很自然的可以具備戲劇的成分;而戲劇走到了底,舉手投足之間的流動,語言與聲音的表達,又無不具有音樂的性質。不論是演戲還是演奏,我相信這些表演者,為了能夠實現自己的創造,他們的生命,必然經歷了外人所不知的許多調整與改變... 我很喜歡的日本演員唐澤壽明,最近
    Thumbnail
    avatar
    黃偉駿
    2023-11-19
    失去青春的孩子:美髮建教生的圓夢與碎夢接連看幾本論文改編的書,這本的內容其實也真的很不錯。做為這本書中從未出現但曾經參與建教合作的工作者,有些心有戚戚焉,有些則是沒想過的視角,有些,則是看著無力,未能改變卻一直在心中的問題們。 建教合作很多種,也有不同的科組,這本書集中討論的是偏辛苦的美髮。作為總是百元剪髮解決一切,很少管造型跟設計,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3-08-28
    咪咪與碎星將軍拉塔恩-我的貓主子們領養貓咪的意願已經存在腦海很久了,但身為小學開始就成為狗奴的我,上一次(也是第一次)寵物貓的經驗是3歲母親在路邊撿來的暹羅貓(年紀稍長後在動物圖鑑發現曾經養到品種貓),名喚咪咪。年幼無知,對於她的記憶所剩無幾: 對於咪咪的記憶一:貓爪十分銳利,銳利到我與她的見面禮就是手臂一條長長的血痕,真是慶幸我父
    Thumbnail
    avatar
    Reaxy
    2023-03-20
    茶道禪語:歲月不待人在這世界上,有什麼是人人公平的? 出身?身高體重?外貿?財富?健康?家庭?工作?成就?環境?資源? 這些都不是公平的。 孩子生氣時會說:「媽媽,你都不公平。」
    Thumbnail
    avatar
    水無月
    2022-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