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去書店買個好人生

2023/06/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逛書店的時候看到這本書,讓我很好奇這本書的作者是怎樣買書買到可以出書,書的內容有點像是卡片筆記那種,像是在看作者的筆記,可能我還太菜,只能對一部分的心得有共鳴,有些就是只掃過標題,然後有興趣的部分再停下來看,會一些觀念會重複出現,看完之後還是記一下我比較有印象的心得。

沒有時間閱讀

講到運動、閱讀,最常聽到人說自己沒有時間,會把沒有時間掛在嘴上的人很大一部分都是在浪費自己的時間而不自知,他們任憑自動駕駛模式操控自己行為,沒有認真地思考如何運用時間,嘴上說著沒時間閱讀、運動、學習,但一有空閒時間就玩遊戲、看電視、上網,每天都要解手遊的每日任務,大部分的人如果真的想閱讀的話,一定排得出時間,把看電視、上網的時間拿來使用即可,永遠可以自己決定什麼時候要去做。

大量閱讀才能遇到真正喜歡的書

這一點可以拿來用在生活上許多事物,像是我們會聽到有人說最近都沒什麼好看的電影,那是因為他根本沒什麼在看電影,又或者會說『聽說』這部電影不好看,結果他自己還是沒看過,無論是電影、閱讀、各種作品,都有人不去嘗試就直接根據別人的說法去下定論,自己永遠沒去嘗試,然後就說最近生活沒什麼有趣的東西,有所行動才會有收穫,不斷地試錯來讓我們有所進展,我們也是大量閱讀才能夠遇到適合自己的書。

漫畫也是優秀作品

很多人認為漫畫跟真正的閱讀之間有落差,讀漫畫就是比較低等,但我也是開始接觸寫作心得之後慢慢的發現,無論是漫畫、書籍、電影、遊戲、小說,只要是想要創作點什麼東西,作者都需要下許多功夫去構思作品、收集許多資料,因為最近看一些辦紀錄片在說遊戲界的歷程,介紹每個遊戲製作人當時的發想、製作遊戲的過程,他們花費的心力讓我對所有的製作者都感到佩服,漫畫也是一樣,作者使用圖畫將故事呈現在我們面前,也都是他的心血,所以作品之間沒有上下之分。

培養當事者意識

從別人的經驗來學習,在閱讀時,思考各種情況如果發生在自己身上,我們要如何去應對,套用在生活中各種場景也適用,在我們看到別處有突發事件發生時,事後我們可以想想如果是自己要怎麼去對應,又或者能不能做出行動避免該狀況發生,就是以別人的經驗來學習,別人犯過的錯我們就記起來不要重蹈覆徹,至少可以避開許多錯的的行為。

後記

雖然後面看到有點不想看而草草翻過,整篇讀下來最讓我感到有趣的是楊斯培醫生的推薦序,很有吸引力,感覺如果不是因為這個推薦序我可能看不完這本書,不過還是那句話,每個人想法不盡相同,雖然這本書只有少部分我可以感到有趣,但能夠知道一個愛看書的人因為看了很多書,自己也因為喜愛閱讀而出版了許多書籍,還是蠻佩服的,另外作者有提到他剛做業務時,靠的是他讀過很多文學大師的作品,跟那些高級主管都有相同的話題可以聊,所以最後讓訂單成交,閱讀也是拓展了他的人生。
    17會員
    5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