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que in Japan (4) - Tokyo 京都

2022/07/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清右衛門拉麵

飢腸轆轆地來到京都,民宿老闆介紹了幾間附近可以吃午餐的店,後來我們選擇了一間離民宿最近的、走路可到的小小拉麵店「清右衛門」。店裡的座位很少,最多八個吧!我們抵達時,店裡坐了兩組客人,於是老闆請我們在門口稍等。
等了好一陣子,終於有一組客人吃完了,老闆收拾好桌子後,請我們入座。這是個「一人拉麵店」的概念。老闆一個人做所有的事情。廚房的空間很小,要拿這個東西,就要把另一個東西先挪開才拿得到,他一個人要煮三碗麵給我們,步驟非常多。我看著他所有的動作,包括從照片中那兩個最大的鍋子裡撈出要給我們的拉麵湯。看見那大鍋子裡滿滿的料,要撈湯,得要從濾網過濾。這是我第一次感覺到拉麵的「神聖光環」….要熬出一鍋濃濃的拉麵湯真是不容易呀!鍋子裡面滿滿的食材,不知是熬了多久?
滿頭大汗的老闆不疾不徐地準備著我們點的拉麵,廚房好小,他邊做事邊擦汗,不變的是他臉上滿滿的笑容。我不好意思對著他拍照,只敢偷偷拍下他的側影和海報上他的照片。他的英語不大行,我們的日語很不行,可是他仍然非常熱誠大方地跟我們聊天,我感覺到他滿腔的熱情與溫度。那樣的笑容與溫度,讓我久久不能忘懷….
老闆的笑容與溫度,挑起了我對「拉麵」的興趣。回美國後,我去Wholefoods訂了豬排骨和雞骨架,放了一些蔬菜和香料,然後跟朋友借了一個容量20 quarts大湯鍋也來熬熬看那又香又濃的白湯。早上剛起床,喝一碗這樣白白濃濃的熱湯,頓時身心都得到了滿足!

一些照片

金閣寺

這張照片取自以下網頁 http://hihiami.blogspot.com/2015/12/2015-vs.html
世界文化遺產金閣寺
沒想到這趟來日本會走訪到世界遺產呀!小時候出現在卡通「一休和尚」裡的金閣寺竟然就這樣出現在眼前了!現在的金閣寺是後來重建的,在陽光中閃亮而耀眼,整個庭園逛起來舒服而優雅,有種靜謚的氛圍。

嵯峨野嵐山觀光小火車

小火車一路風景秀麗,是個還不錯的活動。因為看過宮崎駿的卡通「平成狸合戰」,所以在車站看到這些貍貓,眼睛都亮了起來!

竹林之道

沒有想過竹子也可以長得這麼高這麼大!竹林海,能量溫柔又清新,我非常喜歡這裡。

天龍寺

此趟旅行的另一個世界文化遺產天龍寺....它是佛教禪宗臨濟宗的寺院,在1993年成為世界文化遺產。
一望無際的榻榻米空間
這兒的空氣透明而純粹,藍天綠樹,建築是單純的木造建築,地板是看似沒有盡頭的榻榻米鋪成的。走在這裡,隨便哪個角落都足以安頓我的身心....

渡月橋

渡月橋
路邊紀念品店賣的竹製品

貓咖啡屋

整間店隨處走來走去的貓咪任你摸摸抱抱,的確是非常療癒。後來回美國後我們就去領養了兩隻貓咪啦!
    這裡記錄著我往美國護士LVN前進的歷程,不知道我會不會走到那裡?但這真的是一條困難的路呀....且走且佇足,感覺生命的美好,再繼續前進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