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什麼事情是開坑解決不了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底下,沒有什麼事情是開坑解決不了的。
如果有,再開一坑。
人在江湖走,感覺不自由。
這種感覺往往令人很不爽,但又對那種窒息感無可奈何,所以這種時候,極度需要天馬行空的幻想來拯救自己。
拯救一下乏善可陳的枯燥生活。
所以書和文字的存在對人們才會那麼重要。
書本內有故事,文字充滿了生命和驚喜,說實在話,倘若世上沒有了那兩者,我真心認為實行自殺的人口比例肯定會比現在更多。
是說那些故事,真的假的有那麼重要麼?
很多小說故事看起來相當真實,很有畫面感,那只能說那些作者的文筆功力了得,但我其實不會去探究那是不是真的。
是真的又如何?
是假的又怎樣?
我很喜歡那些故事,那就夠了。
故事的劇情或是人物可能是假的,但我為其付出過情感,一起哭過笑過,愛過痛過,甚至恐懼過,此生足矣。
想一想,人生中能有幾次這種”集合眾滋味於一身”的感動?
根本可以媲美“健×出奇蛋”了吧!
哪怕目前為止的人生是地獄,那麼在書中,在文字中,我才能夠有機會去見證一下所謂的天堂,呼吸一下自由的滋味。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老闆~為什麼你的薪水是我10倍, 做的事情沒有我的10倍多?我只是個店員 把客人跟廠商服務得更好 並不會讓我的薪水比較多 那我為什麼還要把服務做好? 為什麼老闆你的薪水是我10倍 做的事情沒有我的10倍多? 請回答!
Thumbnail
avatar
提琉比長壽村
2024-05-05
致我親愛的「爛尾人」:你為什麼做事情總是有頭沒尾啊?你的室友經常做事有頭沒尾嗎?本文分析爛尾現象背後的原因,提供建議和方法,如何與爛尾人相處,讓生活變得更美好。作者從行為生態學、認知靈活性等角度深入分析,並提出溝通、共情、設立紅線等有效工具,解決爛尾現象帶來的困擾。
Thumbnail
avatar
飯糰@亮亮
2024-04-11
換班交接老是不確實,為什麼事情總是沒有辦法完整被交接?什麼?! 我要拿去丟掉的東西,不是已經放在地板上了嗎? 是誰又被拿上架賣了!!
Thumbnail
avatar
鋒哥聊連鎖
2023-11-03
【影評】Netflix《有生之年》四十一歲一事無成的瀟灑人生:你一定有什麼事情 是想要做但是還沒有做的我們好像這一生都在找尋活著的意義,沒有賺大錢就是不夠努力嗎?每件事都為了一個無形的「意義」翻來覆去,活到現在覺得每天都在生存與逃跑之間拉扯,有時候會想:「難道人生就是要我們來經歷這些而已嗎?」 雖然生活過得亂七八糟,但心裡其實一直都有想做的事……。 家還在,只是我們長大了 《有生之年》(英語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3-10-16
【我都乖乖刷牙了,為什麼還是蛀牙?】關於牙醫師沒有考慮到的事情|蹦蹦阿奇本身沒有牙齒的知識背景,只是從一般人的改變歷程,來敘述自己是如何從習慣的設計執行,大大改善蛀牙發生的經驗分享。 必須帶走的重點紀錄-每天都使用這三樣工具 資訊爆炸的時代你可能沒耐心多加了解蛀牙背後的原理,因此直接幫大家劃重點,如果想要省去牙齒相關的困擾,請立即行動起來準備好以下工具: 📌牙線
Thumbnail
avatar
蹦蹦阿奇
2023-08-20
沒有什麼是應該我根本不想長大
Thumbnail
avatar
好好活著
2023-04-20
有什麼東西是沒有名字的?我的孩子很喜歡在睡前問我各式各樣的問題,可能是轉動的小腦袋瓜捨不得停下來吧! 昨晚他問我:「麻麻,有什麼東西是沒有名字的?」 我:「欸~我還真的沒想過這個問題耶!」 想一想我們早就習慣身邊每樣東西都有一個正確的名字,床就叫做床、窗簾、桌子、椅子等等都是理所當然的名字。 我說人類就是必須給每一樣東西命
Thumbnail
avatar
Han Lai
2023-02-26
沒有什麼公平競爭男生高大 長相俊俏 帥到掉渣又多金 女生修長 長相好看 性徵較優秀 怎麼跟他們 “公平”競爭 平凡出生的人只能多努力了 然後祈禱不要小學生遇到大學生競爭 什麼魯蛇絕地大反攻 請網飛看一看就好了 睡個覺 起來繼續當一個堂堂正正雖然逃避可恥但有用的魯蛇
avatar
董事長
2022-11-19
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或許是因為在我的生長過程中,發生很多「感覺不可能發生」的事,所以我常覺得似乎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發生的……
Thumbnail
avatar
雨兒
2022-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