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一下就到2月了?「千萬不要為了愛而愛,為了痛苦而痛苦。」不是這樣的,我不是為了退休而想要退休,只是想要退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上週的「鉤玄會」―我們同門的「導生聚」,

除了學長們喝得很開心的東引高粱、

以及我不慎「被」喝了酒之外,

最開心的消息,

是×珍學姐要提早退休了。

 

真好!一說到退休,大家就紛紛算起自己的退休時間。

這個道理,如果模仿《列子》的話來說,

就是:

「可以退休而退休,天福也。

不能退休而不能退休,天罰也。」

我就是身在天罰階段的人。

最後,

學長出來總結說,退休這事,去問人事室最準。

 

人到了這個年紀,聚餐時都在講身體哪裡不好、病痛有多嚴重,

只有講到退休,大家都精神一振啊。

 

說到退休,×因學姐的先生、也是我博論的座師×威老師,也退休了。

退休之後在做什麼?

 

「整天都在看電視啊!看了真是氣人!」

 

學姐說。

 

唉,我也想整天沒事、窩在沙發上看電視。

 

××××××

 

各種莫名其妙的忙。

真的是各種忙。

就這樣,1月就過去了,說是2021新的一年,竟已經少掉1個月了。

 

前幾天,斷斷續續翻《演員自我修養》,

對,就是周星馳「喜劇之王」裡出現的那本;星爺說:

 

「痛呢,根據俄國戲劇理論大師史坦尼斯拉夫斯基的說法呢,

應該是由外到內,再由內而外的。」

 

而且我買到的同樣是戲裡出現的華中科技大學譯本,

只不過我的是精裝本。

 

我不是要說痛,而是在這本書裡的另一段話:

 

「千萬不要為了愛而愛,為了痛苦而痛苦。」

 

真的!如是!如是!

這人生呢,

就是真的痛苦,不是為了痛苦而痛苦啊!

所以,

我真的想退休。

就像史坦尼斯拉夫斯基說的,

我不是為了退休而想要退休,我只是想要退休。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不try一下怎麼知道行不行?Python提倡最瀟灑的防禦性程式碼風格 : EAFPEAFP(Easier to Ask for Forgiveness than Permission)是Python提倡的防禦性程式碼風格,鼓勵工程師直接撰寫主要業務邏輯,不需要多做檢查,真的出現異常再處理就好。這種風格的程式碼可讀性優於LBYL風格,並且在多進程/多線程場景下表現更好。
    Thumbnail
    avatar
    Nolan Hsu
    2024-06-12
    股票怎麼看?有哪一些數字要注意?這是一篇介紹投資股票常見的股票數據和指標的文章,包括股票代碼、股票價格、市值、市盈率、每股收益等。瞭解這些指標對於投資者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至關重要。
    Thumbnail
    avatar
    宏遠托尼的生活記事
    2024-05-29
    稍微談一下該怎麼看穿社會上充斥的各種假象Rule No.1 永遠不要相信任何表面看到的表象! 很不幸的,我天生就是所謂的高敏感人,所以對人與人相處中所產生的任何情緒的敏感度非常的感受深刻,又加上後來透過長時間的修行與大量閱讀,於是後來自己便有了所謂開悟的領悟,也因此更對這個世界上人類的種種行為舉止背後的心理因素可以說是非常
    Thumbnail
    avatar
    淨葉無雲
    2024-01-15
    「怎麼辦? 等一下又要被電了」有人說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那也應用在我們職場:護理師何苦為難護理師。如果職場風氣可以更友善一點,新人留任意願或許也會高一點,大家的工作氣氛也會好一點。
    Thumbnail
    avatar
    男護理師Hanson的旅行
    2023-07-15
    請問一下『甩尾停車場』『甩尾....』...英文怎麼說我想請問一下『甩尾停車場』、 『甩尾練習場』的英文要怎麼說? 因為昨天看新聞聽到『甩尾停車場』 、『甩尾練習場』 那如果是外國人的話,他們會怎麼用 英文來敘述呢? 還有像是我們在玩線上遊戲的時候, 想要用英文表達『練功房』、 『練功場』用英文又該怎麼表達呢? 如果知道的人,請在下方留言告訴我喔
    avatar
    Shih Chih Lung
    2023-02-07
    長期喜歡喝飲料的人,最終會變得怎麼樣?今天小編給你分析一下訂閱我每週都有不一樣的精彩! 你喜歡喝飲料嗎?碳酸飲料、奶茶、果汁…… 好像哪一種都比白開水好喝,殊不知,追求味蕾享受的同時,也給身體造成很多不必要的壓力。 01 我們到底有多能喝飲料? 根據中國統計局官網數據顯示,2020年全年,我們中國的飲料零售額突破2000億元,達到2294億元。另外,202
    Thumbnail
    avatar
    Andrexun6491
    2022-10-29
    王志仁只是打工仔,賠了5年以後也干你屁事!簡單行動要833年才能賺錢!怎麼不指教一下?王志仁,我林董就是有錢,普渡眾生。公司我獨資,沒上市,你不懂啦! 就算王志仁有短期創業的小經驗,充其量就是個打工仔。你就是哪種每天被我林董問怎麼賺錢的打工仔。
    Thumbnail
    avatar
    tcwhite
    2022-09-22
    「椪一下」創業日記 003-銷售:如何定價?產品怎麼賣?上一篇 002-產品 跟大家聊到:如何打造自己的產品,這一篇要跟大家分享,有了產品跟品牌名稱之後,要怎麼定價與實際會有哪些通路可以走。
    Thumbnail
    avatar
    椪皮仔
    2022-06-04
    怎麼用日文說「冒昧問一下...」?聊到一半,突然想要天外飛來一筆問完全不相干的事,要怎麼講能夠順利轉換話題?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2-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