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鐵:連黃埔大背包都忘了的菜鳥事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順利在高鐵上搶到位子。

在我後面,一大群剛下成功嶺的菜鳥兵也擠了上來,

我也沒在意,就看我的書。

 

到了桃園,旁邊的小姐下車,一個菜鳥弟弟坐了下來。

他旁邊來了一個看來比我資深一點的大叔,

開始向小弟弟攀談:

 

「剛下成功嶺吼?」

 

「你怎麼知道?」

 

「看就知道了啊。」

 

然後開始問東問題,

原來小弟弟是替代役,喔喔!

家庭因素,花蓮人,

所以這一趟放結訓假回家要繞過半個台灣。

分發到矯正役,將來也會就近在花蓮服役。

 

「嘿,我是45梯的喔,還不叫學長!」

 

我很想這樣插嘴,不過還是沒說話,

繼續聽下去。

 

什麼!現在成功嶺新訓只有12天!

我們那時是整整32天耶!每天都痛苦萬分啊。

蛤~役期剩下4個月?

扣掉新訓、專訓,下單位只有3個月?

沒天理啊。

真的是,時代怎麼變這樣…

 

資深大叔說,他也去過成功嶺,大專集訓。

 

「大專集訓?」

 

小弟弟已經不知道什麼是大專集訓了。

 

「那是1985年的事了。」

 

「1985我還沒出生。」小弟弟抓抓頭傻笑。資深大叔也笑了。

 

很快就到台北了。站到車門附近,此時資深大叔說:

 

「結訓不是都有一個黃埔大背包嗎?」

 

「啊、對吼!」

 

小弟弟大驚,他竟然把黃埔大背包忘在車廂裡了!

於是趕快推開人群,回去拿。

天兵啊!

 

這時,我終於忍不住說:

 

「你不講,他還沒發現呢。」

 

小弟弟推開人群,終於回來了。

資深大叔非常溫和地說:

 

「正常啦,當兵嘛!剪了頭髮,智商就掉一半。」

 

這是真的!

對啊,說也奇怪,不知道為什麼,

當兵會讓人變笨。

 

××××××

 

看到天兵弟弟,突然想起十多年前我們文建會的天兵同學們。

想不到這一下子,十幾年就過去了。

 

回到台北車站,不死心,再去大廳看看,

果然,真的沒有耶誕樹了。

好像一整個時代都過去了一樣,

失落啊。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今日種苗來日樹高都說隨喜功德最清淨,沒有一絲意欲和私利,看別人做好事,有能力沒有猶豫馬上加入。沒有能力,也能口說好話,真誠讚歎,這種沒有分別心的歡喜心,功德無量。 有一位婦人,每個人都笑她命薄,她也默默接受,因為認真說起來別人也沒有說錯。這位婦人雖然命不好,但是心地善良,只要有人跟她說有什麼好事,不管三七二十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4-03-08
    今日早餐 - 蘿蔔糕加蛋或許有人會覺得,我家的早餐難道不會重複嗎? 怎麼可能?這不就重複了嗎? 今日食材: 大姑牌蘿蔔糕 雞蛋一顆 小番茄六粒 杏仁粉 鮮奶 蘿蔔糕切成小塊,放入平底鍋煎。 趁這時清洗小番茄;熱水泡開杏仁粉,加鮮奶降溫。 蘿蔔糕一面呈現微焦狀,翻面繼續煎,一樣到微焦狀,起鍋。 換煎
    Thumbnail
    avatar
    奪意
    2024-01-25
    今日早餐 - 蘿蔔糕佐青菜加蛋硬要用佐字,學學餐廳菜單的寫法🤣 最近瘋line貼圖製作,瘋狂嘗試不同風格,但是只買出9組,一組才31日幣,真的是做好玩的。 突然想到也可以發篇文章自我推薦耶。 言歸正傳。 今日食材: 大姑做的蘿蔔糕 一顆蛋 小白菜 先煎蘿蔔糕,煎到兩邊有點金黃,起鍋。 再來炒青菜、再煎顆蛋
    Thumbnail
    avatar
    奪意
    2024-01-05
    今日早餐 - 蘿蔔糕大餐是大餐喔,因為我不是只煎了蘿蔔糕,我還炒了青江菜跟絞肉加蛋呢。 今日食材: 蘿蔔糕 - 大姑自己做的 豬絞肉 - 大潤發的 青江菜- 大潤發的 二顆蛋- 全聯的 康寶獨享杯玉米濃湯 - 酷澎買的 先煎蘿蔔糕 再炒青江菜 將絞肉跟蛋混在一起炒 擺盤 玉米濃湯加熱水泡開 搞定
    Thumbnail
    avatar
    奪意
    2023-12-11
    高鐵近日爭議事件之我見!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中秋連假疏運最後一天! 高鐵台中站旅客塞爆的場景讓人過目不忘! 我也超愛高鐵! 覺得高鐵是台灣陸地上最有氣質的運具! 站務人員是帥哥美女! 車勤人員也是帥哥美女! 光是賞心悅目這一點就讓我甘願! 高鐵的服務也確實是很好! 儒儒今年二月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10-04
    【今日自由書寫】我們都需要創造力!我們都想要創造!讓創造力流動起來!  這禮拜整個沉浸在創作的愉悅感受中。不知道是否跟週末假期去了一趟淡水圖書館,看了一整天的藍天白雲有關。或是因為讀了那本《世界最簡單的寓言書》,讓我找到自由書寫的方向,整個思考打開了來,整顆心飛開了去。除了每天都能輕鬆地寫上一篇自由書寫,重要的是感覺到創意的源源不絕能量。   昨天讀書會,有學員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蘇世堃
    2022-11-11
    20220922山遠天高煙水寒,相思楓葉丹~FEDex比FED更早說出景氣真相~與君細數風流帳~傳產、觀光底牌近日揭曉咱知道,其實你也知道,你跟本蛙之間有個約定,風和日麗的旅行日,不論何處,都能感覺彼此的存在……但微風細雨到狂風驟雨,放心,本蛙都會在。 那個時代只有一個王菲,在記憶最深處,總有首屬於自己的歌……等等……盤後咱會發文。 賭贏了就像咱的雷虎,呃,換輛新的遙控飛機,嗚嗚嗚,「小紅」不小心被咱撞壞了……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9-22
    今日市場波動較小,美聯儲議息會議前的平靜週二,美國股市和美國期貨漲跌互現,在外界熱切期待的美聯儲(fed)加息之前,全球市場表現謹慎。 由於大宗商品價格上漲,美國國債收益率和美元指標幾乎沒有變化。交易商準備好迎接一波債券發售潮,以及市場普遍預期的美聯儲週三加息75個基點,這是應對通脹行動的一部分。 股票 斯托克歐洲600指數幾乎沒有變化
    Thumbnail
    avatar
    jessica chi
    2022-07-26
    今日副食品:茄子、高麗菜、胡蘿蔔吃光光|Leo's Diary|育兒日記今天小玉準備了幾樣蔬菜給Leo,為了讓寶寶跟大人吃一樣的食物,實踐「餐桌一條龍」的理念,大人的食物因此清淡少調味,對於追求健康體態的我們來說剛剛好。
    Thumbnail
    avatar
    Pei D Huang
    2022-05-22
    頂加甜點|曾經的頂樓加蓋,今日屬於高雄生活的甜美樣貌曾經在台北延吉街上遇見頂加,當時以甜點攤車的形式在一席 / Alone Together 前設攤位。 點了芒果糯米飯 會現場淋上椰漿,買回家後還稍微冰了一下,有著香蘭葉的香氣,在夏季的夜裡,品嚐起來特別清爽。盛裝糯米飯的芒果造型盒,至今我都仍保留著呢~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2-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