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鄉人潮:捷運上被遺忘的李爾王,和刀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混在返鄉人潮中,在捷運上聽到這些對話,

因為覺得頗有意思,就記了下來。

 

當時我站著,前面的座位上是2個年輕人。

好像是大學生,但是不太能確定。

右邊這位下巴超長!簡直為民哥啊!

他手上拿著一疊講義在看。

另一位則在滑手機。

 

為民哥好像在背講義。他問手機哥:

 

「莎士比亞4大悲劇是什麼?

哈姆雷特,奧賽羅,馬克白,還有?」

 

手機哥想了一下也記不起來。

我很想接話「是李爾王啦」,但是缺乏勇氣。

 

於是為民哥看看講義,喔是李爾王。

看到這邊,

我想他們該不會是英文系或外文系的學生之類,

但是又不像。

所謂不像,是說看來氣質不像,

要說的話,比較像是資工系的人吧。

簡言之就是宅男樣,

實在不像印象中文青的樣子。

但是轉念一想,

這就是刻板印象啊,不能以貌取人。

 

後來我想到,該不會是正在準備大學推甄的高3生吧?

想申請外文系,所以正在背東西。

這也不無可能。

 

背著背著,碎念一些「第十二夜」之類的劇名,

為民哥開始感嘆:

 

「平常應該多讀一些名著的啊。

該讀的經典名著那麼多,都沒有讀。要哪天才能看得完啊!」

 

手機哥一面玩手機,一面附和他。

我心裡也深深認同他:真的,書是讀不完的!

開始覺得年輕人有志向學,很不錯!

 

為民哥接著說:

 

「每次聽到別人說看過什麼什麼書,

都覺得哇,好厲害好強,

想說我有空要來讀書。

但是等到有空的時候,我都在完電玩啊!」

 

手機哥也附和。2人在那邊笑。為民哥又說:

 

「可是,看過什麼什麼書也沒用啊!

跟女生講這個,就『喔』,就沒了。

現在都是在說什麼遊戲有沒有玩過。」

 

接著說:

 

「現在都是這樣啊。

英雄聯盟你有沒有玩過?

什麼?沒有!

神魔之塔你有沒有玩過?

什麼?也沒有!

那刀塔傳奇呢?

你知道刀塔是什麼意思嗎?連這個也不知道!」

 

說罷2人大笑。

接下來就開始講遊戲了,一堆術語,

什麼這樣這樣弓箭就會集中在什麼之類,

我完全聽不懂啦。

 

對了,刀塔是什麼?我大叔當然也不知道。

覺得有點感概,但是又覺得有點好笑。

所以就姑且紀錄於此。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avatar
    Yuan
    2024-04-28
    清明返鄉祭祖,做好五大重點護腰又護膝蓋!|吳孟晃醫師清明連假即將到來,相信許多朋友都要返鄉掃墓祭祖,除了可能要長途跋涉至郊外山區,也可能面臨不少體力勞動,對於中老年的朋友們無疑是一大考驗,所以吳醫師在這邊提醒大家,掃墓時養成以下良好的習慣,才可以盡量保護到我們的腰椎與膝蓋,避免連假過後全身痠痛。
    Thumbnail
    avatar
    蘇家瑩
    2024-04-10
    返鄉初始。關於京都的閱讀。旅行。散步這篇文章分享了和京都有關的書籍,以及回京都的緣由,讓讀者透過閱讀與旅行相結合,再次感受京都之美。作者分享了一些京都的文化及優美風景,這些信息能夠幫助讀者更好的構成雋永的風景。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4-01-22
    返鄉光景:青年藝術家與家鄉的共融共創 |專訪藝術家林思瑩 「我用雕塑這媒材當作一種與觀者溝通的途徑,雕塑是透過身體可以最直接表現心理視覺的方法。」 對藝術家林思瑩來說,作品反映著她的日常生活,她以遊走於現實與想像間的創作,記錄下成長過程中,那些與世界的碰撞、心靈上的變化軌跡。
    Thumbnail
    avatar
    旅人書店
    2023-11-22
    老太返鄉(2/2)  一時之間我只心想:這是今天最後一班船了,我應該幫幫這位老太太。我拉著我的大行李箱也鑽過柵欄的縫隙向回跑,人人對我投以驚異的眼神。人群裡我看見她低著頭、拎著貨自顧自踽踽獨行,還好沒走遠。「老太太!」我邊喊著,她仍然沒有聽見。最後我趕到她身邊拍了她的肩:「你走錯了老太太!這些是回金門的,往廈門的在那
    Thumbnail
    avatar
    飛雪丹紅
    2023-11-16
    返鄉(上)「唉! 五叔為什麼要回來? 回來和鴻政成了仇人。」麗卿嘆著氣說。
    Thumbnail
    avatar
    李英華
    2023-03-13
    返鄉今晚要回嘉義了,早上在訂高鐵票時,傻傻地訂了兩張台北到嘉義的票,不小心把回程也訂成台北到嘉義,好險發現的早,趕快退票,沒想到我會犯這種錯。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2-10-13
    返鄉2022/0131 大疫年.除夕試寫
    Thumbnail
    avatar
    胡兒
    2022-01-31
    返鄉圓夢,藍色小屋推廣生態教育在苗栗縣鳴鳳古道的獅潭鄉,佇立著藍色小屋生態教室,緊鄰著新店溪、與翠綠的山林為舞,藍色小屋的主人李業興從小在苗栗長大,某次機緣下毅然辭去了12年的保險工作,重新回到滋養他的故鄉,推廣環境教育,並發展獨特的生態桌遊「蜥蜴大冒險」。
    Thumbnail
    avatar
    雜學校
    2020-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