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要停在哪裡呢?Across The Universe。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言語流瀉而出,像無盡的雨絲飄進紙杯,

它們滑行著過去了,越過宇宙悄悄溜走了。

憂傷的水池,喜悅的波浪,

漂過我敞開的心房,支配著我,親吻著我。

 

Jai guru deva om

 

什麼都改變不了我的世界…

什麼都改變不了我的世界…

什麼都改變不了我的世界…

什麼都改變不了我的世界…

 

破碎的光影,像千萬顆在我眼前飛舞的眼睛,

不斷不斷,呼喚我飛越宇宙。

思緒流瀉而出,像信箱中不息的風,

它們漫無目的湧動,當它們飛越宇宙的時候。

 

Jai guru deva om

 

歡笑聲和地球的黑暗面,叮噹作響穿越我敞開的耳朵,

煽惑我,邀請我。

無盡的不朽的愛,像千萬顆太陽照耀著我,

不斷不斷,呼喚我飛越宇宙。

 

Jai guru deva om

 

什麼都改變不了我的世界…

什麼都改變不了我的世界…

什麼都改變不了我的世界…

什麼都改變不了我的世界…」

 

這是Beatles的歌「Across The Universe」,

收在最後一張錄音室專輯「Let it Be」中。

 

這麼說來好一陣子沒貼英文歌了,

理由很簡單,因為我英文比較日文還爛啊。

所以以上歌詞也是隨便查來的,

沒做什麼更改。

 

不管怎樣,這首歌真好聽。

正好最近「棋靈王」又在重播了,

聽到這首歌,

不免想起阿光把棋盤看成宇宙、棋子看成星辰的譬喻;

(說明:在國中大賽的時候,二回戰,

還沒跟塔矢亮對決之前。)

 

這首歌怎麼想都應該是在說禪定所見的境界。

這麼說,阿光講的很對,

棋盤上畫出的宇宙,其實是自我心靈的象徵,就像是曼荼羅。

藍儂在這首歌中所寫的也是這個。

如此一看,

《世說》云「支公以圍棋為手談」,還真的很有道理。

 

說到這個,在youtube上找影片的時候,

出來一個都是美女的版本。

這個心靈的境界也真是夠猛的。

 

http://youtu.be/_WwHGyc-zEU

 

××××××

 

上課的時候,我問了小朋友一個小問題:

鳩摩羅什贈慧遠偈裡面問:

 

「畢竟空相中,其心無所樂。若悅禪智慧,是法性無照。虛誑等無實,亦非停心處。仁者所得法,幸願示其要。」

 

心不能放在空中,也不能放在虛妄假有中,

空也不行,有也不行,

那到底要怎麼辦呢?

於是大家想破頭。

 

哈哈哈,佛教講多了我也會嘴砲了。

不過,這樣看來,

Across The Universe也非停心之處呢。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導讀】理論家的肉身抵抗——讀《睪固酮藥癮》——作家|林新惠《睪固酮藥癮》是西班牙哲學家、作家、策展人保羅・B・普雷西亞多的代表作,在製藥產業與色情產業攜手伸入人們的骨肉、血液及感官之際,他以書寫及肉身抵禦。繼傅柯、巴特勒之後,當代情色書寫、酷兒與跨性別研究開山之作。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4-05-02
    20240420 同場加映 - 大白傘蓋佛母心要 20240420 同場加映 - 大白傘蓋佛母心要 我對大白傘蓋佛母有「行願」。 有一位同學,住在遙遠的東南亞。 他從去年開始練習大白傘蓋佛母,非常「沉浸」、非常的「接近」。 有一天,他寫了心得來,我看了很感動。 這段時間,同時練習大白傘蓋佛母、得到大白傘蓋佛母幫助的
    avatar
    金剛兄弟的對話 - 善守護
    2024-03-29
    【心靈雞湯】人要自重然後才可以得到尊重一種禮貌和關懷 尊重是一種最基本的人際關係態度,是彼此間的一種禮貌和關懷,謙遜自重是獲得他人尊重的重要前提。自重是指一個人對自己的良好評價並尊重自己的價值和尊嚴。只有在自我尊重的基礎上,才能建立起他人對自己的尊重與關注。這裡將探討為什麼人要自重,以及如何通過自重獲得他人的尊重。 對自己的準確評價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3-10
    專訪工程師職涯教練Yi姐|老闆沒安全感管太多、新創要什麼人才?新創產品開發、矽谷團隊溝通法!|實戰篇(上)|怪獸科技公司在上一篇討論中,我們從心態的四個方向出發,探討了科技對我們人生的影響。接下來,我們進入實戰篇,請矽谷新創工程師職涯與創業教練 Yi 姐分享她從新創到成為自由工作者的經歷,以及在產品開發的各種經驗是如何影響了她的生活,以及我們可以從中學習的策略。 技術與非技術、團隊內外部的有效溝通 「策略」在科技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4-03-08
    維持傳統更要創新、傳統大餅太多口味,選擇障礙啦!|臻狀元囍餅 ‧ 北港名產伴手禮捨棄老店,再創「臻狀元」新品牌!臻狀元喜餅(原日香珍) 起源於北港日香珍,30年以來堅持傳統大餅的製作過程,卻也在保持延續傳統、隨著時代變化的創新,更高品質、新頴包裝、客製禮盒,讓客人有更多選擇、滿足市場需求。
    Thumbnail
    avatar
    想吃甜食的貓
    2023-07-03
    不想吃藥的糖友必看!兩大治本建議:何時可以停血糖藥,避免長期依賴藥物控制血糖!簽書會那天,台下的讀者林小姐問我:「我好不想吃血糖藥喔,血糖藥通常要吃到什麼時候呢?」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3-02-23
    心臟病毛孩不能停藥! 做了錯誤決定的媽咪 離世溝通依然無法原諒自己文:柚子貍 感謝兩年來99.9%的主人都願意讓我分享他們跟寶貝之間的溝通故事,這些善良的主人跟我一樣,希望自己走過的悲傷路可以撫慰正在哀傷的其它主人,或者自己曾經得到的血淋淋的教訓,可以讓其他主人不要再重蹈覆轍。但很遺憾的是,有些網友的留言很具批判性,不相信寵物溝通而謾罵的有之,但我最怕的卻是網友的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3-01-11
    為弱勢者的送餐,卻還要替有錢人擔心停車問題,如此奇怪的問題反映出社會服務中的盲點與矛盾在五月中確診時,有想把這篇完成,但是確診時身體的狀況實在不好,加上實在沒甚麼靈感,經過兩個月的沉澱與變化,似乎有些許靈感可以做點省思
    avatar
    林益男
    2022-07-25
    大學生訪談 荒野保護協會...組員:張耀文、盧亭雅、張元齡、方琬甯、李欣恬ㄧ、前言(選擇該團體的原因) 訪談NGO這個期末報告很有趣,平常沒有機會也不會主動找去訪問NGO,但是每個NGO都是因為想改變或是想促成某些事情,而成立的有理想抱負的志願組織,所以都是充滿故事性的。 二、該團體介紹 三、訪談聯繫及訪談 過程 四、訪談內容分析 (摘述重點) 五、每人心得 李欣恬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06-25
    《停業要限期、復業要防疫;還我工作權、有條件復業 》2021年9月1日新聞稿《停業要限期、復業要防疫;還我工作權、有條件復業 》2021年9月1日新聞稿 【停業、紓困、振興前後皆無路,奶粉、尿布、學費不會停】 【看不見得復業條件、不符合比例原則的無限期停業】 【停業要限期、復業要防疫,讓特定行業行工有條件復業】 【有條件復業_防疫調查】 (3)維持一定社交距離並設置隔板
    Thumbnail
    avatar
    酒與妹仔的日常
    2022-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