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迪斯可的時代:I'm in The Mood For Dancing。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讓我們回到「歌魂」的時間。
這系列拖得有點久,請多包涵。
之前的歌曲,請參照:
「15之夜。」
「直到這顆心明白為止。」
「屈原的oh my little girl。」

這部電影好歌真的很多,
不過之前貼的幾首都是男生唱的,你或許以為他們是主角;
錯,
這部電影是以女生為中心的。

上面的一幕便是女生合唱團練習的情形,
歌曲是「ダンシングシスター」,Dancing Sister。
其實,
原曲是1979年英國女子團體「The Nolans」的成名曲:
「I'm in The Mood For Dancing」,
不過不知為什麼到日本變成了Dancing Sister。

不是我要挑毛病,
請大家注意畫面中前排左邊第2個眼鏡妹,
有一段她搖的方向跟別人正好相反。
不過,高中女生為什麼要做這種練習呢?雖然蠻有趣的。

這是The Nolans的原曲,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覺得這首歌好熟悉、好懷念。
也許真的曾在什麼地方聽過,
也許只是因為那正是80年代令人懷念的風格。



去年寫到「Wink」的鈴木早智子的時候,也曾經提過The Nolans,
她們最有名的歌,對台灣人來說,應該是這首「Sexy Music」吧。
就是高凌風「冬天裡的一把火」的原曲呀。



××××××

7月了,暑假了。
昨天中午回到台北,還有一點監考的疲勞。

傍晚接到威毛的電話邀約,
不過,
現在習慣晚上工作,
已經不是可以過夜生活的年紀了。
就這一點來說,
是不是比我的朋友們更早進入衰老期了呢?

我想起高中時的校慶舞會。
雖然我們都不會跳舞(雖然我現在也是),
不知道為什麼,晚上一直留在西樓的社辦不肯走。
你說,
那時候到底在想什麼呢。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那個看樹的下午我一邊唸出課文的詞語,一邊盯着低頭默書的學生。我凝望窗外,窗外綠樹成蔭,一片綠隨風微微晃動着。我愣住了,我已幾乎忘了那個悠閒地看風吹過綠枝的下午。 「不要對中文系有太浪漫的幻想。」這句話會令意欲選擇中文系的人為之卻步。即使父親不停強調中文系畢業後無法謀生,當時我仍希望唸中文。當時我在想,人一生總無
    Thumbnail
    avatar
    夢蝶非花
    2024-05-26
    那個人每天等待著甚麼 火花 在日常中 我聆聽一樣的模式 只有聲音的萬花筒 讓我耳際繁雜 天邊連成一線音符 讓血液在身體裡翻騰 清脆 詭譎 嘻皮 柔順 震攝 皮膚建立起的城堡 逐漸融化 鼻尖呼吸伴隨情緒翩然起舞 呼喊我的究竟是揚聲器 環境的喧囂 還是心底的那個人
    Thumbnail
    avatar
    凱龍
    2024-05-23
    那個雷雨夜,那個終於成長的男孩,好想對妳說3—雷息男孩終於明白成長是痛苦的,盡管過去的一切歸零,也得到了成長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Carry Kuo
    2024-05-17
    那個,魚羮生產的真相不單純......【即時精選】同學魚羮生產完後,住在彰化市某個月子中心,我們去看她時,聽她說起了她的生產過程......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4-05-15
    那個逗號在其他角度看來,幾乎成為一個句號了承諾 過不了歲月那一關,全成了落葉。 他走的極慢,慢得跟不上妳的步伐。 漸漸地把永遠走散了,只留下一個逗號。 因為心底有遺憾,所以總保留一絲希望, 看起來好像有機會再繼續往下走, 能得到一個結局,一顆完美的句號。 但是白髮隨著歲月漸多,漸漸明白了, 那個逗號在其他角度看來,幾乎成為一個句
    Thumbnail
    avatar
    佛斯特
    2024-05-14
    那個死於在馬路上走路不看路用手機發IG限動討拍時被車撞死的進步青年靈魂最後還是完整了「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的好看且劇情跟角色們玩得那麼狂放,我覺得都要基於把毛毛這個角色寫得很精準,如果這個角色不合理,那就會討厭,就撐不起來所有想玩的東西。 「所謂渣男」男友家豪說的「一頭熱」,其實可以總結毛毛這個人。不只是家豪所指是當同婚通過後毛毛也吵著要結婚,根本沒想過對方到底想不想,更是
    Thumbnail
    avatar
    寫在雷雷單飛以後
    2023-02-14
    那個男人 影評 | 跟著妻夫木聰在懸疑劇情中尋找X先生的真實身分《那個男人》是整理每周上映發現的寶藏,從內容面,電影的第一幕及最後一幕前後貫穿,故事、角色心境到導演想要傳遞的概念,都深深的進入心裡。從技術面,由Cicada所製作的配樂,主演的演技到攝影手法,都非常對我的胃口,特別是電影中的一段長鏡頭,這部剛上映的院線片,推薦大家可以進影廳觀賞~
    Thumbnail
    avatar
    Junin's life
    2023-01-15
    那個前現代的自己我想跟媽媽說,我不會講客家話不是你的錯。
    Thumbnail
    avatar
    芫品
    2022-09-24
    那個時代他們說,我們很幸運,擁有的實在太多。 在那大好的青春時光,我們充滿活力,如向陽花一般的盛開,追逐著耀眼的天空。 訴說著愛,就像歌頌著童話那樣美好,我們把夢想寄託在那充滿希望的時代。 那是最好的,也最紛亂的時代。
    Thumbnail
    avatar
    水無*゚+Kalara+゚.*
    2022-03-25
    那個時候放下你的委屈,你的精彩就開始了世界是混沌的,也是平衡的,當你的人生不知不覺間走進低谷的時候,會有一股力量打破這種頹勢。你可以藉助這股力量完成自我解救,但是它亦正亦邪。如果你能看到它的“正”面作用,你會上升到一個新的層次,但如果你只看到它的“邪”面,你會在這種作用下變成怨氣聚集的行屍走肉,甚至可能被粉碎。
    Thumbnail
    avatar
    小迷糊
    202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