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送回舟遠,念來存故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翔要去泰北了,進行她的志工之旅、兼田野調查之旅一年。

raw-image


所以昨天算是送別。
她也去跟老師辭行了。

raw-image


說起來,這個志業真的很了不起。

保重,並且加油啦。
大概回來的時候,就能看到妳的博士論文了吧。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目送離職同事離開是一件對心臟很不好的事情。 因為會產生比錯綜複雜還錯綜複雜的心情。 不知道如何確切的形容,大概就像一杯世界上最香的咖啡和一坨世界上最臭的屎一起擺在面前,兩者混合的味道。 同事開心地脫離公司苦海甚至是社畜生活,胖小貓除了無以復加的羨慕之外,同時也會勉勵自己下定決心也要脫離社畜煉獄。只不過不幸的是
    Thumbnail
    avatar
    OL胖小貓
    2024-05-22
    目送 爸媽走的那幾個月,美玲借了我龍應台的《目送》。讀著讀著,心情在文字裡得到了共鳴。是的,就是共鳴,它是我靈魂精神的必需品。在共鳴中,感情釋放與交流。交流?是的。跟文本。 十幾年後,孩子大了,當初閱讀《目送》文字的主角似乎轉移到我這載體了。被文字裡的情感重量就這麼切身的壓著。情有多深,
    Thumbnail
    avatar
    Aileen Wu
    2023-11-15
    目送你遠走這一天,我陪媽媽到車站搭往桃園機場的客運。 這是第一次媽媽自己從家裡前往機場,我們都很擔心她不知道怎麼搭乘也擔心她一個人拎著大行李箱在上下車時會跌倒。 ​ 那天早晨天氣有點涼爽,媽媽跟親戚們約好直接在機場碰面,所以我陪她搭公車到客運站再目送她上車。 當客運進站後,我將她的行李放置在第一航廈的
    Thumbnail
    avatar
    Angie
    2023-11-13
    目送,《從前的我們》The Past Lives說的是關於姻緣的故事,有關千年修來共枕眠的故事,女主角Nora 在移民以後在美國掙扎著,在網上重遇又獲得兒時玩伴Hae Sung的安慰,後來意識到需要一個真正在自己身邊的人,在落地生根結婚以後,Hae Sung要到美國旅遊,兩人相見的短短幾日。
    Thumbnail
    avatar
    フウロ扌立
    2023-10-15
    花姐目送開馬自達的窮鬼不知道是哪條粉腸的車擋在花姐檔口前,氣到花姐跳腳跳到好像跳AGOGO,嘴巴吐出來的都是不乾不淨,問候那輛車的人的祖宗十八代的髒話。花姐最討厭人家把車亂亂停,她跟傑克說:“這種人就是沒有家教,跟那些讀過書,然後搞政治還很沒品的垃圾議員一樣!”
    Thumbnail
    avatar
    Nigel Ng
    2023-08-15
    從《蘋果橘子經濟學》的觀念來看感情中依附類型的重要性--如果改變自己不容易,那就找個好對象從《蘋果橘子經濟學》聯想到戀愛關係,主要是想談談感情關係中很大的因素是一個人本身是什麼,而不是做了什麼。所以強化自我、投資自己、調整心態,這種看似要花很多時間的事情,反而才是有好的感情關係的長久之計。至於鍛鍊說話技巧、研究約會策略等等,或許有一時的效果,但對於維持長久穩定的關係助益不高。
    Thumbnail
    avatar
    德意志黑眼圈
    2023-07-11
    【讀書心得】目送我們拼命地學習如何成功衝刺一百米,但是沒有人教過我們:你跌倒時,怎麼跌得有尊嚴;你的膝蓋破得血肉模糊時,怎麼清洗傷口、怎麼包紮;你痛得無法忍受時,用什麼樣的表情去面對別人;你一頭栽下時,怎麼治療內心淌血的創傷,怎麼獲得心靈深層的平靜,心像玻璃一樣碎了一地時,怎麼收拾?
    Thumbnail
    avatar
    草莓小姐的逆襲
    2023-06-25
    #70 #Reading 《目送》#Reading70 閱讀時間:2022.10 閱讀媒介:實體書 作者:龍應台 書籍來源:家中藏書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時間:2009.12.10 38版 ISBN: 9789571348698 #文學
    Thumbnail
    avatar
    鍾明學
    2023-05-31
    【投資失敗經驗雜談】存股等數錢? 來談談被市場修理後的觀念變化先說結論,存股並不是買了股票就不賣,而是觀察個股的本業獲利能力是否持續成長,或是當初買進的理由是否還存在,若是兩項要素都沒有,那就不要猶豫的賣掉吧。
    Thumbnail
    avatar
    股海中的追夢人
    2022-11-02
    目送『目送你走進月台之後,我仍站在候車室窗口張望,望見你即將搭乘的那列火車已緩緩駛進站,我轉身恍惚步下一樓,在你先前等候我的那張木椅上凝神靜坐,直到火車啟動的聲音自背後漸漸遠離去。』 『清晨,我醒於淅瀝淅瀝的雨聲,心中竟然無有半絲愁慮,仿如上帝給了我一帖安魂劑。』
    avatar
    Molly Lee
    2022-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