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學紫微斗數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蓮回來之後,先忙著整理照片,
一邊回想旅途中發生的點點滴滴。
這趟確實很好玩,
但不得不承認,人真的會老啊。
看學長姊個個攜家帶眷,看人家小孩真的很可愛,
心裡就該明白,這是屬於大人層次的旅行。
我也不得不漸入中年啦。

大人的旅行有何不同?
差別就在看到海灘時不會再爭先恐後的衝下水,
逗弄小孩則變成重要的樂趣。
我不是說不好玩,是很好玩啊!
只不過,是不同的趣味。
只不過,還是有人很想當小孩啦,拼命從山坡上滾下去。
害我一時衝動,也做了傻事。

這趟學術之旅也學到很多。
原來《世說新語》是客家話系統,我倒是不知道。
聊台語客語還能扯到梵文以及《六祖壇經》,真是厲害。
學姊講六朝婦女很有意思,唱歌很好聽。
不好意思的是,論到世萱和家泠講時我已經在神遊了。
至於彌勒菩薩的笑話原來不是笑話,算是蠻悲慘的現實。

聽說學姊從大二開始相親耶。她還會自己卜卦。
不過那天聽學長講,紫微斗數好像蠻神的。
我看我也去學好了,來算算姻緣到底在何方。

越講好像越慘。
想到巴西居然輸給法國,就更是哀嘆。
一定是我沒有幫他們加油的緣故。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來學蔡倫造紙,新竹芎林紙寮窩之前在歷史課本上看到蔡倫造紙,一直覺得很神奇,沒想到就在距離竹北不遠的芎林,也有一個造紙基地,這間低調的紙寮窩除了可以體驗造紙,還有新鮮果汁與現磨咖啡可以享用,假日也有推出許多套裝活動,很適合親子同遊喔!
    Thumbnail
    avatar
    IvyTravelChannel
    2024-05-29
    小孩為何該來學滑步車? 「愛騎易」最佳幼兒教育天地告訴您~ 對於幼兒要先學腳踏車還是滑步車這件事,大家都有怎麼樣的看法呢? 早一輩的人會說:「過去沒有滑步車,我們還是學會騎腳踏車了阿!」 現代家長會說:「怕小孩跌倒摔跤,讓小孩能安全的運動比較好!」 實際上這兩方說法並沒有絕對的對錯,因此想跟大家分享幾個觀念: 0~5歲兒童雙手雙腳並沒有很好的協調,
    Thumbnail
    avatar
    pin calvin
    2024-04-24
    龍來學習可轉債探大吉 新年新氣象,龍來探大吉。 各位好朋友、好戰友,想要學習可轉債,過年假期可以好好學一下。 新手入門的傳送門在這裡: https://vocus.cc/168money/tagTab/64e4c172fd897800014e4376     相關的教學文傳送門在這裡:
    Thumbnail
    avatar
    可轉債老爹
    2024-02-10
    來學學富婆思維首先我承認我不是富婆 我是負債又肥肚子的大腹婆,每次一看到新聞寫跟賺錢有關的新聞我就會想點進去看,今天一則 台中高顏值美女坐擁豪宅 竟是靠「這招」累積財富,新聞標題看得我好羨慕~ 小美女除了美麗又多金還年輕貌美有房有車爽買名牌,她也稱得上有過富婆的頭銜吧,雖然房子跟車子都被查封,車子在去年已經被拍
    Thumbnail
    avatar
    禾氣好財
    2024-01-25
    🌸來學《讓你自帶好運的奇蹟習慣》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內容 習慣1 抱持專注力,探求人生目標 專注,達到超乎預期的成果 不必美化目標,真實呈現自我 別問方法,直接行動 優秀與普通的分界線 誠實面對心中渴望 把抽象想法化為實際行動 專注營造個人的獨特價值 別被恐懼操控 習慣2 內外合一,活出獨特自我 自我接納,不討好
    Thumbnail
    avatar
    紫兒佩佩
    2023-12-18
    紫微斗數不是神秘學,而是天文學-談論算命師如何推測未來?有天在台中科博館看展覽,發覺中國古代的天文探測儀上的中文字我全然無知。中國傳說的占星術紫微斗數,到底是如何推測命運?好奇心殺死一隻貓,我決定來一探究竟。
    Thumbnail
    avatar
    Peiwen K
    2023-02-18
    我和諮商(十八) 原來我有了一個網紅學姊本文為針對理科太太的諮商筆記事件,所陳述的超級個人觀點, 不過我沒想到原來理科太太自己就已經有一個文章關鍵字的標籤,太神奇了。
    Thumbnail
    avatar
    馬路上的譬喻法
    2022-12-10
    來學畫畫吧小孩回家分享了昨天老師問一個問題, 家長對小孩手機的干涉程度, 極少人是沒有手機的, 大部分同學的手機密碼是必須告訴父母的, 手機也被設定位, 有的家長是為了了解小孩的行蹤, 有的時擔心手機會遺失, 在我看來這二者是沒有差異的, 小孩是班上唯二沒有上述情形的人... 那是當然的啊, 如果因為手機而沒
    Thumbnail
    avatar
    小瑜畫畫/Yu's Color
    2022-09-30
    #來學經濟學 一篇文秒懂利潤大家好,歡迎來到商業筆記。 在上一篇文章當中介紹了關於成本的種類以及基本概念,而今天要提的是利潤的基本介紹。 首先,我們先定義一下利潤的基本定義。 1.會計利潤(Accounting Profit):是由總收益(TR)減去會計成本而得,又稱為商業 利潤。 而上述的公式經過整理如下:
    avatar
    解剖生理學
    2022-08-09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75 報應來到75 報應來到 廢棄工廠的事情在之後鬧得沸沸揚揚,所幸主要是因為「早川集團」的名氣關係,一接獲是知名集團社長的獨生女鬧事,各家新聞社立馬開始撰寫報紙。 然而新聞最愛挖八卦,因為人最愛看八卦了,涉及此事的每個人都被做全面調查,步的過去也理所當然地被掀出來。 「好痛──媽、媽?」 「......」
    avatar
    班導
    2022-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