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學畫畫吧

2022/09/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孩回家分享了昨天老師問一個問題, 家長對小孩手機的干涉程度, 極少人是沒有手機的, 大部分同學的手機密碼是必須告訴父母的, 手機也被設定位, 有的家長是為了了解小孩的行蹤, 有的時擔心手機會遺失, 在我看來這二者是沒有差異的, 小孩是班上唯二沒有上述情形的人...
那是當然的啊, 如果因為手機而沒寫作業, 或是考試考差了, 後果是什麼孩子都心知肚明, 而且人很奇怪, 你愈是限制他什麼, 這些青春期的孩子就愈是偷偷摸摸的做, 與其親子關係失和, 我就讓你大大方方的玩啊, 考不好的時候我們就來檢討啊!如此我也省事, 不用無時無刻的盯著他們, 我還可以有自己的時間!
有的家長說小孩會對父母罵髒話, 我想先問問, 父母自己是不是也會罵髒話?如果那麼愛講, 就給你講, 講到你不想講, 而且時間要超過一小時喔, 讓你罵到爽, 罵到不想再罵!
孩子, 父母是你的後盾, 不是你的仇人, 不談養育之恩, 對任何人說話都該有基本的禮物和尊重, 你喜歡大家和你講話時, 不斷罵髒話嗎?
大家如果太閒, 可以來找我畫畫啦!
小瑜畫畫/Yu's Color
小瑜畫畫/Yu's Color
用色彩彩繪你的生活/Color your life 溫暖療癒系色鉛筆手繪 畫作販售、客製化圖像繪製、合作邀約、企業常態包課、課程規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