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史努比陪你玩棒球,桃園龍潭棒球名人堂(名人堂花園大飯店)

2022/10/2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喜歡棒球熱愛棒球沒有棒球就吃不下飯睡不著覺甚至會活不下去的朋友,打給後!』,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是同個年代的棒球控,就一定對展元主播的這句話相當熟悉,之前在美國遊學時,我曾經立志要蒐集世界各國的棒球場,不過後來到了歐洲生活後發現,歐洲人根本不打棒球,所以這個夢想就不了了之,這幾年回台灣,發現居然有這間以棒球為主題的飯店,而且還有可愛的史努比陪你打棒球,喜歡棒球的朋友,還不快點來朝聖!

大飯店裡面的棒球博物館

什麼?這個景點其實是一間飯店!?當初老公說要帶全家去玩的時候,我還覺得有點奇怪,怎麼開車開到飯店裡面來了,但我們都沒帶行李啊,難道要給我們一個surprise?
後來證明是憨人想太多,原來『棒球名人堂』這個博物館,他就蓋在桃園龍潭的『名人堂花園大飯店』內,這個飯店可以說是結合了過去的龍潭兄弟棒球場,與兄弟飯店創辦人(洪騰勝)的夢想而成的一個觀光地點,已於2019年底興建完成。
參觀棒球名人堂博物館(6-7樓),除了開車進飯店園區,需要酌收200元停車費(機車100元),其餘都不用收取任何費用。

建議可以搭電梯從最高層7樓往下逛

參觀起來最順且省力,結束後還可以一路到5樓跟史努比一起打棒球喔!(5樓玩設施需付費)

7樓 棒球名人堂

停完車後就直接坐電梯直奔最高樓,電梯門一開就感覺到飯店的用心,7樓的迎賓廳充滿了棒球人的投打模型,體內的棒球魂,彷彿也跟著這些人型蠢蠢欲動起來了。
歡迎來到棒球名人堂,這也是台灣第一座,也是目前唯一一座棒球博物館,走進博物館的第一幕,就是這本超大的書,台灣棒球已有百年歷史,職棒也走進第30個年頭,還真的可以寫成厚厚一本書啊!
圍繞在書本旁邊的,就是由近至遠的中華職棒各年度最有價值球員,雖說現在職棒場上新球員我都不太認識了,但名人堂裡的我還認識好幾位啦!
回到剛剛那本大書的背後,除了有一顆大棒球卡在書中間,彷彿唸書的人故意放的書籤外,下方還有一顆愛心投影,而書中的字句,都是一些鼓勵球員的話語。
從事一個職業運動,最重要的就是耐力和品格,之前職棒假球事件不斷,洪總也特別藉此名人堂提醒球員,『要獲選名人堂,不只要會打球,也要有品格的要求,苦練決勝負,人品定優劣』,成為職業棒球選手,除了能夠贏球,也是有社會責任的存在,不然民眾花錢買票進場,卻只是看到一場假的賽事,傷的不只是球迷的心,還有整個棒球生態了。
怎麼好像說得太嚴肅了,不過7樓整體的感覺除了表彰過往球員,也是有端正球場風氣的目的,接下來,順著飯店搭建的無障礙緩坡,再往下一層樓看看吧!
這個下樓的無障礙緩坡做得很不錯,讓當時帶推車的我們不用扛著走樓梯,或再等一次電梯,真的很貼心

6樓 棒球體驗區

來到6樓後就有比較多可以互動的遊戲,除了文字與圖片讓你認識棒球場上的各個角色外,還可以讓你感受投打者的不同,像是這個接球體感站,你可以把手放進手套內,前方就會有球投過來,模擬一下當捕手,內野手與外野手的感覺喔!
還有這個密密麻麻的線條是什麼啊?看到下方手拿棒球的模型才恍然大悟,原來這是投手的各種球路啦!除了直球指叉球變速球滑球伸卡球...,每一種球還分內角外角...,看得我眼都花了。原來一個投手在投手丘上必須學習這麼多種類型的投法,真的是很厲害啊!
學習了球路,接下來姿勢也要練習一下,我們家爸爸當初可是壘球隊出身的,背號71號的當家投手(中華隊球迷應該知道71號是誰),所以他擺起來是一片蛋糕啦!
至於媽媽我,看姿勢就知道只能當個球場上的觀眾,叫我投球擺pose怎麼好像手腳不太協調好想笑啊😂
6樓除了體驗與認識棒球,還有很多兄弟象隊的介紹,雖然我不是兄弟象迷,但是一直覺得他們的吉祥物很討喜,現在中信兄弟的大象好像變得比較凶猛了,我還是比較喜歡以前可愛的大象啦~

5樓 花生漫畫競技場

以上6-7樓,就是棒球名人堂博物館的部分,接下來5樓以下,是飯店結合了棒球與卡通人物史努比所創造出來的棒球遊樂場,才剛進來就感受到場內孩子的歡笑聲,跟剛剛在樓上的氣氛截然不同啊😆,我們家哥哥已經迫不及待想丟球了,快來看看有什麼好玩的吧!
每一項遊樂設施皆需要代幣,可至服務台兌換,200元6個,500元17個

看我的雷射肩

花生競技場內有幾個很好玩的設施,看我雷射肩就是一個不錯的實境遊戲,看這旁邊高高的圍欄,就知道裡面應該會有棒球丟出來,不過這邊出來的球是非常溫和的滾地球,非常適合小朋友一起進來玩喔!
進去接球必須戴手套,看起來頗有樣子的呢!
遊戲開始囉!投球機會模擬打者打出滾地球,這時候要立刻去接起來傳給指定的一壘手或三壘手,看著場內父子一起努力傳球,丟球,接球,突然有點感動,不知道哥哥會不會遺傳到爸爸的打球基因呢?(不然遺傳到跟媽媽一樣愛看棒球的基因也可以啦)

誰是安打王

另一個好玩的實境遊戲就是大魯閣的小孩版,雖然這邊投球機投出來的球速比較慢,不過媽媽我帶著兒子還是打不到,只好派爸爸出馬,專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看兒子在旁邊看得一愣一愣的就知道啦!
除了以上兩個實境的遊戲外,其他的就都是模擬棒球遊戲,例如下面這個投球機,將球投到燈亮的洞,投進者算得分。
而這個則是夾娃娃機的改良版,把夾起來的球投到下方的洞內,便完成完全打擊。
當然,不想花錢的話,也可以跟這邊可愛的花生競技場玩偶來個合照,有非常多場景可以選擇喔!
我們家哥哥拍這張很不情願,因為他想快點去旁邊玩😅
還有這個大家一起集合打棒球的畫面,太可愛了啦!
連最佳球員MVP框框都做好了,把頭對上去就對了!

3樓 花生漫畫小鎮

五樓的設施都玩過一輪後(錢都花光後),若對史努比場景還意猶未盡,還可以到三樓的花生漫畫小鎮來拍個過癮,這邊除了有很多史努比漫畫的經典場景,也有紀念品店讓你買夠再回家。
這個黃色校車是史努比餐車,主要販賣的就是美式的餐點,包含披薩、餅乾和冰淇淋等等,點餐後還在可以坐在旁邊或戶外廣場用餐,戶外也有一個史努比露台喔!
電話亭內沒有假電話,只好借爸爸的手機打一下了
這位先生一直坐在這不肯離開,一直說他還想去樓上玩....
以上,就是棒球名人堂可以參觀的部分,其餘設施就是屬名人堂花園大飯店所有,必須入住或另外付費才可參加或參觀,聽說這間飯店史努比主題親子房也設計得不錯,另外喜歡棒球主題的也有棒球經典與兄弟懷舊房型,而且餐廳也是相當多選擇,下次有機會再來入住看看,體驗他們家的親子房吧!

營業資訊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民生路141巷150號
電話:03 433 9090
官網:https://www.fhgh.com.tw/
臉書粉專:名人堂花園大飯店 & 棒球名人堂 Fame Hall Garden Hotel & Baseball Hall Of Fame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或小額贊助,您的鼓勵是我的創作動力喔!
追蹤FB/IG有更多景點介紹:Ivytravelchannel FBIG
歡迎加入臉書社團,一起挖掘更多歐洲親子景點!
『歐洲‧親子‧慢慢遊』Facebook Groups
74會員
242內容數
🇹🇼台灣在地 文化/小農/親子 行程。🧑‍🌾 🌍歐亞親子 旅遊/景點/心情 分享。👨‍👩‍👦‍👦 ㊙️私房/小眾/冷門景點熱愛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