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噩夢》讓你「懷疑人生」的詭異電影

2023/05/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抓「寶」了嗎?今天我去看了《寶可噩夢》,但是內容完全沒有任何一隻寶可夢,甚至跟寶可夢一點關係都沒有,那他到底在說怎麼樣的故事,《寶可噩夢》是由曾經飾演《小丑》的瓦昆菲尼克斯主演,現代恐怖片大師艾瑞·艾斯特所執導,過去曾執導過《宿怨》與《仲夏魘》兩部讓你從渾身不舒服,從內心而生恐懼的經典恐怖片,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非常懼怕看恐怖片的人,那這次怎麼會去看《寶可噩夢》,《寶可噩夢》很例外的並不是恐怖片,我也是查過資料後看到很多人說這不是恐怖片才放心去看(我倒是被前面其他恐怖片的預告嚇的半死😂),但其中還是有一些營造恐怖氣氛的橋段,我還能接受。
回到主題,《寶可噩夢》到底是什麼電影,我會覺得這是一部審視自我人生的公路電影,我們看著男主角阿寶回到母親家的過程中,發生許多看似跟他毫無關係卻與他息息相關的詭異事情,而這些事情全都指向他內心最恐懼不敢面對的夢魘,看起來很怪對不對,我看完電影的當下我也是滿頭問號,但其實電影還有非常多內容和寓意我沒有說出來,長達3小時的片長,超級龐大的資訊量無法用幾句話就講出其中的核心,整部片真的是詭異到不行,有些片段更是完全顛覆我們的想像(噁心的那種),這樣的藝術電影拍出來完全不會賺錢,大概也只有A24敢砸下高成本投資吧。
經過細想,我能理解為什麼片名要叫《寶可噩夢》,這段阿寶回家的旅程,與其說是旅途,更像是一場噩夢,有時候阿寶的遭遇真的是慘到會讓你懷疑這到底是不是真的,但我們什麼都不能做,只能以上帝的視角審視著一切, 過程中阿寶重新檢視自己的人生,也因為他有精神病的關係,所以站在他的角度看任何事都非常怪異,他的內心一路上也都在「愛母親」與「恨母親」之中不斷拉扯,我就點到這裡就好,再講下去就要爆雷了。
總之,《寶可噩夢》不是一部大眾恐怖電影,內容有點不安,有點噁心(確定是有點嗎🤣),甚至近7成的片段會看不懂,但也因為這樣的調性,讓我可以細細的品味這部電影,這部電影探討的議題與寓意非常多,真的無法用文字表達,要親自去看過才能體會,我是很推這部電影,但部分片段是真的挺噁心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斟酌一下。
#jamesxsu #影評心得 #影評 #js聊電影 #寶可噩夢 #beauisafraid #瓦昆菲尼克斯 #艾瑞艾斯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