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認清詐騙手法

2023/05/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一天傍晚,一天我頭痛不舒服在家躺躺的傍晚,住在台南的多年好友WG氣噗噗的打電話給我,說:他真的是氣不過,想說我是專業的,所以決定打電話跟我聊聊。
聽到好友這樣話,也不忍心告訴他,其實他的好友我吃了止痛藥,正昏昏沉沉的躺在床上,還是決定聽他說個五分鐘。
他說:到底這些(股票)詐騙集騙是怎麼回事?他被邀請到某一個LINE的群組裡,識破是詐騙,就在群裡拆詐騙的台,於是他就被踢出群了。
又說:他還是不死心的,又從同一個連結進去,想看看到底是怎麼騙的。
問我:真的可以買10張股票,可以槓桿開到變成買100張嗎?裡面有個A一直在捧說真好,只要付10張的錢,就可以賺到100張的價差,真的太好賺了。還一直跟大家講可以匯錢去他們特設的帳號才能把摃桿開這麼大,獲利更佳。
還有:漲的股票一直講,跌的就閉口不提….
(族繁不及備載)
我說:其實真的沒有這種帳號,連你交易這麼久了,都心存懷疑,是否真有這麼好的事,更何況我相信裡面有很多人不懂股票,也可能沒碰過股票,更容易被牽著鼻子走。
而且(詐騙)花招百出,真的只能自求多褔,小心謹慎,更高招的詐騙,甚至不需要匯錢出去,你的錢就會在你的帳上,瞬間變少。真的不能不防。
網路是一個新世代,我們都要好好與他相處,水能載舟,亦能覆舟。你無法知道在另一端的對象,到底是什麼身份,只能小心、小心再小心。遠離再遠離!
HI~ I’m QQ KATE,感恩大家收看,您可以有其他選擇,但您選擇留在這裡…
歡迎按讚、留言、分享,傳遞正能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身為一個媽媽,最重要的是給孩子一個正確的人生指引. 凱特出生於平凡家庭,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真誠善良,並且獨立傲然的女人. 成功是一種觀念,致富是一種義務,快樂是一種權力. 我曾以為自由是可以隨心所欲,後來才發現自由是不必身不由己. 希望藉由自己的文章,讓更多的朋友能夠成為自己想當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