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2 在看了十間房子,終於簽約店面了!

2023/05/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就在4個小時前,我結束了40多天找店面馬拉松,腦中想起《賽德克.巴萊》魯道·鹿黑對長子說的話:「莫那,好獵人要懂得安靜等待。」
時間拉回在我準備和分租店面A屋主簽約的前兩天,我在租屋社團看到一家位於市區大約屋齡三四十年的房子。本看到超出預算的租金想打退堂鼓,但家人推了一把,我和房仲約了看屋,後面最要緊的租金交關天花板也談到了,一週之內峰迴路轉,我找到位在市中心生活通道旁的獨立營業空間店面。今天順利簽約,也和屋主一家相談甚歡。
整個過程,我認為最重要的是要把租賃房屋相關法令條文看過一次。更進階的是可以逐一條文拜google大神,看有什麼在營業租賃上需要留意的事。瞭解這些事情,除了成為個人行走在租賃市場上護身符,人家也會認為你是有備而來,不把你視為待宰羔羊。只是相對的,遇到想要便宜行事的出租者,會認為你是麻煩、問題很多的人,只能說這樣的人,在往後的日子裡沒事就沒事,一旦遇上爭議,對方當然可能以相同的態度待之。此時你可能會一時洩氣,自己送走好機會,但長遠看來,會感謝牛鬼蛇神在這時就離你遠遠的。
其次,要瞭解自己的需求順序。對我來說租金最要緊,就要設定一個天花板給自己,另外要推估到這個天花板,讓自己有多少預算做哪些事情,心裡有個底,才能有條紊安排後續工作。
最後就是交給命運、向上天許願。我的話,就是去找《0415 天公伯仔請賜予我一个好所在!(下)》提到的萬福伯公說說話,雖然過程有點小突槌讓伯公不開心的樣子(供品慎選!),還是非常感謝祂老人家庇祐指引。也非常謝謝家人的鼓勵陪伴,一人小書店是沒有工作夥伴的,家人隊友的陪伴就是最大的支持!也很感恩夥伴願意等候並給予機會。
「想開書店」,逐漸蛻變為「時遇書店」安身在屏東市的小角落,希望一路上善的力量,可以在不久之後讓小店順利開業,服務愛書人!
*更多開店故事就在《想開書店荊棘日誌》,如對本店有興趣光臨者歡迎留言,開業後我會通知您喔!
*對於一人公司成立及書店創業方面,有什麼想知道的細節嗎?目前我的付費出版專題籌備中,歡迎留言許願,希望可以協助你在創業這條路更加順遂!
7會員
52內容數
開店荊棘路。記錄我在屏東披荊斬棘和貴人相助的故事。 在籌設書店的日子裡,每天利用半小時,回顧當天發生什麼事(盡量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