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吃貢品那回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放點自家oc小故事,世界觀設定多,想著每次一點一點用小故事來帶設定。
/
「師父,您是不是又動了貢品…」琉的聲音自背後幽幽地傳來,不輕不重的語調顯得有些無奈。
「我、我就看那盤魔水晶擺盤不是很好看,四個顯得多餘,三個剛好,是吧?」當然,那第四顆我就處理掉了。
魔水晶是一種只生長於極氣候區的嬌嫩果實,根據生長的環境有火魔果、雪魔果等名稱,本來在極氣候區生存就十分的困難,因此這種果實十分的稀少,但能結成果就代表吸收了極氣候區龐大魔力的精華,且剝掉外皮後的果肉晶瑩剔透,因此有了魔水晶的美名,是十分搶手的東西。
「師父,您平常偷吃貢品的事情我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但這魔水晶是我好不容易搞到的,為的就是今天的視察,您怎麼可以這樣不知會一聲就吃掉?」琉邊說邊取下右眼的單片眼鏡,皺著眉捏了捏自已的鼻樑。
「什麼偷吃!我問過弭神了,他說可以的…而且魔水晶欸…我都沒吃過了,放著給他爛多浪費啊!」
確實魔水晶這種東西一離開生長地區就會快速腐敗,雖說已經用過魔法拖長腐敗時間了,但等到視察結束也差不多爛了。
「弭神…是連這種事都可以問的嗎…」奈亞總是把他們的神形容的像是朋友一樣輕鬆,甚至可以有這種隨便的"神諭"。
但沒辦法,誰叫他是真的唯一能聽到神諭的教皇呢?
「總之,因為是我發現的才沒事,要是您吃貢品的事情被其他人知道了會被視為褻瀆神明的,請不要隨便就這樣做。」
「好啦!我知道了啦…」奈亞不耐的搔了搔頭,真不知道琉到底是他撿來的孩子,還是撿來的老媽子了。
「那麼,如何?魔水晶的味道?」
「額…噢…挺難吃的…沒什麼味道,但魔力真的很充沛,只是對我沒什麼用。」
奈亞的魔力龐大的驚人,琉幾乎沒有看過奈亞魔力貧乏的樣子,就連以龐大魔力得名的名門,佛爾修家的路門,在戰後還是會有些許貧魔的樣子。
何況奈亞平常都耍著一些稀奇古怪的魔法在玩,要知道魔族除了一些特殊相性好的例外,使用非暗屬性魔力的轉換效率是十分低的,而奈亞卻是什麼都能用、什麼都用得起一樣。當然,這件事也只有琉知道而已。
琉從來沒看過哪個人能夠跟自己的師傅比的,哪怕是傳言降生即弒母的魔力集合體——月公主,大概和奈亞比起來還是略遜一籌。
到底是師父的魔力強大到可以無視規則呢?還是師父其實根本不是魔族呢?或者他是更加高位的存在?
「嘛,對我的確是沒什麼用,但琉,你可以吃吃看,或許這對無魔的你們來說是個不錯的補品。」奈亞走到琉的身旁,一手插著腰,一手拍了拍琉的肩膀,由於身高差的關係,畫面看起來有些滑稽。
「師父,您不會是想叫我吃這個吧?我說過了這可是貢品!」琉意會到了對方的意思,突然驚覺奈亞根本沒有把他剛剛的話聽進去。
「放心,我剛剛施了魔法,這個放到明天都沒問題!」
「就算能放到明天也還是不能…等等,師父您根本可以不用趁保鮮偷吃的對吧?」
「哦…弭神說可以了…不說這個了!晚點視察是吧!我去換衣服了!」說著,奈亞頭也不回的跑進了內殿。
(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偷吃她開始懷疑我偷吃 她問我為什麼明明每天努力運動 跟清淡飲食,體脂體重都卡住? 體脂高很不好欸 她知道我身體對糖分代謝差 不讓我喝甜的 我也一直習慣無糖飲料了 但曾經因為我偷喝一杯微糖飲料 她就生氣,我被她罵哭 她這次不想問我有沒有偷吃糖 因為我會不敢講 其實我對甜食還好 只是
avatar
帆夏
2024-05-15
網紅偷吃全聯只為引起關注?!黑紅漲粉套路背後的陰暗套路!小網紅詹姆士近日因在超商偷竊並教唆犯罪而被起訴,其背後有一所謂的老闆和大公司在操作,這種黑紅風格行為已有案例,我們應絕不給予其機會,並舉報拒絕追蹤下架。支持一人一舉報,下架劣跡網紅!
Thumbnail
avatar
樂子人
2024-01-29
【中篇情慾】偷吃外送員0.被插(續選項D)最深、幾乎到達靈魂撞擊的那一下之後,剎那間,我就像列車脫軌現場被拋飛,接著被重重甩落在彈簧床墊,在我還沒來得及反應之前,他就虎狼般衝了上來,再次長驅直入。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3-08-18
【中篇情慾】偷吃外送員1.插入(續選項C)你是彎的吧,你本來就彎彎的吧?否則怎麼可能第一時間,在我脫你褲子當下就沒有反抗呢?這樣根本是在勾引我,你是在勾引我對吧?你這隻磨人的甲直南部大狼狗⋯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3-08-11
約定【偷吃就要賠償300萬元】是否有效?女生結婚後最怕男生外遇,為了嚇阻男生外遇約定【如果一方外遇的話,另一方要賠償300萬元】,這樣的約定是否有效?要如何約定才能讓該約定產生法律效力?
Thumbnail
avatar
毫克律師
2023-08-10
《顛倒夢想之共產黨打倒共产党》共产党真的很強大,這個講求鬥爭的黨派真的很難打倒,作為追求和諧的人民要打倒共产党難過登天,要打倒共产党只有同樣擅長鬥爭的共產黨有能力,堡壘只能從內部攻破。 共產黨指的是港澳辦、中聯辦、港共、建制(包括泛民,立法會議員是工職人員,為何不是建制?),而共產黨與共产党當中有很多是重疊的。
Thumbnail
avatar
潛翔
2019-08-20
《共產党之割蓆、分化、篤灰》共產党將與香港政府割蓆,體現香港自治,展現一國兩制,撇除與香港近日發生之事情; 林鄭問責下台,由善解民意、主動道歉的張建宗上台,成立自己人查自己人的獨立調查委員會,把嘗試以下犯上的公務員進行清洗,拘捕被起底的警員;
Thumbnail
avatar
潛翔
2019-07-28
《米開朗基羅:無盡之詩》★★★★☆ 藝術品背後的創作靈魂以「類紀錄片」的型式,完整介紹了米開朗基羅的創作生涯、各經典的知名畫作、雕塑作品,以及世人對於這位天才的評價與觀點:特別的是,電影利用文藝復興藝術史學家,《藝苑名人傳》的作者-吉爾喬瓦薩里的口述引導,加入了史學評論,並交錯使用米開朗基羅獨白的表現主義手法,讓人十分享受這場藝術洗禮。
Thumbnail
avatar
XXY
2019-07-12
《短篇隨興筆記》犬貓的輸血(液製品)-1Transfusion在中文好像翻譯作為輸血,但在英文的定義中其實不只代表狹義的血,而是相關的血液製品都算在其中,換句話說除了全血之外還包還了像是濃厚紅血球(pRBC)或新鮮冷凍血漿(FFP)等。
Thumbnail
avatar
菜鳥獸醫師Haterstarch
2019-06-05
《產品設計的初衷-Decathlon的運動hijab》 產品自身就攜帶著文化意涵。這些文化意涵,在進入到不同文化的場域時,不只產生爭議,更影響產品與使用者。就像今年二月,法國運動用品品牌Decathlon推出穆斯林女性運動hijab,尚未開始販售便受到強烈反對。反對者認為,hijab與法國的自由價值背道而馳,作為法國品牌,Decathlon不應推出一項
Thumbnail
avatar
Odiist Odiist
2019-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