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台中這個城市

2023/05/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打開手機輸入台中這二字時,總會彈出「子彈」這兩個字。

網友們更常戲稱台中是「慶記」之都,子彈吃到飽?連脫口秀也不放過,常說著吃完慶記名產後,還能住在消波磚看海!但台中明明有那麼多有趣好玩好看的事物啊,為什麼會覺得只有慶記可以代表台中呢?

首先,我認為台中是座藝文之都。

舉凡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台灣創價學會台中藝文中心,彩虹眷村,光復新村……等;人文薈萃與文化根基的台中更是讓不少文青、藝術家走訪或落居在這裡,這些景點有些精緻、有些活潑,令我為之著迷。像在今年初,我才與朋友參加台灣文學館的藝文活動,聽聽草地音樂會,吃吃第五市場的傳統美食,這視聽味覺多重的享受,可不是所有縣市都能享受的呢!

其次我認為台中是「最適宜生活」的城市。

臺中年均溫約攝氏23度,全年氣候怡人。宜人的氣候,不但適合到高美溼地、谷關溫泉、大坑步道等豐富的自然資源處踏青,也適合身為女孩子的我們,外出好好購物血拼!一中商圈、草悟道、逢甲夜市,無處不是好天氣,無處不能以合理、實惠的價格,買到在地設計的衣服、包包及配件等潮流商品輕鬆、悠閒地享受購物,這是多棒的樂趣。

最後,我看台中這個城市最重要的,便是台中是文化古蹟聚集地。

摘星山莊、霧峰林家花園、月眉觀光糖廠、中央書局……是的!臺中就是臺灣中部文化與經濟的發展重心!
任何臺中地區的興衰都曾在這片土地上演過。從現今存留下來的古蹟與房舍,使我們能夠得知從前人生活的模樣,這些歷經時間與歲月所堆積出來的文化古物與建築,深具使人著迷的高度文化內涵,在臺中這片土地上,不但具有現代國際都市的樣貌,同時也保有別具古味的文化遺址。而我也很榮幸地,擔任摘星山莊古蹟解說員,為保存文化盡上一份心力!

我看台中這個城市

位於臺灣西半部的樞紐位置的台中──歷經日治時期,積極興建鐵路、開通公路及海港運輸,讓臺中遂躍身為中臺灣政治、經濟、交通、文化的重鎮。
在我眼中台中不只是藝文之都、最適宜生活的城市、古蹟聚集地,台中更是孕育我成長的生命搖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42內容數
高中國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