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說:「你都不理我了,我幹嘛理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你不理財,財不理你

如果財務是人的話他大概會這樣說
財說:「你都不理我了,我幹嘛理你」
財務是很傲嬌的,今天如果你不安撫好他,那麼他可是會鬧脾氣的,理財理財理財,怎麼每個人都在說理財啊。
那麼理財到底是什麼?
投資不等於理財你知道嗎?

理財

理財是指管理財務,透過妥善運用金錢,適當分配每個月收入,以及良好的記帳習慣,靈活運用三個不同的銀行帳戶,這邊分別有生活帳戶,緊急備用金帳戶,以及投資帳戶,一開始可以使用631的方式來分配金錢,分別是生活:投資:緊急(6:3:1)在薪水入帳時,立刻將你的薪水妥善進行分配,讓金錢各自回到他們的家,能有效分配及運用你的薪水,才不會需要用錢時,找不到錢在哪裡。
理財與不理財分別差多少
一個有良好理財習慣的人
①他能有效管理財務
②並節制與管理消費
③遇突發狀況時,有緊急備用金戶頭的金錢能隨時應付狀況
④並長期管控好投資部位,使退休後的生活沒煩惱
⑤還能存下未來子女的教育基金,房屋修繕費用⋯等等
一個沒有理財習慣的人
①他的財務肯定一團糟
②而且容易產生超額消費,沒有任何節制
③遇突發狀況時,沒有多餘的資金應付,只能四處向他人伸手拜託
④也沒有任何的良性投資,對於未來沒有任何規劃與保障
⑤身上沒有任何一點儲蓄
一個懂得理財與一個完全沒有理財的人,會隨著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隨著正向與反向的複利,彼此之間的差距也會越來越明顯,最後一個生活不在為錢煩惱,一個則是債務累累,找不到生活與未來方向,所以理財是非常重要的,其實理財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盲點那就是⋯
其實投資並不等於理財
「我有投資等於我有理財」,真的有這樣的說法嗎?很多擁有這種觀念的人會說:「有啊,我明明就有定期定額買股票啊,或是,我也有在買房背付房貸或收租金啊」,但是我告訴你答案肯定是否定的,許多人誤以為投資理財就是在理財,讓我來告訴你,為什麼投資並不等於理財。
理財他屬於是一個龐大的觀念,然而投資只是屬於龐大的理財觀念的其中一個分流而已,從事投資理財的目的,是要創造未來保障與更多收入,但是你的投資真的有改善你的生活嗎?許多人因該都沒有吧,那是因為你忽略了理財根本的重要性,對於你的金錢並沒有妥善分配,管理好你的財務流向。
導致現今許多投資者常常入不敷出,這是因為他們誤以為他們是在理財,然而根本不是,他們並不清楚自己的財務安全狀況,也不知道自己的投資是屬於良性還是不良的投資,甚至超出負擔以及自己風險承受的投資。
所以想好好的有效投資之前,先花點時間了解何謂理財,理財是以一個有效率的方式管理你的財務,將你的財務透明化,千萬不要讓你的金錢到處亂跑,以至於真正需要用到金錢時,卻找不到金錢的蹤影,還是記得一句話,你如果不理財,那麼財也不會理你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ay理財生活記
Jay理財生活記
一個人南漂,一個人生活,享受一個人的快樂,就讀國立電機系卻從事餐飲業多年,從基層員工做到到股東幹部,現在回頭追求簡單且充實的生活。這些年我學了最多的因該是投資理財與經營管理的理念,餐飲這個領域倒是接觸不深,喜歡閱讀及分享喜愛的書籍、分享生活以及投資理財想法。近期正在自學英文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