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理財,它就不會理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理財是每個人基礎觀念,而有人是月光族、存錢族、斜槓族、投資族、靠家族,雖然人生無法選擇出生背景,但可以選擇讓自己過哪種生活,會賺錢不代表會存錢,家裡有錢不代表一輩不用愁,你不理財,錢怎麼會理你。
許多人喜歡花錢請專業規劃,也有人選擇自己邊學邊規劃,不管哪種方式,至少你願意重視自己的財務,不要覺得賺的不多就不理它,其實只要稍微規劃一下,花點時間了解自己財務,就可以讓自己的生活過還不錯,為何不去嘗試看看。
理財不困難,難的是想不想存錢,人的購物慾望和生活品質通常難以取捨,然而有人存的快,代表有找到適合自己方式,有人覺得存很慢,可以換個方式試看看,也有人覺得收入微薄,但是積少成多,久了也是一筆錢。
錢是很現實的,你不理它,它就不會理你,但當你想理財,永遠不嫌晚,不妨有空規劃一下,對未來也多一份保障。
9會員
124內容數
人生就像一門課,課堂裡跌跌撞撞,成就了你的經歷,而生活是一種態度,一個態度的轉換,會影響你的選擇,既然來了,那就善待自己,多體驗不同生活,保持初衷與熱情,編織你的劇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當孩子把你的愛視為理所當然, 對你有不禮貌時, 我們可以如何引導呢 ?媽咪要向孩子請假, 可以嗎 ? 當孩子把你的愛視為理所當然, 對你有不禮貌時, 我們可以如何引導呢 ? 當孩子被伴侶責罵而情緒大哭時, 我們可以如何安撫與引導呢 ? 兩位媽咪的真實故事, 希望對你們家庭,也有不同的啟發
Thumbnail
avatar
孫子玲
2023-06-07
財說:「你都不理我了,我幹嘛理你」如果財務是人的話他大概會這樣說 財說:「你都不理我了,我幹嘛理你」
avatar
Jay理財生活記
2023-05-03
繪本《拍賣媽媽》再不理我就把妳賣掉!孩子說不定也想把我們賣掉! 這本繪本用逗趣的方式給媽媽一個警惕,放下手機吧!聽聽孩子想說什麼?好好陪陪他!
Thumbnail
avatar
小雲朵噠噠噠
2023-04-07
你不理財 財為什麼要理你近期與新人聊起投資、理財。 甫入職場新鮮人慢慢存入第一筆錢,除了買點東西犒賞自已外,思考如何創造財富是很重要的,畢竟現今存款利息低的嚇人,理財可不是青壯年之後的事。 其實理財工具百百種: 定存、儲蓄險、基金、股票、ETF、債券、外幣、不動產.....,在自已準備理財時的第一步:請評估自己抗風險的能
Thumbnail
avatar
暗黑女禾
2023-01-16
你不理財,財不理你 你有夢想嗎? 誰都有夢想,但夢想不會自己實現。 我也曾經認為,只要真心付出,別人就會同樣善待我,我也能完成設定好的目標。 只是在工作幾年後,我醒了,發現社會上從來就不這樣運行。 而且,很多人跟我一樣,只能靠自己。 如果你想擁有一個東西,那麼你就只能往前,去爭取,去得到。 你會將錢變成你喜歡的樣
Thumbnail
avatar
斜槓女孩小瀞
2021-07-07
《語錄金句》愛情是沒道理,最多我不理你│紙飛機寫故事曾經想過一個問題,很多東西都有「說明書或操作手冊」,但是愛情這件是怎麼好像沒有?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4-03
你不理財,財不理你 | 理財迷思(上)孩子不會理財 vs 孩子不想理財 由於現時香港的理財教育是比較落後的,小K亦曾經講過,好少有學校會提供一些投資理財的課程予中小學生,以現今時代來說,跟以前已經很不同,以前一個家庭有大約3-4個小孩,現在卻一般都是獨生子女(太多養唔到,現代如果要養一個孩子的花費最保守估計要500萬元),衍生了一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0-04-30
孩子反抗軍系列:(一)不理你解放陣線<p>傅科說:「哪裡有權力,那裡就有抵抗。」每個家裡都有一個政權,於是就有一個(以上的)反抗軍,這篇文章就先來介紹第一支反抗軍;依照他們的特性,我認為可以稱他們為「不理你解放陣線」。</p>
Thumbnail
avatar
盧駿逸
2016-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