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種信念,相信美好,自然能遇見美好

圓滾滾
發佈於一個人車宿遊 個房間
2022/08/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穩穩地站在大地之上,我堅定地走在人生的旅途,在我的內心裡充滿著愛,在我的行動裡帶著希望,在我的思想中深植著信心"~魯道夫. 史代納
梁秋實說:「中年的妙處,在於相當的認識人生、認識自己,從而做自己所能做的事,享受自己所能享受的生活。」是的,人到中年是人一生中最好的年紀,不要再將就委屈自己,給自己一個可以想像的未來。沒有人可以回到過去重新開始,但誰都可以從現在開始,書寫一個全然不同的結局。就像三毛所說的:「我來不及認真地年輕,待明白過來時,只能選擇認真地老去。」
對於人生走到一半的自己,在2020.12,開始著手規劃屬於自己的人生下半場。首先,在同年12.21迎入了我的愛駒-小肥肥,這個大禮是我為自己準備的夢想成真前的基本工具。小肥肥的到來,我開始展開我心中的二大夢想:ㄧ是車宿,一是嗜好的培養(賞鳥)。
59年次的我屬於傳統教育下的舊世代乖寶寶,在我50歲前的生命重心不是在學習就是在工作。用了生命一半多的時間奠定了未來經濟的基礎後,人生的下半場,我想要揮別往日的自己,朝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前進。我想要深入台灣各個鄉鎮,體察不同的人文風情;我想要拋開世俗枷鎖,沒有包袱形象的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我更想要為自己貧瘠的精神生活培養出一、二項屬於自己的嗜好。所以,我開始嘗試車宿並走入廚房及學習賞鳥。
車宿從一開始的定點1日、最長14日的移動式車宿,現今我已演進到定點式的「租宿」。在一地租屋,以租屋處為基地,暢遊附近二小時車程內的鄉鎮、景點。恆春就是我的第一個實驗基地,以屏東為主,遠至高雄、台東鹿野。歷時三個月的時間,對於這種變型車宿模式我相當的滿意,未來在沒有新的模式產生前當會繼續下去。
車宿杉林溪,早餐
為自己烹煮,那種成就感及自我肯定,讓我沈溺於此種快樂中無法自拔。
車宿時,我在池上大坡池嘗試利用車內的高溫取代烤箱發酵麵團以製作披薩麵團,再利用小小的登山爐及小鐵盤烤製完成屬於我的披薩;我在恆春半島的滿豐漁港買了新鮮的魚,後灣看著夕陽為自己煮鮮魚湯,吃飽後舒服的在車上喝著酒入睡;更在知本林道瀑布,吸收滿滿的芬多精中,烹煮著一早從知本豬肉攤買來的豬心,煮出一鍋豬心湯麵作為早餐,端著我的湯麵坐在透心涼的瀑布中,心滿意足的享用.....
沒有車宿在家窩居時,我更樂於下廚。揉揉麵團做做麵包,三餐為自己準備好自己喜愛的餐點,擺放在各式可愛的盤中,搭配著有氣氛的燈光,或來一杯酒,享受啊!誰說煮飯辛苦?我可是愛死了!當然,有得就有失。身材隨著心情的愉悅逐步朝圓滾滾的大象身軀前進。你問我後悔嗎?當穿不下漂亮的洋裝時,偶爾遺憾。但是….套句我小弟媳安慰我的,快樂比較重要,又何必在乎呢?
知本林道瀑布
而一旦決定要賞鳥,我就開始了賞鳥的準備及後續的執行。2021年夏天買了望遠鏡、陸續加入台中、屏東及台北鳥會跟著前輩們學習及認識、判別鳥類。這一年,只要出門,望遠鏡取代了往日的項鍊、耳環、公事包,時刻不離身。我開始跟著鳥兒的作息而作息。清晨五點看早鳥,下午4點看晚鳥。開著我的小肥肥,全省跑透透。藤枝是我最愛的賞鳥點,沒有過多遊客,清新空靈的仙境,讓我愛死它了!2022.02~08更進一步的開啟了拍鳥歷程,借用了鳥友的類單眼相機。為了拍攝出「可接受的」鳥兒照片而多方琢磨拍照技術,學習並尋求適當的時間、光線以按下快門,也因拍照這事對人生有了另一番深刻的體悟。從拍鳥照看人生啊!
唐白鷺(2022.夏,車城)
人生是一種信念,相信美好,自然能遇見美好。這句話我在這一年多的生活歷程中,確實驗證了。隨著時間的流逝,我的人生的下半場也會因應環境而逐步的調整、修正。但我相信未來的我在精神生命上將更加的豐富,也會活出更鮮明屬於我的獨特生活風格!
37會員
193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