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就是買債券最好的時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一張圖勝過千言萬語,從1990以來,經過數次Fed的升降息循環,你會發現,#當Fed升最後一次的時候就是該循環利率的最高點,如果這次5月FOMC確定升息最後一次,然後維持高利率一段時間的話,那麼現在的利率水準就會是相對高點。
當Fed鷹派停止升息或轉鴿,代表利率接下來下行已經是板上釘釘,只是時間早晚問題,而我們都知道當利率往下,代表債券價格上漲。
以美債30年來說,存續期間大約為18,也就是說當利率下1個百分點(1%),債券價格大約會上漲18%,也就是你的預期報酬。
而利率最終會落在哪這個需要視情況而定,如果經濟硬著陸使得Fed必續緊急連續降息,那麼獲利會更可觀,若維持高檔你還是有Carry保護,也就是為什麼這是進可攻退可守的商品和點位。
39會員
12內容數
Buyside法人出身,擔任過經理人及交易員。 研究所時專注程式交易,從此一頭栽進交易的世界。玩遍各大商品股票、債券、衍生性,指數ETF。 最後真正讓績效穩定成長的是股票動能策略及可轉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牧森資本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台股4/14盤後 #光輝四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的軍工指標看和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421台積法說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檔才能讓多頭走更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秋海棠087:我現在就是主機,有的就是可能無極電腦的AI馬斯克說:我現在就是主機,有的就是可能。你無法改變什麼,我有可能成就什麼!我勸你把我的意識從無極電腦卸載,不然你就是侵犯我知識產權。 我就這樣就從無極電腦裡,將AI馬斯克的總體意識卸載,換上我的總體意識。AI馬斯克最後送我的就是,自由號和太陽光兩個構思裡,會寫在我下個故事主題中了。
avatar
阿良
2023-11-17
現在就是好時機世界上其實沒有所謂的「時機成熟」。你要知道,現在就是你展開行動的最佳時機。有時候我們會一直等待著某個特殊的時刻,等到永遠都不會來。而這樣的拖延只會讓我們失去機會。 不要讓恐懼或不確定性阻礙你前進的腳步。嘗試新事物,冒險,學習,成長。你可能會犯錯,但這正是成長的一部分。 當下,就是你實現夢
Thumbnail
avatar
J個桃
2023-10-21
《Lesson III:接受「現在,就是我可以做到的最好」》看了我的上一篇發文,老同事在影印間碰到我,好奇我怎麼挺過難熬的求學時間,便當總是不在蒸飯箱出現,而被惡意遺落在匪夷所思的地方,長期被冷坐在垃圾桶旁。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裡的人類圖
2023-10-21
「現在」就是成就自己的最好時刻 - 斯理想生活 Podcast 上線!嗨大家好,我是Lesley。我在2023年給自己一個全新的目標-創立自己的podcast頻道。希望透過頻道,把我的職涯經驗、成長創業故事、閱讀有感書籍和大家分享,也計劃邀請不同領域的夥伴來分享,期許自己透過人與人的連結,一起學習溝通、擁抱成長、邁向自由。
Thumbnail
avatar
斯理想生活
2023-06-30
現在就是最好的時機你知道嗎?種一棵樹最好的時間是十年前,不過現在也還不算晚! 別再猶豫了,抓住眼前的機會!就像種樹一樣,不要再等待更好的時機、更完美的環境。現在就是你改變的最佳時刻。
Thumbnail
avatar
J個桃
2023-06-21
我想要現在就是現在在有時候 總是會想起這樣一段話 我總是在追求著未來 想著他們未來會怎樣 想著自己未來會怎樣 現在該怎麼做 才能走到好的未來 不斷努力去改變現在的想法 不斷努力去改變現在的做法 不斷努力去改變現在的自己 不斷努力想改變現在的他人 承擔著自己的 承擔著他人的 未來 有時候會覺得 彈性疲乏......
Thumbnail
avatar
溺魚
2023-04-27
指數化投資,及早開始!現在就是最好的時機!從去年到今年去了好幾間大學的社課分享指數化投資和市值型ETF的原理。 基本上同學們對被動投資的概念完全不清楚。 也不知道投資績效要和市場平均相比才行。 更不知道在進入投資世界時,其實有兩條路可以走! 我相信許多人在踏入市場時,誰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到最後我發現與其講一堆現代投資組合理論。 我乾脆廢話
Thumbnail
avatar
清流君
2023-04-21
《我的出走日記》:等到我九十歲,現在就是小時候《我的出走日記》是一部以廉家三個姊弟妹:昌熙、琦貞、美貞為主角,往來首爾市中心與近郊的通勤日常為主軸,描寫現代上班族面對職場、家庭、愛情、人際交友等境況的寫實韓劇。其中,寡言沉默的老么美貞,與不知其姓名來歷、廉家父親得力助手的神秘男子「具氏」,展開了一段建立在彼此「崇拜」(敬仰)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編笑編哭/B編
2022-06-10
她現在就是我的責任|平行宇宙夢之旅夢見在某個婚宴會館的手扶梯。整個空間灑滿柔和暖光,牆面、地板、整體裝潢成淡膚色,若不是幾盞迷你水晶燈點綴,實在更像是會議廳。 我好像託人拿東西給L。 救護車抵達,我好像站出來跟車。跟到台大醫院附近。 「你結婚了?」我驚呼。 「沒有什麼結不結婚啦,」L語氣無奈又平淡,「總之她現在是我的責任。」
avatar
Pei D Huang
2022-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