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歷史經驗看美國債務上限對市場的影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最近美國政府可能關門的議題又浮出來,兩黨鬥爭(演戲)之下,估計很有可能演到債務上限的最後幾天。如果弄個不小心沒妥協,有可能引發美國政府關門、信評機構下調信評。
🎯這個劇本其實2011有示範過一次,剛好最近看到花旗的報告有在講,還蠻清楚的,歷史雖不一定會一模一樣的重演,甚至適應性的預期使得市場表現與以前不同,但以古鑑今還是有必要。
🎯結論:
1. 5/16 ceiling hit- 市場維持幾天沒甚麼動
2. 7/31 妥協方案出來- 市場反而開始劇烈反應
3. 8/5 信評機構降評 - 再踢S&P 500一腳,但短期底部也差不多到
🎯期間的市場表現
1. 美股從1320 --> 1120
2. 美債10年從 3.4% --> 2%以下
🎯因為這次如果發生也不是第一次,估計市場反應不會這麼激烈,總而言之,這個歷史還是給大家參考。
#美國債務上限
#牧森資本
#可轉債
39會員
12內容數
Buyside法人出身,擔任過經理人及交易員。 研究所時專注程式交易,從此一頭栽進交易的世界。玩遍各大商品股票、債券、衍生性,指數ETF。 最後真正讓績效穩定成長的是股票動能策略及可轉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牧森資本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新的軍工指標看和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421台積法說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檔才能讓多頭走更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6月FMS經理人調查:更多經理人轉向軟著陸論述,科技股倉位從歷史Z-Score觀察過低重點摘要: 1.經歷了 5 月非農與 CPI,更多經理人轉向 Soft Landing 論述 2.FMS 經理人現金水位維持 4.0%,繼續持平於 2021 年 6 月以來低點 3.Fed 會議後 FMS 大幅拉升股票曝險,科技股倉位歷史 Z-Score 觀察仍過低
Thumbnail
avatar
Allen
2024-06-18
經典三句名言《人類大歷史:從野獸到扮演上帝》(Sapiens: A Brief History of Humankind內容簡介 《人類大歷史:從野獸到扮演上帝》(Sapiens: A Brief History of Humankind) by Yuval Noah Harari 是一本引人深思的書,探討了從史前時代到現代,人類如何從無足輕重的動物演變成為地球的主宰者。Harari 以其獨特的視角和通俗易懂的語言
Thumbnail
avatar
三秒鐘熱度的Violette
2024-06-10
從歷史看真相,傳統媒體民調已經失準,美國總統大選的民調的錯的離譜記得2016年的美國總統,是希拉蕊對川普的對決,所有的民調都指向希拉蕊將大幅領先,如下圖是57%對上34%。 如果民調準確,那應該希拉蕊大勝,結果大家都是知道當總統的是川普,而2020年呢? 一樣的事情發生了,川普再度大幅落後,但是大家還記得嗎?兩位總統候選人,幾乎是差沒多少票,還導致驗票的
Thumbnail
avatar
Only Two 翁立兔
2024-01-04
從哪一刻開始,發現自己可能已經是個具備一定資歷的國外業務? 在國外業務這個職務打滾多年的人,是否會在某一刻發現,原來我已經具備有不少的資歷了? 這邊指的不是掛名國外業務,但足不出辦公室,實質上工作內容是國外業務助理的那種工作。而是需出門去做商務開發、商業談判、教育訓練等工作的國外業務。 這一刻,是哪一刻? 我是某一天,發現我搭飛機不再興奮的那天,我
Thumbnail
avatar
杭特 | 業務可頌
2023-11-24
自我照顧|呵護秀髮從頭皮護理開始|專利健髮成分,強健蓬鬆髮根從日常做起|鋸棕櫚養髮精華液|花柔髮根養髮液|FARZO花柔以前我都認為只有男生有掉髮的問題,但是我最近發現自己的髮根越來越扁塌,不像之前蓬鬆,整個人看起來不再充滿活力有精神,反而看起氣色不佳,略顯老態,讓我開始意識到即使是女生也要好好的使用養髮液,進行頭皮護理,重拾健康豐盈的秀髮。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3-06-26
從歷史看經營管理 - 萬方有罪.罪在朕躬《論語、堯曰》篇裡有幾句話,湯曰:「萬方有罪.罪在朕躬」意思是如果百姓犯了過失,那是領導人先犯了過失,才會害百姓犯過。 史書記載,有一天,堯帝走在路上,看到兩個人犯罪被抓起來。堯帝看了之後,心裡很著急。我的人民為何被關,難道犯法了?他趕快趨步上前,把事情瞭解清楚。結果一問之下,是因為他們偷了人家的東
Thumbnail
avatar
流星雨
2023-05-04
從歷史看企業經營管理-大清帝國啟示錄眾所皆知,清朝由盛轉衰的轉捩點就是在乾隆晚期,我們可以從一個故事窺知。1793年亦是乾隆在位的倒數第三年,當時的英國派出馬戛爾尼出使大清國。本來的目的是商談兩國之間的貿易往來,並與中國發展外交關係。 使團最後成功覲見了當時中國的統治者乾隆皇帝,但當乾隆帝聽到馬戛爾尼不願行磕頭禮的消息時非常不悅,雖然
Thumbnail
avatar
流星雨
2023-05-03
從歷史看企業經營 -職場如官場從中國歷史各朝代興衰對應到企業發展歷程中,竟非常契合。 10多年前,我曾經歷一位主管T君,就是標準把職場當成官場來經營的人。以下是我節錄部分對話內容: T君非常重視對上位者的表面功夫,並且報喜不報憂。T君常跟我說:「這東西怎麼能寫在簡報中呢? 老闆看了會怎麼想? 我好不容易維持這個部門的良好形象不就
Thumbnail
avatar
流星雨
2023-03-10
從歷史看企業經營管理– 官渡之戰後,曹操怎麼對付密降袁紹的部屬?三國時期,袁紹勢力強大,當時的曹操與之兵力懸殊。東漢獻帝建安五年(西元200年)袁紹與曹操大戰於官渡,曹操以兩萬之兵擊敗擁有十萬大軍的袁紹。 在曹操戰勝後取,得許多袁紹府中之書信,曹操的兒子曹丕一看,其中許多都是曹操的部屬與袁紹的密信,不乏欲投靠袁紹之內容。曹丕當下建議父親將這些部將抓起來問斬,但曹
Thumbnail
avatar
流星雨
2023-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