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尋寶

2023/05/0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一路吃吃喝喝還玩了幾項市集的小遊戲,長久過著拘謹生活的凱亞剛開始還放不開,連笑容都是淺淺的,但不知是受到這街道的歡樂還是杰伊的爽朗笑聲感染,凱亞也開始放開心胸大笑著玩樂。一直玩到夜暮低垂,艾德琳喊累,要先回飯店休息,杰伊依然精力充沛。
「凱亞跟我去山上看夜景,薩齊的流星雨很有名喔,千里迢迢到這,沒去看看就太可惜了。」
「流星雨嗎?記得上次是在澳斯大看的,想想也有一百年了吧,正確來說是一百二十三年。」凱亞說著。
「那你上次有許願嗎?」杰伊問著。
「沒有,看到太多流星反而忘了要許願。」
「那是騙小孩的好嗎,兩位大兒童。我要先回去了,你們路上小心。」艾德琳帶著不屑的口吻說完就先走了。
流星雨的壯觀和美麗真的要親眼見識才能感受,躺在山頂的草地上看著天空的流星雨,凱亞暗暗許下希望早日完成拯救族人的願望。
「想什麼?這麼專心。」身旁的杰伊突然開口。
凱亞搖搖頭,沒回答。
「想不想跟我去探險?」杰伊接著說。
「探險?」
杰伊告訴凱亞,有個富豪計劃組成探險隊到世界各地尋寶,目前正在大力網羅各界的奇人異士加入,班尼迪克兄妹是那富豪夢幻名單的首選,但幾次邀請都被艾德琳回絕,可是杰伊很有興趣,還說不管艾德琳再怎麼反對,這次任務結束就要去探險隊報到。
凱亞不知該不該答應,杰伊接著說那探險隊的報酬很誘人,除了供吃住以外,到每個地點搜尋到的寶物,可以任意挑選一種不限價值當做佣金。
「憑你的鑑識能力,一定可以挑到稀世珍寶的,說不定就剛好找到你要的寶石呢。」杰伊繼續遊說著。
聽到找到寶石這句凱亞就心動了,想想這樣也不錯,鑑識的工作就交給婕妮那個臭小鬼好了。
得知杰伊和凱亞要參加尋寶隊的消息,艾德琳跟薇拉都持反對意見,但拗不過兩人的堅持,只好跟他們約法三章: 每到一個地點務必報平安 若有重要委託非得親自處理,務必告假返家 活著回來開心的杰伊跟凱亞約定好,待齊姆克家族的婚禮結束後,即刻出發。
「凱亞,明天還有一整天的空閒時間,我帶你去練練身手。」
說是練練身手,根本就是拿生命開玩笑,杰伊這傢伙骨子裏其實是個逞凶鬥狠的瘋子,他帶著凱亞到地下格鬥場打鬥,那是用生命換賭金的場所,可以舉白旗投降,但要賠償兩倍賭金,不然就打到昏迷或死亡為止,唯一的限制是不准攜帶任何武器,違者處以相當於十倍賭金的罰款及終身不得參賽。
第一場賽事,對手立馬舉白旗,凱亞連熱身的程度都還不到,第二場和第三場的對手實力還不賴,但最後也是敵不過凱亞而投降,連贏三場的凱亞成為賭場的大熱門,場外觀眾開始加碼賭金。
在另一個場子比賽的杰伊聽到觀眾的鼓譟,往聲音的方向望去發現是凱亞那個場子,看到場邊穿著性感的工作人員拿著ROUND 4的牌子繞場時,杰伊深感不妙,自己正在進行第一埸比賽,凱亞就打到第三場了,這明顯就是個陷井,杰伊狠狠打昏對手草草終結這場打鬥,衝到凱亞身邊。
「凱亞,這是個陷井,他們看你是新手故意讓你連贏三場的,等下的對手會非常厲害,你要放棄現在快說。」杰伊擔心的說著。
正在興頭上的凱亞才不放棄,立馬踏進格鬥場等著對手出現。
觀眾的歡呼聲越來越高亢,像隻熊似的高大對手出現在面前,凱亞並不害怕,只是覺得有點棘手,因為直覺告訴他,對方不倒下是不會投降的。本想先利用閃躲的方式消耗一些對方的體力,但對方並沒有因為連續的攻擊而減緩速度,也沒有因為體型碩大而動作緩慢,逼的凱亞只好還擊。
第一拳打在對方的腹部,那結實感令凱亞感到震驚,第二拳打在對方的胸口,手腕隱隱作痛,第三拳打在對方的大腿上,回彈的力量讓凱亞的手臂一麻,硬碰硬鐵定輸,凱亞改變戰略,決定先攻對方的頭部。一個劍步衝向前,用手肘猛力撞擊對手的太陽穴,那熊一般的大隻佬只不過往後踉蹌了兩步,搖搖頭就站穩了,反擊的大隻佬伸長雙臂抓住凱亞將其拋向空中,杰伊在場外驚呼,凱亞在空中一個翻身,出腳踼向大隻佬的門面,大隻佬也不是省油的燈,側身躲開後,兩隻手抓住凱亞修長的腿,轉了二圈把他甩了出去,凱亞撞到場子周圍的鐵網,重摔倒地。
「凱亞!你還好吧?」杰伊衝到凱亞身邊關心著。
掙扎抬頭的凱亞回了一句死不了,隨即彈起,用頭撞上大隻佬的腹部,這下大隻佬退了好幾步,按著肚子悶哼一聲,凱亞趁勝追擊,衝上前用雙腳夾住對方的腰,雙拳對準太陽穴用力一擊,不料竟被對方以掌架開並反手抓住了凱亞的手腕,情急之下,凱亞只好收回雙腿往大隻佬的肚皮一蹬,掙脫了束縛,轉身落地,貴族氣質般帥氣的姿態引來滿堂喝采。大隻佬繼續發動攻擊,凱亞揉揉留下紅印的手腕,雙掌一出發出氣功將大隻佬震到對面的鐵網,鐵網被撞凹了一塊,大隻佬氣的臉紅脖子粗,大聲吼叫著,我要殺了你這個娘娘腔,聽到大隻佬這麼說,凱亞也火了,兩人一同衝向前,凱亞一陣連環爆踢,邊踢還邊罵,看我踢死你這隻狗熊,面對凱亞快速的攻擊,大隻佬只能把兩隻手臂架在面前承接凱亞的每一腳,但這力道出乎意料的重,大隻佬節節敗退,退到背部碰到鐵網的剎那,大隻佬順勢往前撲倒凱亞,被壓在地上的凱亞無法動彈,大隻佬舉起拳頭準備在凱亞臉上狠狠地揍下,只見凱亞雙手撫著大隻佬的雙頰、雙眸直視著對手的眼睛,嘴裏喃喃自語的說了一些話,大隻佬落下原本舉起的手,站起來說,我認輸。這奇怪的攻略令場外的觀眾屏息不語,杰伊用著不可置信的眼神望著凱亞。 
走出格鬥場,杰伊一手拿著現金、一手摟著凱亞的肩膀,邊走邊笑著說,想不到你還蠻能打的。
「不要勾肩搭背的。」凱亞扳開杰伊的手。
「我說你這個人真怪,大家都是男人,勾個肩又不會怎樣,更何況我們還是朋友。」
「不好意思,我不習慣跟人太接近。」
「剛跟那大隻佬幹架,你不但夾著他的腰,還摸他的臉咧,那不更接近?」杰伊用著揶揄口吻說著。
「那不一樣,那是打鬥技巧。」
「對了,最後你深情款款的看著大隻佬,到底對他說了什麼,他居然就乖乖投降了。」說著手又搭上凱亞的肩。
凱亞往旁邊挪了兩步,轉頭瞪了杰伊一眼,不說話,快步向前走去。杰伊在後頭小跑步跟著,不死心的一直追問凱亞到底用的是什麼招術,凱亞竟自走著不理會。
凱亞踏進飯店房間的門口時,杰伊在後面喊著,你不說,我明天繼續問,凱亞回頭說聲晚安,就把房門關上,留下悻悻然的杰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386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