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好友 BAK 新單曲〈ブレーメン〉!優里首次親自出演 MV!

2023/05/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 there,眾所皆知近期日本的超級新生代歌手木村優里,雖然他的歌紅遍日本,甚至在海外也有非常高的知名度,不過他的歌曲 MV 都是找來其他演員出演的劇情走向,如今優里本人為了在自己頻道而崛起的好兄弟 BAK,不但在新單曲〈ブレーメン〉(2023,中譯不來梅) 中合作獻聲,同時也首次本人親自出現在 MV 當中!這對大家來說都算是有些意外的一件事,因為首次出現在 MV 里這本來就是一個話題,而優里竟然沒有把這個話題熱度留給自己,而是獻給了 BAK。
BAK 和優里合唱其實不是一件稀奇的事,不過一起拍 MV 就很有看頭了,有趣程度讓我先去仔細的看了一遍 MV 才專心聽歌。這次兩人的合作和我以往的印象不太一樣,兩人在抒情歌都算是有所涉獵,也都是唱過了不少抒情歌,不過這首歌的情感讓我覺得有些特別,不是愛情、友情,而是借鑒了童話《Die Bremer Stadtmusikanten》(不來梅的城市樂手) 唱出自己面對世界、面對明天的勇氣。
這次兩人的合作對我來說還是有熟悉的感覺,他們之前合作過的〈フロントライン〉(2023,中譯前線),和這首歌一樣都是比較偏明亮的感覺,雖然說曲風有明顯的差異,不過在兩人的音色、情緒上都可以看出很正面、光亮的特色,這種感染力算是非常可貴,讓聽者也能夠輕易就感受到他們所想表達的,不僅歌唱的嗓音,他們在氛圍和意義上都兼顧到了,算是一首很不錯、值得細聽的作品。
在主歌部分聽得出來就是在鋪墊,而到了副歌果然就是歌曲的高潮段落;首段是 BAK、第二段是優里,雖然是毫不驚喜的安排,不過對於聲音的展現也都很有誠意的秀了一波,先是讓大家都聽到了個人的聲音特色才進入最後段的合唱。說道這邊就不得不說 BAK 還是需要一些歷練的,儘管在唱歌時的音色是很好的,不過在種能夠被比較的合唱當中,就可以看出優里的氣勢強了一頭,這不是聲音優勢或其他,這是本身培養的氣勢問題。
前面提到這是優里第一次出演 MV,這造成了很不錯的話題度,我個人也非常期待 MV 會是什麼樣子,不過必須說好像有點期望大於現實了,當然 MV 我相信已經是他們想要呈現的樣子了,不過我看完之後覺得似乎有點空虛,優里難得的入鏡,結果沒有安排什麼比較有特色的劇情,和 BAK 的互動也就馬馬虎虎,這樣的音樂應該可以值得擁有更有氣勢的畫面啊!順道一提我在上面也放了兩人不插電的現場演唱,個人認為不管哪種版本都很不錯啊!
或許是因為名氣的關係,BAK 找來優里推出新單曲〈ブレーメン〉,但不少討論都不是集中在歌曲身上,而是集中在歌手本人的身上,這個現象的確是沒有辦法的,很多時候合作對象的名氣比主要歌手來得大,就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但也間接能夠增加歌曲的曝光我想也就沒那麼計較了。〈ブレーメン〉這首歌滿足了我對於他們在日本熱血方面的想像,即使我沒有很喜歡優里首次入鏡的 MV 拍攝方法,不過歌曲本身是我覺得可以一聽再聽的!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2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