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上說的西班牙趣談

2023/06/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西班牙是全世界最大的橄欖油產國,擁有超過全球產量的50%。
西班牙是世界上最大的黑松露產國,年產量50公噸,占全球產量的40%。
西班牙是全世界葡萄種植面積最大的國家,是全球前三大葡萄酒產國。
西班牙是世界上第二大番紅花產國。
還没出發前往西班牙前,看著社團裡大伙的分享:當朝聖者到逹庇護所時,整個城鎮幾乎都没有人。常常大家都在問:人咧?也常看大伙分享,西班牙的商店下午很多都會中午休息,直到傍晚才又開始營業。許是這個印象,讓大家覺得西班牙人很懶惰,下午都不工作,跑去睡午覺了!
不過事實上好像不是如此吔!我的西文老師說,一般餐廳或Bar下午是會營業的,不用擔心會餓肚子。而西班的Bar其實不像大多數人理解的「酒吧」,只賣酒和下酒菜。西班的Bar其實比較像台灣的小吃店,除了有酒有下酒菜,也會有咖啡,甜點,有些Bar也會賣餐。西文老師說,西班牙到處都是Bar,肚子餓了、渴了,都可以進去看看;就連上廁所也是可以的⋯⋯重點是免費,但最好是有消費喝點飲料比較有禮貌啦😄
西班牙人一般吃五餐!是不是嚇到?但其實如果看他們每餐吃什麼,其實就覺得好像還好。
早餐:上班上課前先喝個咖啡和吃個簡單的餅乾、烤吐司
早上點心(第二早餐):上午10:30左右會再吃些點心、咖啡
午餐:下午1:30或2:00吃午餐(所以餐廳最早1點開門);西班人相信如果無法吃一頓像樣的午餐(不能用冷三明治解決),就代表你的生活出了大問題。所以有三道式的才叫正餐哦!(前菜、主菜、甜點)
對西班人來說,午餐是相對比較重要的一餐;因為生活作息的關係,反而他們比較不重視晚餐。所以下午的siesta時間,並不是真的拿來睡覺用的;而是讓他們好好吃飯休息的。
下午點心:下午6、7點再吃個點心
晚餐:晚上8、9點(所以餐廳最早8點開門);如果隔天要上班上課,為了能早點睡覺,晚餐大多是輕食:沙拉或三明治。這樣才能快快消化好睡覺^^
我一直都不是亞洲胃;相反的,我的飲食習慣是比較偏地中海飲食的。可能是年紀大了?我居然對麵包過敏⋯⋯或者該說麩質?就是我吃太多麵包類,會起紅疹。所以在西班牙,我只要避開麵包類,我可以吃得很開心!因為西班牙料理很對我的胃!在台灣有一間我很喜歡的西班牙料理在基隆,Casa Picasso;要訂位,總是高朋滿座的餐廳;有機會大家也可以去試試。
我的西文老師有跟我說,在西班牙如果有什麼東西不想吃、不喜歡,只要跟店家說會過敏,他們就會很謹慎小心的移除😁例如有些人不愛吃蒜、不愛吃蔥⋯⋯但我如果說對pan過敏,他們應該會很煩惱,畢竟那是他們每日必吃的😜
西班牙的素食分3種:1不吃肉但吃魚;2吃青菜、奶蛋Vegetariano;3只吃青菜Vegano。
過往我去歐洲的經驗是:很難吃到蔬菜類,但西班牙是農產大國,希望可以多吃到一些蔬菜。
我已查好許多必吃的美食,也打算若住宿處有廚房可用,也許我也可以自己買食材料理~畢竟有許多食材是台灣買不到的!還記得2013年住在南法時,我也是自己買食材回家煮給大伙吃!我也好期待可以遇到市集,最喜歡逛歐洲的農牧市集了,好吃又好美!他們總是把食物擺的整齊又美麗!
2013 南法
在歐洲逛露天市集是一種享受
2013 南法
香料攤也是我的最愛
2013 南法
各種菇類,有些甚至都没在台灣看過呢!
今天會開始在西班牙的境內待一個多月,讓我來親自驗證一下: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雖然我只走800公里連千里都没有^^"很多人來走朝聖之路都會瘦,但我是帶著「美食地圖」而來的,究竟我會瘦還是胖著會台灣呢?讓我們拭目以待^O^
本篇文中有許多知識來自這本書:〔西班牙,不只海鮮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號療心室∞
8號療心室∞
一個平凡的中年婦人, 熱愛旅行、努力追求健康活著、無病終老的平凡人。紀錄自己的學習過程, 算是學習筆記吧。隨著時間的流逝, 人終究會老去, 身體的機能也會衰壞。人類目前還是無法抵抗這自然法則, 如何在面對衰老的同時, 保持健康的正常活著、不造成家人們的負擔呢? 讓我們一起來研究與探討關於健康、飲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