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小故事 6 心理測驗題 what's your decision? (下)

2023/05/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所以你的選擇是哪一個呢?
圖片來源:unsplash
如果你選擇了 『(A)繼續使用老燒錄機,堅持工作的設備就是要公司買,超過下班時間,只好加班完成。』
【我想你是個心中有著公平正義原則的人,你討厭不公不義,但卻沒有勇氣用行動去反對不公不義的事情。下次可以試著讓自己外在的行動符合自己內心的想法,減少內心糾結及過度忍耐的狀況,會對你的健康狀況大有幫助。】
如果你選擇了『(B)繼續使用老燒錄機,堅持工作的設備就是要公司買,如果超過下班時間,光碟還沒法完成,就下班,案子延遲就延遲,一切明天再說。』
【我想你是個表裡如一的人,當心中有一個目標時,通常可以不畏懼外在的壓力,堅持目標執行下去】。
如果你選擇了『(C)自掏腰包買一台,又不是很貴,可以省下自己寶貴的時間。』:
【我想你是一個機靈聰明的人,對你而言,自己的生命才是最重要的,不會被孔孟思想的道德說或這人生大道理給綁架,花點小錢解決問題,買回自己的時間,簡直就是太划算了。】
如果你選擇了『(D)每次不厭其煩地去跟隔壁部門的同事借來用,順便跟隔壁部門同事聊天喝咖啡。』
【我想朋友們可能都覺得你看起來溫和好相處,但他們不知道,你更是個內心強大的人,你覺得人生原本就是彈性且多元,你喜歡交朋友,並且懂得如何善用朋友的資源來幫你解決問題。】
如果你選擇了『(E)換什麼燒錄機,直接換一間新公司。』
【我想你是個相當有自己原則的人,你有些完美主義,身邊的事情你都有自己的一套標準,當別人跟你作法不同時,你會嘗試的去跟對方達成共識,但如果努力過後還是無法讓對方跟你站在同一陣線,你會毫不猶豫地轉身離去。】
同樣的一道題目,你會永遠選擇同一個選項嗎?也或者你的答案是多選項的變形?How do you construct your solutions?
你好奇,小清到底選了那一個答案嗎?
她這一題選了A,然後不久後轉移到C。
之後,我發現她再度面臨類似的另一個問題,她卻選了D。
小清還在這間公司裡,上個月,又有一顆球來到了她身邊,她選了B。
絕對還有下一次,猜猜她會選什麼?
希望這個故事,有讓你更了解你自己。
這種題目沒有標準答案,當然選項也不只五種。千萬不要盲目的相信,永遠都要反問自己:「是這樣嗎?這是我要的嗎?」不要委屈自己。
你永遠有選擇或轉彎的權利,別讓別人輕易的定義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