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像鬧劇的遊記-0509

2023/05/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方格子前兩天又通知我成為魔法師,我想應該要開始做個記錄,到底要成為幾次魔法師,才不再像是枯竭了溪水般的久久才能積點東西丟上來。
那今天該說點什麼呢,先從禮拜天去台中的校外教學(或該說參訪進香?)說起吧。
大概從去年就沒有開過這麼長途了,或者說應該是第一次開這麼遠以及這麼複雜的路線,所幸已經開了快十年的車,不然那天整路的雨可能會瘋掉;一早的路線是先到斗南接P小帥、去南投接Y北北,然後再到台中去跟大家會合。

請允許我流水帳

早上:咖啡、狐仙、高架橋。

第一個行程是大坑咖啡步道,下雨所以開上坡道,那坡的陡度大概跟關子嶺有得比,那種少數會讓我切爬山檔的那種陡;咖啡是香的,但我也是打死不喝咖啡,跟P一起拒絕那迷惑人的東西,日子都夠苦了還這樣折磨自己真真是大可不必。
下了山,到第二個行程,距離沒多遠的狐仙廟,據介紹說是陽廟、有正統傳承,也不見陰廟才有的那種詭異氣氛,相比較像私人壇的感覺,在裡面第一次見到拜斗的「斗」,見識淺薄如我的關注點,並不在斗裡的法器,在於它的效果:「他這個針對的效果,是只限直的、還是彎的也可以?」幸妃娘娘起先不懂我在說什麼,然後懂了後「嗯…」了幾秒,「我想他這個,畢竟是自古至今傳承下來的,古代是不那麼明確的分類你是這樣、或是那樣的,所以應該也沒有特別針對哪一種…」好呢,見仁見智自由心證。
第三個行程就比較遙遠一點,又上了一次高架橋,那高架橋大概有快十層樓高(上次經過這種路應該是小六時跟著阿嬤去松山找舅舅,他帶我們去玩時有經過吧,真的是高得我有點怕,負責開車少有的好處大概是可以忽略這一切恐懼。)

中午:素齋、牙痛、發花癡。

然後又經過一堆小路,到了潭子慈音寺,在這裡待的時間最久;用完午齋後左上牙又開始發擠,一路用手敲牙然後一邊到處晃蕩,精進學問的老人家們跟廟裡的師姐談了大約兩、三個小時,然後我的手機被我操到快要沒電;一邊看著小說一邊偷窺也走出來四處尋找訊號的P,今天一天大概是我少有可以忽略後門君的一天;忽然覺得這世界上長得帥的還真是多,我執著於他是想等那天頑石點頭還是鐵樹開花?又或許只是愚痴不悟,還可能只是又開始犯花癡,跟P認識還不到一學期,出來玩一趟就有這麼多心思真是不可取。
但我在佛像前叩頭時倒是很真心誠意的淨空了我一切邪思妄念。

下午:陣雨、八卦、回家去。

第四個行程是到比較熱鬧的慈濟宮去逛一圈;本來跟老李說要去進香,她還說要我多帶點錢出去添油香,結果我到了這裡才捐了錢拿了平安水,還不如從嘉義外帶金紙組合去化呢(喂)。準備離開,去停車場開車時滴滴答答的又開始下起雨,P陪我去停車場,跟他撐一把傘,到車前都還撐著一副死硬直的鐵柱姿,想是神靈在阻止我幹出些事後尷尬的傻事,不然我應該直接往他身上貼過去,反正我矮他一顆頭,也不怕會直接撞上他面門(好像也不光是這樣)。
本來R北北還打算帶我們去樂成宮,但雨實在太過剽悍,時間也晚,於是我們就直接進最後一個行程,崇正寶宮。在那裡聽了不少八卦,但大部分還是老人家們的敘舊比較多,在那邊待到六點多,我都偷摸著傳訊息給老李說他們要招待晚餐(人家是真的有這麼說,但幸妃娘娘回掉了;也好,我想回家。)

路不熟是駕駛的噩夢

這世界上最不能相信的就是客服的嘴跟車上的導航,淦。
今天是我有史以來最恐懼的一次開車經歷,感謝科技執法並沒有科技到哪裡去,不然大概會被開幾十張罰單,包括車開出去後違停在廟門口接人,不熟路況只好靠蠢笨導航、要轉彎才叫我換車道鬼切好幾次等等,螦魃髧。回程時先帶Y北北回南投,一路上他指揮著走都還好,要帶P回斗南才是惡夢的開始,導航不知道又在發什麼瘋,到路口才叫我走另一邊,我在那裡像倉鼠一樣轉了兩次才開上南下車道,管嘴的神經線差點操到斷掉,不禁後怕起,要是我在車上當著P面前痛罵導航,會不會嚇到人家…?導航螦魃髧。

裝模作樣不是開車時應該做的事

高速公路上為了讓用路人專心開車,好像匝道口才會設路燈,但昨天那種路況,我真心畏懼會撞車,又不太敢照平常的習慣把音響開到炸,雖然P大概也不會在意。總之就是全程精神都處於緊繃得要命狀態。
不過,P在斗南下車後,我就真的放飛自我,把爛導航淦到天邊去,整路暢快的飆出新版再版三版髒話字典(是...?)尤其是當我已經快開到東西向,再一點點路就可以回家時,它鬼東西竟然叫我開左邊、左邊是繼續南下啊螦魃髧。於是我就這樣一路開到鹽水去(因為中間沒得下了QAQ),才緊急在路邊重新定位,好不容易又看到東西向路口了,結果這雥歱又要叫我開左邊;去死啦,我都看見路標寫左邊往東石了,是要叫我大半夜去海邊過夜尻海風哦,還好一路沒車,趕快伸手去把鬼叫鬼叫的導航關掉。
一路痛淦到家,結束一天的鬧劇(我個人而言)。

後記:冷冰冰的冷氣與早安我還要再睡一覺

但這也許是緣分,因為開了兩、三個小時的車,到昨天早上要去上班時,車上都還是涼涼的(也可能是因為下了一整晚的雨),幫助我美美的補了一早上的眠,開心。

雜記:我是個積年的老花癡

最近即使盯著後門君的照片看、把他的照片洗出來貼滿牆、甚至設成桌面,都好像沒有太多的感覺,而且隨著我委身鄉下越久,感覺見到他的機會越來越難得,明明我節假日都會跑回去燒香拜拜燒金紙,為什麼越來越難見到他…呢?但只凡有什麼雜思幻想,還是大部分會出現他的臉,一樣不變。
感覺我的命運永遠都差一點,差一點成功、差一點萬劫不復、什麼都差一點。
    25會員
    21內容數
    這裡就是我說廢話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