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遺失物如果掉在捷運裡,如何找呢?

2023/05/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一篇從popdaily備份過來的文章。因為是備份的關係,所以內文實際時間會與現文有落差,但可以提供給您一些作法。或許與現實差異不大。原文刊登時間:2021/12/2
大概是海王星逆行(?),人生今天就在捷運上掉了東西。從掉到發現自己掉,其實就是滿巧的,剛好路人提醒我的包包拿的方式,結果我就發現我的東西掉了。然後沒有意外就是我的東西在車廂裡,它會繼續開往底站。

一、我的處理方式

👉️step1.立即找站務人員
站務人員聽了我的狀況之後,給了我一張台北捷運遺失物中心的紙張,告知我1個小時後撥打上面的電話詢問客服(02-218-12345),客服會告知是否有好心人士收到或者到底站時被打掃清潔阿姨撿到。
👉️step2.打給客服
不過我並沒有等到1小時之後才打,而是大概30分鐘之後就打。據客服的說法,確實有某個車站回報撿到這項遺失物,且同線,就時間推算來說也符合。以及據我的描述來說,也符合這項產品的外觀。

二、客服給了我兩項建議:

👉️step1.今日前往車站
今天前往這個車站領取,它今天一整天直到營業結束前都會在這個車站。
👉️step2.明日前往台北車站
台北捷運遺失物中心位於中山地下街R1出口附近地下2樓,近台北車站。但如果是到台北車站時需記錄這個產品的號碼,因為遺失物實在太多避免會再次花時間詢問。二來是這個商品並不會從物流中心一早就到台北車站,可能會晚點才到。建議我如果說是明日早上可能還在這個車站,所以可以先電話詢問這個遺失物目前所在的位置。

三、捷運遺失物中心

👉️服務時間
星期二~星期六 12:00~20:00(國定假日除外)
👉️如何前往
捷運台北車站1號詢問處,往中山地下街方向,前行至樓梯/電梯到地下二樓

四、遺失東西?「台北捷運Go」幫您找!


五、其他

認領時需攜帶載明姓名、身分證字號等資料之有效證件,以供核對。
委託他人代領時,代領人需持自己及有受領權人之身分證件及委託書。

六、結語

終於找回我的東西,超級開心,簡單來說就是核對身分證字,然後需要簽名確認領取人資訊。最後,發自內心感謝願意順手幫我撿到服務台的人。如果不是這個服務台的人,我可能會需要到底站才可以領取到這個遺失物,又或者可能被其他人順手帶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會員
318內容數
小小樹洞,我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