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第八章、非解不可的夏芷嫣友情事件

2023/05/09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第八章、非解不可的夏芷嫣友情事件
玉溪搜尋著夏芷嫣在網路上的消息,上面紀載夏芷嫣獲得全國女高中生最佳氣質獎,還被平面雜誌社簽下,做專屬模特兒。從那時起夏芷嫣的粉絲增多,多半是女性,夏芷嫣有自己一套的穿衣哲學,在女高中生間頗為流行,紛紛效仿其裝扮。也因此接下專售女高中生衣服的某品牌,名聲水漲船高,因為粉絲越來越多,雜誌社幫夏芷嫣開設粉絲俱樂部網站,一般人可以進去觀看最新消息而且還設有專屬會員,會員能享的福利也就更多了。
「這就是所謂的知人知面不知心吧!」玉溪盯著夏芷嫣拍的平面照,出神地想著。明明照片上的她,笑得甜美可人,但私下卻是嬌嬌女性格,要不是看過她真面目,還真是不敢相信。玉溪瀏覽整個粉絲網頁,粉絲的留言自然是讚美崇拜的多,也有非粉絲留言,也都覺得夏芷嫣這個人不錯。當玉溪專心地一筆一筆看著,發現其中一則留言寫道:「夏芷嫣怎麼變化那麼大,我記得她以前不是長這樣,像是換了一張臉,不會是整形的吧!」這則留言底下回覆則是替夏芷嫣辯護,覺得一定是忌妒夏芷嫣才會有這樣的流言。而玉溪在往下看留言剩沒幾則,看來這則留言被刷到最下面,若不是像玉溪很專心看的話,不會察覺到有這則留言。
「整形嗎?不過看不太出來有整型,會不會只是真的忌妒而留,不過留這則訊息的像是看過夏芷嫣以前的樣子。」玉溪思考著。
接著玉溪換關鍵字搜尋,打上夏芷嫣國中時期,沒有多少訊息,大多是高中的新聞,正當玉溪要放棄時,在一個某國中校友留言板上也看到類似的話語。幾名留言者討論夏芷嫣的變化,但這名留言者們只是含蓄的說著,主要也是怕被夏芷嫣粉絲攻擊。玉溪覺得這當中可能藏著其他事情,如果能取得夏芷嫣國中時期的照片也就知道真相是什麼。可是該如何取得呢?這是個大問題,這是個遊戲世界,夏芷嫣讀的國中存在這世界哪處都不曉得,這根本如大海撈針一樣。玉溪嘆了一口氣,起身去倒水喝。下樓時則聽到姐姐不知道跟誰在講電話,玉溪邊倒水,玉臻的聊天內容兩三句地傳入玉溪耳裡。
「你什麼時候回來?」
「這星期嗎?我看看有沒有時間。」
「你說同學會?啊!時間上可能沒辦法喔。」
「是啊!畢業後沒什麼自己時間呢,現在?跟我妹一起住…」
玉溪聽到同學會這幾個字,耳朵開始注意聽姐姐再說什麼,但同學會的話題則結束,談至其他話題,玉溪等待姐姐講完電話後,走至客廳。
玉溪:「姐,剛才你跟誰聊天,講得那麼開心。」
玉臻:「剛剛啊!以前的老同學啦,說是這次輪到他當同學會召集人,所以一一的打電話連絡。」
玉溪:「高中還是國中?」
玉臻:「國中的,怎麼妳突然對我的同學感興趣喔?」
玉溪:「沒有啦!只是剛好聽到而已,姐妳是讀哪一個國中,我有點忘了。」
玉臻說出國中名後接著說:「這也能忘,妳也讀同一所啊,妳最近是不是太累,問話都那麼奇怪。」玉溪聽到這遊戲女主角跟夏芷嫣讀同樣的國中後,欣喜覺得這樣就能問到消息,真是太幸運了,自己就能用校友名義查查以前的事。
玉溪:「只是一時忘記,姐也太誇張了。」玉臻看著妹妹變得比較活潑,也比較願意跟自己話家常,心裡感到很安慰。
玉臻:「妳最近變很多,不過這樣的轉變是好的,我喜歡現在這樣的妳。」
玉溪:「怎麼肉麻兮兮,好奇怪。」
玉臻:「少囉嗦,妳不知道當姐姐的辛苦,爸媽都在國外,我得負起照顧妳的責任。」
玉溪這幾個月跟女主角的姐姐相處下來,雖然偶爾囉嗦碎念了點,還是很照顧妹妹的,譬如說:堅持有幾天要一起吃晚餐或是出門去散步談天之類,也讓玉溪體會到手足之情是什麼。玉臻拿起放在椅子上的包包對著玉溪說:「我要出門,會晚點回來,今天晚飯看要吃什麼在自己去買就好,這幾天比較忙,等空閒下來再一起去買菜。」玉溪目送姐姐離開後,回到自己房間,準備開始找出這女主角有無留下畢業紀念冊,因為如果自己跟夏芷嫣讀同一所國中,想必會有照片,就可以證實網路的留言是不是真的。
玉溪翻找放書的箱子及書架上,終於在角落中找到國中畢業紀念冊,打開一頁頁找,到了三年六班的班級同學相片找到夏芷嫣,玉溪驚愕地看著相片,這是夏芷嫣嗎?整個就像換張臉一樣。玉溪盯著照片腦裡開始思索許多問題,夏芷嫣為什麼要整型,還有哪來的錢呢?動整形手術時還是國中而已吧!風險應該大,為什麼不惜要換臉呢?這些問題在玉溪中腦海裡盤桓,卻找不到解答。覺得還是得跟夏芷嫣同班過的人才會知道真相吧!但同班的同學畢業後到哪個高中也不知道,國中畢業校友專版又是匿名留言。問題又繞回原點。玉溪嘆了一口氣繼續往下一班級翻,這時發現了自己的名字也在畢業紀念冊上。「這遊戲設定還真詳細,輸入一次名字就可以代入很多東西,連女主角都有相片,長得還算普通。」玉溪又繼續翻了幾頁,覺得有些無聊放下畢業紀念冊,又思考夏芷嫣的事情,而這時的玉溪不會知道明天進學校時,發生了一件驚人的新聞。
隔日,玉溪前往學校,快要到學校時才發現校園門口前有許多新聞記者圍住,似乎不曉得在等誰,而學校的老師則是想辦法要驅趕記者。玉溪疑惑到底是發生什麼大事,玉溪背後被拍了一下,原來是書語。書語看著校園前門不太能過去,邊拉著玉溪從側門走,邊走邊說道:「妳看了今早的新聞了嗎?」
玉溪:「什麼新聞?」
書語:「妳還不知道啊!今天的新聞報導上說,夏芷嫣被拍到跟他一起演校園微電影的男主角約會照,約會完後還一起回男主角家。」
玉溪驚訝地說:「這是真的嗎?」
書語:「不知道?夏芷嫣的經紀公司當然馬上就否認說是朋友聚會,可是照片裡那親密的樣子實在不像是朋友。」玉溪拿起手機搜尋今日娛樂新聞,仔細瀏覽後,對夏芷嫣不知道該抱持怎樣的心情。昨天才剛知道夏芷嫣的國中照片,今天又看到夏芷嫣的緋聞照,這事情不會來的太快了嗎?
玉溪跟書語從側門繞進去後,看著正門的記者正在跟老師搏鬥著,此時其中一名記者大呼一聲,發現夏芷嫣的身影,整群記著用著很強的氣勢,逃脫學校老師們的阻擋,往夏芷嫣那裡過去。夏芷嫣被發現後,原本想要逃走,但才剛要跑時就被記者們圍住,記者們則開始連番地提問。
「請問可以說明一下為何會跟易以軒(電影男主角)一起出遊還回家過夜,請問是在交往中嗎?」
「請問從什麼時候開始交往的」
「請問易以軒特別喜歡未成年少女嗎?」
「易以軒知道這樣做犯法嗎?」
「夏小姐的經紀公司說是朋友,朋友會需要到過夜嗎?」
諸如此類的提問夏芷嫣回答不來,只能口裡說著經紀公司教的答案,只是朋友沒有交往。
旁邊的書語略帶同情說道:「感覺夏芷嫣還滿可憐的,都被問到不知道要怎麼回答。」玉溪則是覺得夏芷嫣雖然這樣有點可憐,但對比她對粉絲做的事情,好像又不值得同情。此時玉溪的手機響起提示音,出現了兩個選項,第一個則是選擇救夏芷嫣,第二個是默默轉身離去。玉溪當下很想選第二個,可是一想到要是夏芷嫣破壞目前自己的遊戲進度,自己返回真實世界的距離就更遠了。
好吧!就做一次好人吧!玉溪先是走至離夏芷嫣的距離不遠處,大聲地叫說「我剛看到易以軒送夏芷嫣來學校,走沒多久而已,你們有什麼問題去問他吧!」說完就迅速拉著夏芷嫣衝進教室。而記者們則是聽到這驚奇發言,先是愣住後,本想向前問玉溪,被一旁的學校老師們拉住,其他原本在辦公室的老師們也都出動來幫忙,好不容易才把記著推向校園門外,成功阻止記者們進入校園。
夏芷嫣被玉溪拉到班級門後,才被放開手,兩個人都有些喘,說不出話來。過了一會兒,玉溪才開口說:「我這算救了妳吧!但是這不是免費,妳要付報酬。」芷嫣:「什麼!第一次聽到救人還要付報酬。」玉溪:「妳要是拒絕,我現在再把妳拉回去,反正記者還沒走,妳也不想應付記者們吧!」
芷嫣:「真是黑,說吧!要多少錢。」
玉溪:「我不要錢,我要妳跟我說妳的事情。」
芷嫣:「妳再說什麼?我聽不懂,什麼我的事情。」
玉溪:「我知道妳的國中照片,跟現在的妳差很多,我原本還想要自己偷偷查消息,但我覺得今天早上的新聞是個機會,所以跟妳做交易。」
芷嫣變臉說道:「妳怎麼知道我國中的照片,誰暴露給妳的?」
玉溪:「是我從畢業紀念冊上看到的,沒有人說。」
芷嫣:「我記得我跟以前國中的學校提出,不要講出我以前長什麼的樣子,若是有看畢業紀念冊的人就講說那不是我,結果現在還是出包。梁玉溪妳覺得我會答應妳嗎?」
玉溪:「妳非答應不可,因為這搞不好還會救妳。」
芷嫣不屑地說:「講得那麼誇張,如果妳是要講緋聞,不承認就好,要躲記者可以請經紀公司幫忙,還需要妳?」
玉溪:「夏芷嫣小姐,動動妳的腦袋,虧妳長得那麼漂亮,腦子也多運轉一下吧!妳現在還是未成年,妳緋聞的對象易以軒跟未成年少女過夜,這可是法律上不認同的事情。」
芷嫣:「我可以說我滿了啊,資料上改一下就好。」
玉溪被夏芷嫣沒腦的發言感到一陣好笑。
「妳以為記者都是像妳一樣嗎?他們不會查啊?到時妳要是被查出謊報年齡,妳的演藝生命可能就會被縮短。」
「妳不要嚇唬我,我才不信。」
「那就隨妳啦,反正妳就算否認,被拍到的照片已是鐵證,到時易以軒被抓走,用一個誘拐未成年少女回家,不只他的演藝事業受損,連帶妳也會倒楣,要是之後好死不死的國中照又被查出,妳覺得誰還會喜歡妳。」
夏芷嫣對玉溪的提議感到苦惱,但又怕像玉溪說的演藝停止,這可是還不容易才進去的,才不要就這樣被踢出來。夏芷嫣心一橫說:「妳要知道什麼,我可以說,但妳得保證不可以說出去。」
玉溪:「那是自然,我也不會拿這種事做文章,只要妳告訴我,我或許可以幫你解決妳的緋聞,如何?」
芷嫣:「成交。」
玉溪:「那今天中午我們在餐廳旁的回收區見,那裡比較沒人。」
夏芷嫣應允後,稍微整理一下自己,才走進班級,玉溪隨後也一起進去
陳瑋璘
陳瑋璘
喜歡遊戲和小說的宅女子,目前正在創作女性向小說,有興趣可以來看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