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的讀書筆記】之【普通人的財富自由之道】1

2023/05/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從消費中體會到賺錢的意義,我知道我必須尋找方法來增加收入
其實我工作已經快要二十年,我的薪水不算差,但我很喜歡享受生活,喜歡吃美食喜歡旅遊喜歡住飯店喜歡買衣服,這些喜歡讓我每個月的卡費都有一定的支出,我明白自己想要擁有更多的財富,而且我知道身為中年人的我不想用一味的節儉來打造我的財富,我在喜歡的消費裡找到賺錢的意義,關於致富,我需要的是一些方法,於是我在網路上在書上尋找這些方法這些可能性,不只在我的同溫層裡來找。
我只是普通人,太複雜太厲害的致富之道我只能參考,我想找適合我的
我曾經看過一些幾歲賺到多少錢的書和影片,其中都提到許多的理財之道,對於沒有財經背景的我而言真的有點難懂,很容易就會放棄,畢竟股票那些不是我的熱情所在(或許是你的),可能無法從研究這些事情中得到快樂,然而這本書(抱歉現在才要進入正題,希望你還在閱讀中)【普通人的財富自由之道】談的不是這些,而是也分享他的心路歷程搭配一些方法練習,重點是寫作的口吻感覺很親切,很誠懇在跟大家分享,希望大家跟著試試看,很容易就讓人一頁接著一頁看下去,我想在這邊利用幾篇跟大家分享我的讀書心得,希望讓對這一類主題有興趣的你也能有一些收穫喔!
你通往非凡成功的平凡之道源自於一個理想,一個遠大理想
第一件事: 決定你的好球帶,知道你的熱情和專業之所在
作者提醒大家在訂定計畫或是目標時,不能只有考慮到熱情或是只有考慮到專業,如果你能夠找一個有熱情又有專業知識的,你學習到的或你知道的想法能真心讓你快樂或興奮,為自己和世界提供價值,那就是你值得努力的【好球帶】。
我覺得熱情還是比較重要,專業知識的部分可能再學習,一件事情只要你知道的比一般人再多一點,就有分享的價值,作者建議大家可以利用五分鐘的時間,拿一張紙畫一條線,在左邊寫上熱情,在右邊寫上專業,寫下讓你熱衷的一切,專業的部分想想有什麼事情你知道的比別人多一些,然後試著找出交集所在,那個就是你的好球帶喔,或許從好球帶出發設定計畫,一切會簡單一點,重點就是要開始!大家不妨拿張紙試試看。
這本書的讀書筆記先到這邊,明天繼續,喜歡的朋友可以幫我追蹤!
追蹤就是一種鼓勵,知道有人在讀自己的東西,確實會讓我更有動力,謝謝大家
那為什麼我沒有一次讀太多呢?
因為我現在追求生活的平衡,晚上的時間不完全拿來讀書,還有微運動還有跟家人相處的時光,還有純耍廢休息的時光,我喜歡做的事,我想做的事,都很重要!
大家也要記得【主動休息】這件事喔!
好書一本,推薦給大家! 有故事、有方法、有實作,也歡迎留言討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48內容數
我過去是一個超級愛買衣服的人,最誇張的時期可能每一天都在下單,可能一周就會收到好幾個好包裹,直到有一天我的衣櫃塞不下了,我收到衣服的喜悅也開始變小, 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收納,我的衣服越來越多,我房間的空間越來越小,我意識到我需要改變,想把這一切過程記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