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讀《幸福的婚姻要認真談錢》

2023/05/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占星合盤解析中,我發現親密關係中最困難解決的問題通常是資源共享。讓我們以占星的角度來看待關係的不同階段。從戀愛的第五宮開始,我們試探彼此的水溫,可能只展現對方好的一面。接著,我們開始了解彼此的生活習慣(第六宮)。當關係正式進入親密階段(第七宮),就像與另一個自己相處,看到了彼此的優點和缺點。最後,關係發展到資源共享的第八宮階段,包括時間、金錢、身體、心靈等,都渴望緊緊相依。
然而,我們也發現許多情感問題的核心與金錢有關。為了更深入了解和幫助大家,我閱讀了一本書,《幸福的婚姻要認真談錢》。這本書提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金錢性格,包括儉省型、安全型、揮金如土型、冒險型和遊牧型。
舉例來說,我自己的金錢性格組成是高比例的安全-儉省/少比例的冒險-遊牧,而我的丈夫是儉省-安全型,並且是高比例的儉省。雖然我們的類型看似接近,但由於比例的不同,在花費和金錢觀念上偶爾有意見不合。
雖然我和我的丈夫都相對了解對方的金錢觀,但透過這本書,我們更加全面地了解彼此的金錢性格需求,這有助於制定一個令雙方都滿意的財務計劃。談論金錢不應該只是一味堅持自己的立場,而是互相尊重和傾聽對方的意見。這本書提供了寶貴的指引,幫助我們處理共同資源的問題。
「談錢傷感情」是一句我們常說的話。這是因為在現代社會,人們的意識尚未進化到能夠完全共享資源的程度。即使關係再親密,仍然可能會出現分歧。對方的消費習慣可能讓你無法接受,或者對金錢有不同的態度和觀念。
這本書的目的是幫助夫妻理解彼此的金錢性格需求,並互相尊重和包容。金錢性格沒有所謂的「對」或「錯」,但如果我們堅持只有自己的想法是正確的,不願意改變,那才是傷害關係的主要原因。避免討論金錢議題也只會在關係中埋下許多問題。
這本書提供了實際案例,讓夫妻能坦誠地討論彼此的金錢性格,並尋找共識。它建議儉省型和揮金如土型的人可以各自退一步,尋求平衡點。
例如,儉省型的人可以繼續精打細算,同時給揮金如土型的人一個合理的消費範圍,例如每個月可以有一個特別的獎金用於享受生活。
講完以上內容後,我們也要明白,金錢只是關係中的一個方面。雖然它重要,但不應該成為我們關係的全部。我們可以通過相互理解、尊重和溝通,建立更健康、和諧的關係。
同時,除了金錢性格外,以占星的角度來看,我們還可以探索其他共享資源的方式。這可能包括時間、才華、興趣、愛和支持等。通過了解對方的需求和價值觀,我們可以找到更多的平衡點,讓彼此在關係中感到滿足和幸福。
最後,我想強調的是,每段關係都是獨特的,沒有一種固定的解決方案,重要的是要持開放的心態,願意嘗試和學習。透過彼此的努力和包容,我們可以共同成長,建立一個堅實的基礎,讓我們的關係更加美滿。
-
從占星角度觀察個人星盤的月亮、金星星座及相位、以及2宮、8宮的配置及星盤互動,可以知道雙方的價值觀為何,也能從中求取平衡點❤️
謝謝大家看完這篇文章~希望這些觀點能對你們的關係有所啟發和幫助💖
#夫妻關係 #好書推薦 #幸福的婚姻要認真談錢 #夫妻理財
#伴侶關係 #占星合盤解析 #髮晶球 #招財水晶 #wealth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48內容數
這裡是一個融合占星、影評、劇評、心靈成長以及水晶之美的沙龍。講述星辰中的故事,感受其心靈共鳴,沉浸在文字與水晶所散發的神秘光芒中。 與我一同漫遊於詩意的生活、探索宇宙的奧秘、品味生命的美好。 共同啟發心靈,感受文字的魔法,並在這片寧靜的網路角落中找到心靈的歸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