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9

2023/05/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很久沒做夢了,也是第一次夢到這麼文藝的夢。
我正在看一本書,當開啟目錄時,場景便轉到書中的情節去。
在一棟廢棄的大樓裡,有一名男子走近一個小男孩,似乎是想殺了他。
「所以我才說你太天真了啊。」小男孩以不像他這個年紀會有的口吻說著。
「喔?」男子皺了一下眉頭,他穿著長長的淺褐色風衣,一副偵探的裝扮。
突然,小男孩的身體變成了怪物的模樣。
那樣子看起來十分噁心,就像一隻巨大的蟲。
「看起來很噁心嗎?你知道這就是被你們人類所唾棄的蟲!我們看起來不過是些寄生蟲,每個人都想盡辦法要把我們除掉。」
這時,畫面中出現了一群科學家正在試驗新的藥品。
(我很確定這是火星異種的梗,那些人毫無疑問正在接受BUGS手術——一種能把昆蟲身上特有的器官轉移到人類身上,使人的身體產生像昆蟲那樣變態的手術。後來應用範圍更廣,並不只侷限於昆蟲的範圍了。)
「我們就是被你們所唾棄的蟲呀,如今無論如何,我都會想盡辦法活下去!」
這時,突然出現一陣顏色詭異的煙霧。等煙霧散去時,小男孩已經不見了。
建築物外頭的一台郵輪正航向一座島嶼。
我這時又從書中回來了,目錄上寫著最後一回:決戰!宇宙闇黑島!(我自己都覺得這名字很拙)
這時我才想起今晚要去參加一個當地的聚會。
這裡是一個神奇的村落,人和妖怪(他們都保持著人型)和平地相處著。房子都是矮矮的茅草屋,凡是主要幹道外的草都與人同高。
來到村長的家,牆上掛著拳譜,我看著那張拳譜,想學裡面的動作。這時一個小孩突然衝進來,他問我太極的基本是哪些?
「棚、履、擠、按、採、捩、靠……後面我忘了。」我一臉茫然地回答。
「不是啦,是棚履棚壓……然後沒了!」
正當我心裡想吐槽時,那個小朋友竟開始打起太極拳。接著我被他以神奇的動作翻起來,雙腳騰空,整個人在空中轉了一圈。
沒記錯的話,今晚會有好幾個大人物來到現場。而我,被迫要和他們比試。
(後面來了哪些人我有點忘了,除了這裡的村長,沒有其他肌肉男了。)
這時鏡頭突然轉到一支雨傘。那支雨傘正在地上快速飛行著,突然,雨傘停了,停在一個看似書生的人面前。
「走吧,再不走就來不及了。」一名穿著和服的美麗女子就出現在雨傘後面。
那名書生後面有三個女人,她們都緊緊抱著書生,不想讓他走。
但穿著和服的女子一靠近她們,她們便如煙霧被消散。
「走吧!」和服女子再次呼喚。
書生這才跟著她,兩人行走在與人同高的草叢之間。
剛才那三名女子中的其中一個,明明已灰飛煙滅,現在卻又跟在書生後面。
而在原本的宅邸中,另一名穿著和服的女子現身。(她是和服女子的妹妹。)
她看了看地上殘留的灰燼,道:「切,已經走了嗎?」
「看來她真的很執著於你呢,明明魂魄都被我打散了,竟然還能聚集在一起,一直跟著你。」
這時,畫面轉到書生小時候。
他和那名女鬼似乎是青梅竹馬,兩人從小就在這個村莊成長。
書生是個爛好人,他從沒對她說過任何一句喜歡,就連大學時他的青梅竹馬被他朋友拐去當女朋友時也是。
(這裡我會想吐槽說:哪來的大學呀!不過搞不好他們大學時是離開這村莊的。)
後來,女子死了。
(這裡發生了什麼我並不清楚,不過這時夢中出現了雪崩的景象。)
那名書生一直痛哭,他相當內疚。
後來,他身邊總是會出現一名女人,他知道,那是他青梅竹馬的靈魂。
(這時,電話突然響起,夢醒了。)
——完——
補充一下,和服女子似乎是要帶書生去見她父親,而她父親是一位大人物。(也不是人類啦!)
而前面的書中提到的那位小男孩,他是生於貧民窟的,後來被強迫拿去試驗那種藥。而變成他那種生物的藥後來被人們所遺棄。
感覺我忘掉夢裡很多東西,但還是提出個大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IRD
    IR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