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The Moon)

2023/05/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Nancy正在準備轉職,對於目前鎖定的目標產業,她過去沒有任何正職工作經驗,大學也不是相關專業的。儘管如此,她並沒有因此而灰心喪氣。她自己在網上找教材自學,並在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內累積了一個作品集。接著她嘗試在人力銀行網站投遞相關職缺,投了大約30個職位,但只收到了1個面試邀請,而且唯一收到邀請的職缺後來面試的結果是不被錄取。待業的時間有點長,讓她感到失望和挫折。她想起我以前去上課學過塔羅牌,想說看看我能不能幫她一把,解答內心的困惑,讓她的未來之路更加明確。
我為她抽了一張牌-星星(Star),我告訴她這張牌象徵未知的恐懼,以及感到不知所措和困惑時的感覺。我問她,是否內心感覺到十分挫折,畢竟付出時間和金錢學習新技能,也積累了作品,結果在找工作的過程中沒有獲得很好的反饋。聽完我的發問,她點點頭,仿佛我好像把她內心的話直接說出來,看來我是有同理到她的感受。
然而,這張牌同時也象徵著她需要探索自己內心深處的願望和渴望,進行一些真正能夠幫助自己成長的事情。我告訴她,當她能夠克服這些恐懼時,她將會發現一個全新的世界等待著她。因此,她需要學會面對恐懼,以及將恐懼轉化為自己的動力和推動力,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因此,我鼓勵Nancy,應聘失敗的經驗是市場給你的真實反饋,不妨可以從這些失敗過程中,思考一下用人單位一般偏好提問什麼樣的問題,事後檢討一下看有沒有更好的應答方式。除了在人力銀行應聘相關職位外,是否可以嘗試去外包平台看看有沒有適合自己的任務?或是以自媒體方式行銷自己的作品?
工作的本質,就是幫人解決問題,獲得報酬,不一定要把自己局限在只能在人力銀行投遞履歷找正職的方式。她可以透過參加工作坊、參與社群等方式儘可能獲取各種資源,學習更多關於目標產業的知識和技能。
我告訴Nancy,她所追求的工作需要時間和努力去達成,並且持續獲得外界反饋來改善自己。此外,內心也要設定好停損點,不能在沒有考慮現實生存的情況下一味地傻傻堅持下去。她也可以選擇其他時間較為彈性的工作多少賺點收入,一樣可以兼顧到自己當前想追求的目標領域。總之,她需要堅持不懈地努力和學習,相信自己,相信未來,一定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09內容數
在不違反法律為前提下,這是一個我想寫什麼就寫什麼的小小天地。 不碰限制級。 不碰政治。 不碰宗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