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不喜歡,畫畫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幾天晚上,跟老婆在樓下看電視聊天時,忽然聊到國小時期,都會跟同桌的同學相互在桌面上畫界線的趣事。聊完後,我不置可否地笑了一下,心想,還畫線,這玩意有哥以前玩得厲害嗎!
記得在我剛升小三時,班上導師進行了期初座位大調動,那時候的座位編排就是兩個兩個同學坐一桌。待坐定位置後,兩個同桌的同學彼此就會開始在桌面中間畫線,畫得時候還要邊提醒對方,絕對不可以超線。
那次調動的結果,很幸運的,我旁邊的位置是位女同學,而且剛好是我心中喜歡的女神。當我把書包擺放到新的座位時,女神正拿起筆準備畫線,我趕緊要她先等等。
「哈囉,新同學,剛坐好位置就畫線,似乎不太禮貌喔!」「噗哧!」看著女神被逗樂的表情,我趕緊打鐵趁熱道,「我爸爸常常跟我說,男生如果不讓女生,以後一定會絕子絕孫的!」「為什麼?」「因為男生又不會生,不讓女生生的話,那小孩誰來生!」「哈哈哈,你好好笑喔~」,女神此時已經笑得有點合不攏嘴了,「所以囉,桌子上面這條線我一定要讓妳畫,想畫多過來都可以」。那學期,女神特別喜歡往我邊邊靠,聽我說說笑,沒辦法,誰叫她把桌面上的線都畫到我這邊來了!
幸福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地快,到了小三下學期,這次的座位大調動,好運就離我而去了。新換的女同學不太喜歡我,整個學期下來,不論是我熱情地請她把線畫過來,或者是故意裝傻而把線畫過去,最終那條線還是會冷冷地橫亙於桌面中間,就像白令海峽一樣。
現在想想,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其實就跟畫線一樣,假使喜歡對方,想接近對方的話,就要有所付出,讓對方能感受到自己的心意,並看對方最終是否願意把線畫過來,願意親近你;但如果你遇到那種始終都不願意把線畫給你的人,那就別白費心機了,除非,你有足夠的熱情去填滿海峽的深溝⋯!
「想什麼呢?口水都快流出來了。」我似乎頓太久了,老婆正疑惑地看著我。「女神,喔不是,我是說老婆,你之前不是有想要買女神占卜卡嗎?喜不喜歡,花花現~金,我買給妳」看著老婆開心的樣子,今晚應該是有把線給畫過來我這裡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9內容數
對於生活中常見的事物,總是天來一筆不同的想法,或許無聊、或許無厘頭,但如果任想法一閃即逝的話,那不也太可惜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尾水牛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山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白菜有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詭故事-是風聲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沒關係先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用痛築成的夢想,依舊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聊心》05|喜歡與不喜歡都是心理認定,能跟不喜歡的人說話是修煉每個人心中都有特定討厭的特質,因此即便遇到不同的人,只要對方有這個特質,你潛意識可能就認定你不喜歡這個人,你跟對方說話時就會展現在你所有的行為上。 比如眼神、語氣。對方當然也會感覺到你的不友善,因此想要先釋放友善態度,就要在對話前心中先放下不喜歡的想法。 將自己的心境調整至一種無為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2-06
【會員限定 #114】喜歡韓國風插畫帥哥的膚淺布蘭達發覺韓文兇巴巴、日文呀沙夕,從語言、遊戲、影音中悟到拖延症之謎!【會員限定 #114】喜歡韓國風插畫帥哥的膚淺布蘭達發覺韓文兇巴巴、日文呀沙夕,從語言、遊戲、影音中悟到拖延症之謎|《布蘭達布得布說》私密Podcast EP2|《每天都是完美の日》Day 40-47 第二集出爐囉!🥳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3-12-09
靈魂對話室|我不喜歡你不夠喜歡自己那一天和彤彤談到一段周圍人的對話,對話內容我沒有感受到任何問題,也沒有任何疑惑,但是我卻覺得難受及不舒服到非常痛苦。 對話是A在稱讚B很漂亮,然後我也很喜歡B這個人。以及C在稱讚D很厲害,是學霸。 可是我不知道哪裡傳來的感受,感受到非常非常不舒服的感覺,不明白這種客觀描述漂亮厲害然後也是我認同的
avatar
奧莉的靈魂夢旅記事
2023-11-29
港女為什麼不喜歡經常玩遊戲機的人(笑話)卓仁同學很喜歡玩遊戲機,他每天小息時間,都會拿遊戲機出來玩。 港女欣欣同學見到卓仁同學正在玩遊戲機,就說:「卓仁,你經常玩遊戲機的?不行的!沒有女生會喜歡你的!」 卓仁同學呆呆地說:「是的嗎?」 港女欣欣同學坦白地說:「當然了!你應該參與多點富豪活動!」 阿信同學幫卓仁同學說:「我事先聲明我
avatar
Edward Lo
2023-09-13
靈魂對話室|我不喜歡你不夠喜歡自己 那一天和彤彤談到一段周圍人的對話,對話內容我沒有感受到任何問題,也沒有任何疑惑,但是我卻覺得難受及不舒服到非常痛苦。 對話是A在稱讚B很漂亮,然後我也很喜歡B這個人。以及C在稱讚D很厲害,是學霸。 可是我不知道哪裡傳來的感受,感受到非常非常不舒服的感覺,不明白這種客觀描述漂亮厲害然後也是我認
avatar
莉芙在夢旅
2023-09-11
自私的力量X為什麼一部運動題材的動畫能讓不喜歡運動題材的人迷上 -- 藍色監獄動漫觀影心得(一,上篇)連假兩天追完《藍色監獄》到最新的集數,又補了漫畫 真的訝異自己居然會那麼喜歡這部足球題材的動畫 我從小就很不喜歡運動類的作品,不管是棒球大聯盟還是灌籃高手甚至黑子的籃球,我都覺得裡面都只是無聊的熱血,沒有足夠的深度和實用價值 比起運動題材我更喜歡進擊的巨人/獵人這種情節稍微複雜和可以讓人思考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阿亮 | LJ
2023-04-15
3步驟教你:如何用Midjourney輕鬆重現喜歡的圖片? #AI仿畫教學 #附指令如果你今天在網路上看到一張甚至好幾張自己喜歡的圖片,該怎麼把他用指令讓AI機器人畫出來呢?本文將教你怎麼利用Midjourney創作出喜歡的圖片,並且無痛生成。
Thumbnail
avatar
怡佳|Elise
2023-04-09
5部經典成人動畫精選:不只開車,《我喜歡你》還帶有青澀的純純愛戀!除了女性向動畫,日本還有許多其他系列的成人動畫,雖然之中有不少胖胖宅男跟美少女的組合,但也有一些純純愛戀、帥帥男主的成人動畫,這次要帶大家來看5部2000年左右的經典成人動畫,以及近年來推出的純愛系列,不只有經典畫風,整體也有一定的流暢度,讓你看起來不卡卡!那麼就一起往下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YuJ_2
2022-12-05
給不知道自己喜歡繪畫的人如果人們甚至不曉得自己只是缺一個機會接觸繪畫,那麼應該是我們要開這一扇門——也許不只一扇,你看看youtube都開了幾扇了?——為那些不知道自己會喜歡、有能力的人; 為那些在生活掙扎的瞬間曾轉過一丁點念頭想動筆的人。​​ ​ ​
Thumbnail
avatar
木魚繪事
2022-04-09
過年後等元宵畫賀卡對一個喜歡畫圖的人來說是正常不過的事吧?過年年後就是等元宵啦~! 我可是有熊(Bear)而來!! 先丟個概念~可能會朝這個方向去摸索~所以圖是暫時拿虎年賀卡來實驗 看能玩出~個甚麼有趣的東西來? 元宵、元宵想到的是甚麼呢?... 明天花個10個小時來想一想好了! 之前在書上讀的一段字句想分享給看文章的你們
Thumbnail
avatar
子童
2022-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