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Red Machine feat. Taylor Swift -Renegade 反叛者 歌詞翻譯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大概兩年前非常突然的合作曲目,以合作的作品來說,這首是我最喜歡的XDDDDD會不會超級逆風啊,這首好像在我2021年的spotify回顧中播放次數第一名,每次聽到前奏下來都會帶我回到夏天
歌詞講述的是和有精神疾病的另一半談感情無疾而終的故事,輕快的曲風讓我一聽就愛上,沒想到居然是一顆包著碎玻璃的...薄荷糖(因為我喜歡薄荷糖)但是感覺大家多少會有這樣的經歷,畢竟現在已經是一個可以直接講出來自己有精神疾病卻不會被看不起的時代了(比起以前啦)
這邊算是個人的一種延伸,歌詞中的「but i stayed anyway」不知道有沒有戳到很多人,不論是對於感情的不安全感、對於未來的未知、對於另一伴的擔心和猜忌,即便抱有總總複雜的情緒,但因為身邊那個「他」,就是對的人,你還是抬頭挺胸的走下去、為的就是用自己的雙眼去見證那個結局
結局是終成眷屬還是是像歌曲中的主角們一樣分道揚鑣,如果當初選擇就這樣離開,雖然生活會更加輕鬆,同時說不定也會想著如果當初有留下來的那個世界線,會是什麼樣子呢?與其不做而後悔,做了再後悔,何嘗也不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I tapped on your window on your darkest night
The shape of you was jagged and weak
There was nowhere for me to stay
But I stayed anyway
在你最沉寂的午夜,我輕輕敲響你的心扉
而你看起來是如此防備有加、不堪一擊
明明這裡也沒有我的一席之地
我卻甘之如飴
And if I would've known
How many pieces you had crumbled into
I might've let them lay
而如果我能早點發現
那些造成你如此支離破碎的原因
我或許就會不告而別了
Are you really gonna talk about timing in times like these?
And let all your damage damage me
And carry your baggage up my street
And make me your future history
你真的要在這個時候和我討論時機是否恰當?
讓你的夢魘摧殘我的心志
傷痕累累的來到我的面前,期待我說些什麼
再將我甩在原地離開,不再回頭
It's time, you've come a long way
Open the blinds, let me see your face
You wouldn't be the first renegade
To need somebody
該是時候了,你一路走來受過多少委屈
不要逃避,讓我看看你最真實的樣子
你不會是第一個需要援手的反叛者
求助於他人吧
Is it insensitive for me to say
Get your shit together?
So I can love you
這樣說,這是否會顯得我毫無同理心?
你能不能振作點,別再自怨自艾
讓我好好的愛你啊
Is it really your anxiety
That stops you from giving me everything?
Or do you just not want to?
難道真的是你的焦慮症作祟
才讓你不敢踏出那一步,付出你對我的愛?
還是你只是不認為我是對的人?
I tapped on your window on your darkest night
The shape of you was jagged and weak
There was nowhere for me to stay
But I stayed anyway
在你最沉寂的午夜,我輕輕敲響你的心扉
而你看起來是如此防備有加、不堪一擊
明明這裡也沒有我的一席之地
我卻甘之如飴
You fire off missiles 'cause you hate yourself
But do you know you're demolishing me?
And then you squeeze my hand as I'm about to leave
你討厭這樣的自己,於是頤指氣使甚至遷怒於他人
但你有注意到我才是飽受傷害的受害者嗎?
而當我決心放過自己時,你卻拉住我的手要我留下
Are you really gonna talk about timing in times like these?
Let all your damage damage me
And carry your baggage up my street
And make me your future history
你真的要在這個時候和我討論時機是否恰當?
讓你的夢魘摧殘我的心志
傷痕累累的來到我的面前,期待我說些什麼
再將我甩在原地離開,不再回頭
It's time, you've come a long way
Open the blinds, let me see your face
You wouldn't be the first renegade
To need somebody
該是時候了,你一路走來受過多少委屈
不要逃避,讓我看看你最真實的樣子
你不會是第一個需要援手的反叛者
求助於他人吧
Is it insensitive for me to say
Get your shit together?
So I can love you
這樣說,這是否會顯得我毫無同理心?
你能不能振作點,別再自怨自艾
讓我好好的愛你啊
Is it really your anxiety
That stops you from giving me everything?
Or do you just not want to?
難道真的是你的焦慮症作祟
才讓你不敢踏出那一步,付出你對我的愛?
還是你只是不認為我是對的人?
And if I would've known
How sharp the pieces were you'd crumbled into
I might've let them lay
而如果我能早點發現
那些造成你如此支離破碎的原因
我或許就會不告而別了
Are you really gonna talk about timing in times like these?
And let all your damage damage me
And carry your baggage up my street
And make me your future history
你真的要在這個時候和我討論時機是否恰當?
讓你的夢魘摧殘我的心志
傷痕累累的來到我的面前,期待我說些什麼
再將我甩在原地離開,不再回頭
It's time, you've come a long way
Open the blinds, let me see your face
You wouldn't be the first renegade
該是時候了,你一路走來受過多少委屈
不要逃避,讓我看看你最真實的樣子
你不會是第一個需要援手的反叛者
To need somebody
To need somebody
To need somebody
To need somebody
To need somebody
求助於他人吧
求助於他人吧
求助於他人吧
求助於他人吧
Is it insensitive for me to say (let all your damage damage me)
Get your shit together (carry your baggage up my street)
So I can love you? (And make me your future history)
這樣說,這是否會顯得我毫無同理心?(讓你的夢魘摧殘我的心志)
你能不能振作點,別再自怨自艾(傷痕累累的來到我的面前,期待我說些什麼)
讓我好好的愛你啊(再將我甩在原地離開,不再回頭)
(It's time, you've come a long way) is it really your anxiety
(Open the blinds, let me see your face) that stops you from giving me everything
(You wouldn't be the first renegade to need somebody)
(該是時候了,你一路走來受過多少委屈)難道真的是你的焦慮症作祟
(不要逃避,讓我看看你最真實的樣子)才讓你不敢踏出那一步,付出你對我的愛?
(你不會是第一個需要援手的反叛者)
Or do you just not want to?
還是你只是不認為我是對的人?
25會員
73內容數
the blues and then purple pink skie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BIG - 醫生與護理師的感性世界 (有劇透,慎入)醫生在面對病童及其家屬時,內心所經歷的情感衝突及壓力。他們的愛與承受的情感痛苦,以及對病童的深切關懷。
Thumbnail
avatar
伍得塔克
2024-04-05
BIG 中令人敬佩的演員演技 (有劇透,慎入)流著演員血液的我,好愛 BIG 中幾位演員的演技。
Thumbnail
avatar
伍得塔克
2024-04-05
BIG - 讓孩子拯救世界妳是我遇過最強的
Thumbnail
avatar
伍得塔克
2024-04-05
質感生活|傘下依舊有彩虹|抗風不怕翻|雨傘終身免費維修|BigRed彩虹微光自動折傘|雨傘王迴龍捷運站是離我家最近的捷運站,最近我發現站內悄悄掛上雨傘王的招牌,雨傘終身免費維修的標語深深的吸引了我,如果雨傘壞了可以維修,我就不必因為雨傘被風吹壞時常買雨傘,不僅省錢又環保。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3-12-27
黑馬 火紅混釀紅酒 Dark Horse Big Red Blend│泰德利 葡萄酒深紅色澤伴隨奔放豐富的紅色莓果香。經過
Thumbnail
avatar
泰德利│葡萄酒
2023-07-13
Big short最近有點忙也有點懶 紀錄一下我的規劃,空單已布了一半,動用一成的資金買PUT,預期未來四週看到美股暴跌。基本面理由不變,就是美股相對價值太低,選這個時間點的理由是因為選擇權市場的分析。 Wish me luck, See you next month.
avatar
只是閒聊 投機與投資
2022-11-20
Big Tech對金融領域的佔領近年來Big Tech 憑藉其商業模式的獨特性、掌握大量會員用戶與多元服務交互影響所產生的網路外部性優勢,加上優越的數據分析能力,Big Tech 已成為金融科技發展領域的佼佼者與不容金融監管者忽視的對象。
Thumbnail
avatar
馬克解讀金融科技
2022-08-27
Big ICOBig ICO is coming up, Blockchain Technology for the worldwide Manufacturing Industry 除了支付系统外,此区块链还作为交换技术图纸和CAD数据的版权证明(剽竊保护)。有关授予合同的详细信息存储在区块链中,以保存证据。
Thumbnail
avatar
Metaverse Block
2022-05-12
電影筆記【Clifford the Big Red Dog】【大紅狗克里弗】美國喜劇電影,改編自Norman Bridwell同名經典童書,描述擁有魔法的動物救援者送給小女孩艾蜜莉一隻紅色的小狗狗,沒想到隔天一覺醒來,紅色的小狗狗變成一隻巨大獵犬,把位於紐約市的小公寓弄得天翻地覆。 唯一的優點只有「認真對待動物家人,便能得到無條件的愛」的寓意不錯。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1-05
《Big Time》建築大時代- 講建築,其實我連條鐵都唔識首先,我需要把頭盔戴上。關於建築,我是個徹底的門外漢。 只是有幸多年前,在一次機緣巧合的情況下,有幸聽過Bjarke Ingels在香港的演講。對建築從來一無所知,也不感興趣的我聽到他介紹他的作品與理念時,被徹頭徹尾地震撼到。原來,建築並不如想像中一般冷冰冰的,其實是可以環保得來又充滿玩味。
Thumbnail
avatar
The Film
202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