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我愛你,如此而已。

2023/05/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媽,我告訴你一件事喔。」
「是什麼?」
「我愛你~」
「喔~好棒!」
「你說錯了,你要說我也愛你。」
「我也愛你。」
這樣的對話幾乎每天都會出現,現在兒子最常掛在嘴上的口頭禪不是別的,正是這句「我愛你」。我記得一開始的時候,這句話是出現在他自知理虧搗蛋後,先下手為強的示好,現在竟成為了我們的日常。
Photo by Xavier Mouton Photographie on Unsplash
我十分享受這個已然變成遊戲的「我愛你」,需要引起孩子注意,或是想跟他們玩的時候,我會問他有沒有愛我,他就會歡快地回答「我愛你」,實在是超可愛的。後來連老公也被拖下水了,再次讓他感受到交往時被「你有沒有愛我」這句話支配的恐懼(?),不過,這也讓我們在瑣碎的日常中多了許多溫情的時刻。
兒子已經四歲多了,據說男孩和媽媽的親密期只會到七歲左右,到那時,想必「我愛你」這三個字就會極難再聽到了吧?現在光是想像那一天就覺得感傷。
即便可能不會再收到軟呼呼的溫暖回應,我還是會一如以往的愛著吧,單單純純的就只是我愛你,如此而已。
21會員
78內容數
從全職媽媽的角色出發,閱覽世界的生活觀察。舉凡教育、社會、文化和個人體悟都是美好的寫作題材。目前暫居在美國聖地牙哥,感受台美之間的生活與教養差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