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王國之淚發行之前…

2023/05/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8年,因為寶可夢的關係而購入當時的任天堂新主機Switch,皮卡丘版快速玩完後,沒有任何遊戲的狀況下,我便開始搜尋是否有推薦的遊戲。
「Switch極度推薦必買遊戲」之類的影片或文章中,我發現了《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在所有的文章中一定會出現,我甚至完全沒聽過這個遊戲(請原諒我遊戲玩得很輕,只玩寶可夢),連裡面在玩什麼都不知道就入手了。
這一玩不得了,無論是美術風格還是配樂都吸引著我,玩下去以後才發現內容實在有夠豐富,而且開放世界不是只有說說,而是你在遊戲裡看到的所有東西都可以互動,刀子砍草會被削短,有時候還會順便趕走棲息在草中的昆蟲、下雨點不了火等許多數不盡的互動細節。
不只是細節,還很巧妙的融合動作與解謎,除了明顯的神廟與神獸解謎外,其實還有養成,但養成的不是遊戲內部的角色,而是自己,一開始操控由於實在不熟練,常常摔死,慢慢研究如何操控角色,最終打倒遊戲內部最難的怪:萊尼爾的那種感動,那種成就感到現在還無法忘懷!
遊戲內部的地圖很大,路上為了讓玩家不無聊,每走一段距離,都會有驚喜(野怪、克洛格種子等等),據說還是參考京都的每個景點體感距離,再換算成遊戲內部的距離去安排驚喜,剛開始在玩的時候,第一次感受到沈迷於遊戲的感覺,甚至當時到學校,每天都跟有在玩的同事討論哪些地方怎麼破,光一個曠野之息遊戲,我大概玩了350小時以上。
許多人都覺得300小時很誇張,但只要有玩的人,都認同這些時數是正常的,甚至很多人都戲稱這遊戲是精神時光屋,進去之後,沒有幾個小時是出不來的。
阿揚是一位非常喜歡薩爾達系列的玩家,在他的Youtube頻道中,從最初代到曠野之息,快速的介紹了從一看起來很像馬力歐的遊戲畫面開始,一路累積並嘗試與突破自己,簡單來說,《曠野之息》的成功,都是來自於從初代以來的累積。
在曠野之息續篇《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發行前一天,帶著期待的心情,再次與林克在海拉魯大地奔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有時分享自己的美術歷程,有時分享學生遇到的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