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鄉偶書

2023/05/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猩哥這禮拜要考這首詩的默寫。
我問他,這詩在講什麼?
猩:有一個人很可憐,他小時候出去外面玩,可是回到家裏的時候就變得很老,別的小孩都不認識他了,問他從哪裏來的。
我:嗯,一首充滿無奈和滄桑的詩,被你講的好像科幻小說。不過傳統版本中是主角保持年輕,而其他人變老,但你這個版本中是主角變老。
猩:蛤?
我:沒有沒有......鄉音是什麼意思?
猩:鄉下有很多聲音啊,有牛有鳥有青蛙各種聲音。
我:不是,鄕音是家鄕的口音,是人的認同感來源之一。譬如一個巴黎人走到哪裡一開口人家就知道他是巴黎來的天龍人很討厭。
米線(躺著中槍):妳幹嘛瞄我一眼?巴黎人又怎麼樣了?
我(問猩):那你的家鄉在哪裡?
猩:台灣,大家都説我講話有台灣口音。
巴巴(黎人):沒有沒有,你的家郷是法國,你是在這裏出生長大上學的,這裏才是你的家鄉。
米香 Mi Sham
米香 Mi Sham
熱愛健行的兩足動物, 努力協槓中的歐巴桑. 用圖文記下住在巴黎郊區的台法家庭趣事, 實體書 "法蘭西島漂流記" (好人出版) 懇請大家支持指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2GIz9de0f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