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自由行 全台走透透

2007/07/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兒子是小鐵道迷,對各種火車的車型、性能如數家珍。兩年前他想坐火車環島,我休假陪他去。
我們共同商量要停留的地點,由他排定車班、上網訂票,我找住處及要去參觀的景點資料。
出發前幾天,表妹帶著兩個孩子回台,臨時加入同行。我們在高雄坐「臨港線火車」繞了高雄港一圈,到夜市、愛河走走,在「科學工藝博物館」待一整天;在屏東夜市喝香甜的芒果汁和好吃的冰;到知本泡溫泉。
在往花蓮的車上,我用手機聯絡賞鯨公司,大家興奮的上船出航去,沿著中央山脈逼近的東海岸往北尋找鯨豚的蹤跡。
我每天早上向大家宣布今天的行程,晚上大家同住一大間,孩子玩在一起,大人敘舊。我和兒子時時看地圖,張大眼睛找指標及蛛絲馬跡,豎起耳朵接收外界的訊息,加上問人、閒聊,覺得路好好走,這樣看到的風景和自己開車是不一樣的。而且到處都有寄放行李的地方。
這個暑假,我們要託運腳踏車到花蓮取代雙腳,多待幾天,實際體會當地的風土民情,最高興的是發現自己有自助行的能力,兒子也一樣。

(本文登自由時報家庭親子版,民96年7月5日)以下為原稿


暑假親子活動

火車、公車、兩輪加雙腳

兒子是小鐵道迷,對各種火車的車型、性能如數家珍。兩年前他想坐火車環島,我休假陪他去。
我們共同商量要停留的地點,由他排定車班、上網訂票,我找住處及要去參觀的景點資料。
出發前幾天,表妹帶著兩個孩子回台,臨時加入同行。我們在高雄坐「臨港線火車」繞了高雄港一圈,到夜市、愛河走走,在一小學裏吹風、玩耍;在「科學工藝博物館」待一整天,將各種可以動手的設備玩了好幾遍;在屏東夜市喝香甜的芒果汁和好吃的冰;在關山騎腳踏車,親水公園玩水;到知本泡溫泉。台東的「史前博物館」暑假有免費專車,在車上買門票還有優待,「史前文化公園」的旁邊就是火車站。
在往花蓮的車上,我用手機聯絡賞鯨公司,到旅館時傳真5個人的資料過去辦保險,車子來接我們到碼頭,大家興奮的上船出航去。沿著中央山脈逼近的東海岸往北尋找鯨豚的蹤跡,山頂上的白雲美麗又壯觀,看到好幾群「長脗飛旋海豚」在海面上跳來跳去,有時候躍出水面旋轉身體再落水,也游到舷邊、船底下來.。
我每天早上向大家宣布今天的行程,晚上大家同住一大間,孩子玩在一起,大人敍舊。我和兒子時時看地圖,張大眼睛找指標及蛛絲馬跡,豎起耳朵接收外界的訊息,加上問人、閒聊,覺得路好好走,這樣看到的風景和自己開車是不一樣的。還有一個發現:到處都有寄放行李的地方,減輕背上的重量才玩得愉快。
這個暑假,我們要託運腳踏車到花蓮取代雙腳,多待幾天,實際體會當地的風土民情,最高興的是發現自己有自助行的能力,兒子也一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31內容數
之前我的生活平順,但我覺得不對勁,偶而碰到一、二位和我一樣,不滿意現狀的,但是我們也說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經過多年的摸索,終於清楚了,身為女性,育兒和照顧家庭這種從古到今被視為女人理所當然的職責,跟實現自我是有很大的衝突。今天,為了延續生命和享受家庭,女人如何發揮自我?是需要探討和實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